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丹蹊

 

在這裡,我碰到了來自吉林省的王道長。王道長與我一樣,都是來自於長白山地區。王道長85年就出家當道士了,那時他才19歲。我對王道長出家的緣起很感興趣,就向王道長問起他出家的因緣……

(我與王道長的談話,有些內容很重要和有代表性,我把我倆的談話內容記錄如下!)

 

丹蹊:“當時,您信道出家的情形是怎樣的?”

王道長:“我信道是因為5歲時的一場大病,差一點死掉。在一個本地的中醫先生的治療下,我撿了條命回來。但身體卻元氣大傷。後來,這個中醫先生就教我打坐。直到我的身體逐漸復元。我大一點以後,中醫先生又給我看了一些丹經,後來我就到遼寧千山無量觀出家了。”

丹蹊:“學道的人,在經歷上都有些相似性。我也是因為從小體弱多病,在初中接觸氣功後入道的。接觸佛教則是在我上高中時代。”

王道長:“我不是僅僅看了幾本丹經,才會出家的。我從小跟一般小孩子不同,我可以看見別人看不到的東西,我也解釋不了這種現象。那時候,只要有人在我跟前,不管是認識還是不認識,這個人的一些事情都會像放電影一樣在我面前顯現出來。後來,很多人知道後,都來找我看事情。那時候家裡窮,當地一般的孩子沒有什麼零食。我卻零食不斷,都是人家送的。

丹蹊:“像你這樣有特異功能的人,我接觸過不少。不過,這種功能用多了,對自己不好。”

王道長:“ 是這樣。你看我現在兩鬢的頭髮都很稀少,這就是我出家學道後用神通給別人治病,把自己元氣弄傷的結果。我那時候不知道有些功能是不能用的,對自己傷害太大了。你有沒有過這樣的經歷?”

丹蹊:“呵呵,我還沒有這樣的經歷。我只是在修行時,出現過一些內景現象。不過,那是丹道築基過程中的正常現象。至於給人家預測,我到會用六爻、梅花易數什麼的給人家算算?”

王道長:“你們和尚也會搞八卦?”

丹蹊:“呵呵,我是個學道的和尚。所以,有些搶了老道的飯碗。”

王道長:“哈哈哈……”

丹蹊:“我對奇門遁甲、堪輿風水和法術方面的東西也懂一些,我看過《魯班全書》、《萬法歸宗》《茅山術》之類的書,不過我對一些神乎其神的東西還是有些懷疑?”

王道長:“法術的東西是存在的。會這方面的高人還是有,不過他們多是在民間隱藏,不輕易顯露出來。我在這方面有親身經歷,可以證實法術是存在的。我在89年訪道的時候,在內蒙古於一個與會“五行遁術”的高人一起修煉過。並且煉出了些東西。”

丹蹊:“是什麼樣的“五行遁術”,可以說清楚些麼? ”

王道長:“ 就是一下子人消失、遁走了,在另一個地方在出現。”

丹蹊:“我見過會用雷法的,可以請雷部正神在天上施雷。不過,像這種會“土遁”一類的法術,我只在書上看過。要突破物理世界的障礙是困難的。除非已經修成“陽神”成就! ”

王道長:“這是千真萬確的,不是“陽神”成就,而是“陽身”成就。不過,要想修成這種“五行遁術”的“陽身”成就,也是很難。而且,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修成。”

丹蹊:“你可以說說這個會“五行遁術”的高人嗎?他有親自施術給你看嗎?”

王道長:“他有親自施術給我看,而且不止一次。我曾經與這個高人在一起打電話給另一個人,並且跟電話那面的人說,某某人會到那邊去。如果他出現了,你就打電話告訴我。我這邊剛剛說完。電話那邊就說,這個人已經到了。我在回頭看,那個人已經在我身邊不見了。”

丹蹊:“這個高人多大歲數,你最後有煉這個遁術嗎?”

王道長:“這個高人那時有50多歲吧(89年)。他梳個道士的髮髻,但卻沒穿道袍。是個介於半俗半道的這麼一個人。他開始不傳這個法給我。一是怕我修不成。二是怕我誤傳給心術不正的人。他最後還是傳了給我。我剛開始確實煉出了些功能。不過最後,我還是失敗了,沒有煉成。”

丹蹊:“失敗的原因在哪?”

王道長:“ 一個主要是原因是錢不夠,二是魔境干擾。修道是要法侶財地具足,我那時在內蒙草原,修了一年以後,已經沒錢了。在有就是修到後來,草原上很多精靈都來干擾我。也有一些精靈是來跟我一起修煉的。”

丹蹊:“是什麼樣的精靈,他們是怎樣干擾你的?”

王道長:“修行人所受的魔境與修的境界有關係,修的越高其魔境也越厲害。我那時主要是畜生道精靈的干擾,如狐狸、狼、兔子一類。草原上的狼很厲害,有些都是成精很多年。那些狼,脊背上的毛都是紅色的。”

丹蹊:“這些東西是陰性世界裡的,還是現實世界的?”

王道長:“兩方面都有。還有一些邪道的精靈,它們會附在人身上找我麻煩,或者指使一些有病的人來找我看病。我那時也出了一些神通,不是那種天眼或者預測的小神通,那些小神通我從小就有。我那時也是為了修一些功德,所以來找我看病的我都會給治療。結果,因為心急,把自己元氣傷的厲害。還有,修到最後眼前出現一個女人,脫的光光的…….總之是魔障重重。最後,不得不放棄。”

丹蹊:“為什麼會出現這些魔境?”

王道長:“主要是修道人的氣場引來的,當你修到一定的程度,你的氣場會形成一定頻率。與這個氣場頻率的相同的生靈就自然會被吸引來。另外,修道人自身的氣場與修行環境也有很大關係。道家講“天人合一”或者“天人感應”就是這個道理。當你修到一定程度與修行的地達到感應一致的時候,你在想往上修就很難了。這也是很多祖師爺成道前經常變換修行地點的原因。道門中修行對“地”的選擇是很重要的。所以你要想修道,必須要懂得風水,這樣對你的修行有好處! ”

丹蹊:“我對傳統術數的東西是很喜歡的,尤其是風水方面。我當初學易學就因為在讀丹經時,對一些“爻象斤兩”的道學名相如墮雲中,才開始學習的。後來讀《抱撲子》才知道,進山修道之人必須要懂得“遁甲、孤虛之術”才可以,否則是很危險的。”

王道長:“說的有道理。看樣子,你讀了很多丹經。這一點你要比我強,我可能還沒有你讀的那麼多。”

丹蹊:“修道與世間做學問不同,丹經讀得在多,不去從事修煉,也是枉然。我屬於天賦低的那種,與道長您比不了,只能死啃些丹經了。 ”

王道長:“你是謙虛了。修道是個漫長的路程,你在修道之前,你必須要明白修道的過程。因為大多數人都是“漸悟”型,“頓悟”的人是太少了。包括我自己也是屬於“漸悟”型的那種。”

丹蹊:“修道人的天賦秉性都不一樣。就像有些人,一出生就有一些神奇的功能。而有很大一部分人,修了一輩子也可能還是平庸的普通人。我可能就是後一種。這是因為什麼?”

王道長:“修行不是一生的事情。有些功能是前生帶來的,很多人的成就也不是一生修成的。其實就包括我在內,現在對內煉都有些灰心失望,覺得自己成道那一天是太渺然無期了。要想成道真是太難了。其艱苦程度,真的難如登天。甚至修得一個人身都很不容易。”

丹蹊:“你應該知道自己前生的事情吧?”

王道長:“我曾經查過自己前生的事情,一直查了兩世,就不再往下查了。每當我查到前世我死亡的時候,我都很痛苦。因為一接觸上自己死亡氣息的頻率,都會讓我難受很長時間。我前兩世也是做道士,在往下查。我對修道更會失去信心。”

丹蹊:“人死後的情形是怎樣的,於佛經道書上記載的一樣嗎?真有黑白無常去拘人嗎?”

王道長:“基本上差不多。我在沒出家的時候,就專門觀察過人臨死的情況。因為人死之前,都會出現黑氣。我們那地方有一個人家的房上出現了黑氣,我就每天去觀察。直到有一天,他家的房上面的天空出現了一個灰色的人,剛開始不清楚。後來,人影就逐漸清楚。最後,天上的人影突然變亮。與平常這個人的相貌一樣。這時候這個人家的人已經死了。過了一會,這個發亮的人影就縮成一個光球。這時,黑白無常就會出現把他帶走了。”

丹蹊:“中國和外國的人死的時候都一樣嗎?或者是信奉其他宗派的教徒死的時候也是這樣的嗎?”

王道長:“是一樣的。這是一種宇宙的規律。黑白無常就是陰陽二氣所變幻的一種靈性。”

………………

(丹蹊注:在此問題,我還向王道長詢問了其他宗派對死後的解釋情形是否與事實一致。如基督教的和佛教淨土宗。王道長的回答可能會引起信奉這些教法的讀者的不滿,這一部分省略了。)

……………..

丹蹊:“關於六道輪迴是書上寫的那樣嗎?”

王道長:“差不多。我看見過陰界的輪迴情況。不過,在眾生沒輪迴之前有一座山叫“靈漸山”,這是個不受眾生輪迴的地方。道門中有句話“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凡是逃出輪迴的,都是從是這座山走的。你如果有足夠的能量,從“靈漸山”跑掉。閻王爺拿你也沒辦法。這是書本上沒有記載的。不過,“靈漸山”是修行人才能夠上的。只有具備“純陽”之體才可能上“靈漸山”。比如,道門中講“閉黑關”、“閉白關”。在“閉白關”時,有一種修法要對著“太陽”煉,其實就是為了上“靈漸山”時能夠忍受那種“強光”。

丹蹊:“書上不是沒有這樣的記載,藏密的一些修法也有關於人死後“中陰救度”的方法,如《西藏渡亡經》等。”

王道長:“我了解藏密的一些修法,藏密的很多東西是道家崑崙派傳過去。我曾經去過崑崙山,知道藏密的一些情況。藏密的“虹化”與道家的“羽化”是一回事。“

(丹蹊注:關於藏密與道家在這方面情況,我不太贊同王道長的說法。但王道長的東西,不是從書上得來的,大都是實踐中來的。我反駁起來也是底氣不足。不管對錯,我只有洗耳恭聽的份!)

丹蹊:“您有沒有曾經出過“陽神”?”

王道長:“肯定沒有,修成“陽神”已經快接近成道的狀態。不過,我曾經出過“陰神”。其實出“陰神”已經能夠於“鬼道”或者“靈界”接觸了,不過出多了沒有好處。容易著魔,在陰境中可能會轉到畜生道去。出“陽神”則是身體的氣質已經轉化,變成“純陽”之體才可以出。”

丹蹊:“我知道的一些氣功派別有專門修'出神'的,比如“玄靈功”,就是專門煉'出神'的。曾經,有一些學員就是因為'出神'後回不了肉體,而死亡了。 ”

王道長:“修行是個艱難的歷程,沒有正確的指導,盲修瞎煉是很危險。”

丹蹊:“我很想知道,你當初煉“五行遁法”是怎麼修的?”

王道長:“修法很簡單。就是幾個符咒、手勢,還要有一些道家的法器什麼的。但要有師父護持。”

丹蹊:“與修'雷法'一樣嗎?”

王道長:“雷法是修煉的基礎。修行任何法術原理上都和'雷法'一樣,要內外相結合,用'人體小宇宙'溝通'外在大宇宙'。修'五行遁法'更是要結合丹道,並且要'闢穀'才可以。”

丹蹊:“你當初有做到'闢穀'嗎?”

王道長:“有。道門中能達到這種功夫的人很多。”

……….

丹蹊:“你現在還有繼續修煉嗎?”

王道長:“只是偶爾的打打坐。你要知道,白雲觀這樣的城市道觀不適合修行。我也是在等因緣。等有足夠的錢之後,我還要到山林中去。”

丹蹊:“你現在還有用神通嗎?”

王道長:“沒有。在內蒙古元氣大傷之後,我就沒有再用了。我現在身體不好,不能夠在使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