close

修地藏法門能保佑我和男友結成夫妻嗎

寬見法師

問:師父好。我是因為與男友感情不順才開始修行的。我曾經求過菩薩靈簽,問了好幾次都說我們沒有結果。但是我修行地藏法門有一年半了,地藏菩薩是大悲大願,菩薩能否滿足我的願望改變我與男友之間的因果?對於這段感情,我究竟是該認命放下,還是努力修行?努力修行能不能改變我們的結果?如果不修行我們注定無緣,通過修行我們能夠修成夫妻嗎?如果我們結成夫妻,那原來命中注定的另一半又去了哪裡?這些使我困惑,希望法師能夠幫我解答,非常感謝。

寬見法師:你太厲害了,繞了好多彎兒,我頭都大了。你說你修學地藏法門,其實你就是神佛不分。你把地藏菩薩看成是個啥?作一個不恰當的比喻,看成是一個欠了你很多東西的菩薩,你要啥就得給啥。但是你給地藏菩薩啥了呢?你念他名號啦?你看你要的這些個東西,花多少錢能買得到啊?你給他多少錢啊?你交錢了嗎?地藏菩薩憑什麼就得滿足你的這些呢?你真的是很善於做「生意」,叫「空手套白狼」,簡直太會做「生意」了,一分錢不花,想做到花錢都做不到的事,這真的不是在修地藏法門,是啃地藏族,啃菩薩呢!這是不對的,菩薩不欠我們的。

我們應該怎麼樣對待菩薩?應該是「禮敬諸佛、稱贊如來、廣修供養」,而不是啃他,要什麼就得給你什麼,不給你就不高興!這是不對的。你要孝敬地藏菩薩,只管孝敬不求地藏菩薩非得給你怎麼樣。

你的命取決於因果呀,打比方來講,你上學找了個老師,你問老師:「能不能保佑我上清華北大,工資拿一萬二?」——不對的,老師給你指路,路還得你自己走,飯也得你自己吃,說句不好聽的,屎還得你自己拉呀!沒有人能替代你呀!

我們很多時候說自己修淨土法門、修地藏法門,其實我們根本不瞭解阿彌陀佛,也不瞭解地藏菩薩。如果你真是要修什麼法門,那我們真的需要具備正見。沒有正見,都是迷信,不是真正的修行。你真的以為念幾句佛號就算修行啦?那念佛機早成佛了!

怎麼樣念佛才是修行?——信願行。我們講發菩提心是「為利眾生願成佛」呀!我們是「為利自己求地藏」啊!而且你還是為自己求與男朋友成夫妻嘛!這還沒有成夫妻,如果成了夫妻,可能其他的又怎麼怎麼地了。這個還是我們對因果真的不瞭解。你知道嗎?你還有上一輩子,還有下一輩子,上一輩子還有上一輩子,你很關心現在這個男朋友的事兒,但你知道自己上一輩子的丈夫是誰嗎?知道自己下一輩的丈夫是誰嗎?你對自己現在的男朋友這麼好,對得起下一輩子的丈夫嗎?對得起上一輩子的丈夫嗎?你不通啊!暈了不?

所以不是你想的這樣的,一定是只管耕耘不問收穫。夫妻之間、男女朋友之間應當是奉獻,而不是佔有,如果你真愛他,就應該讓他幸福。你說:「不對,我愛你,就應該你讓我幸福。」——你這不叫愛,叫佔有,這樣的婚姻和戀愛,分分鐘就要開打的架勢。

不要那麼自私,談戀愛或者夫妻之間,最重要的是學會替對方著想,學會包容、學會理解,不要那麼自私。——這個其實是我們做人方面的一些東西。

不要想太多自己需要什麼,想想對方需要什麼,考慮考慮對方的感受。我們不講得太深奧了,與人相處得學會考慮對方的感受,不能說別人就必須得犧牲自己的所有來成就你。其實是相互的,你可以先犧牲,但你不能說你不犧牲,單方面地就別人來犧牲。所以,一個真正好的關係,不論男女,最重要的就是能夠學會替對方著想,能夠與人為善,能夠對別人少一點求。不要說我給了你一個包子,你就得跪下來喊我叫爹,這怎麼行?乞丐還不食嗟來之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