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官方常說要表揚老人,我說你們做做好事好不好!你不要害人嘛!人家活到七八十,把他們請來站在臺上,你年紀輕輕還去訓這些老頭子半天,然後送些東西給他們,這樣搞幾個鐘頭回去非死不可。何苦來哉呢!這些事情都是糊塗蛋做的事,不讀書,不懂事。真的要敬老,你去給老人行個禮,東西就交給他,門口貼一個敬老就好了。一定把老人推上車子送上來,你不是玩人嘛!

我看到世界上很多不通的事,有時候很氣,不過我又怕把自己氣死了,只好笑一笑,也知道划不來,不值一笑,只好睡覺。所以人家問我信什麼宗教,我什麼都不信,我信睡覺,就是這個道理。

恭錄自南懷瑾老師《列子臆說(上冊)》(一)說符篇第十四講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