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以為懂了「信願行」的時候,其實你還沒懂!這是學佛人多往生人少的

當你知道「信願行」,但以為「行」是要靠自己努力修行才能往生的時候,你離往生還差的很遠!

當你知道「信願行」,但不知更準確的含義是「信願持名」的時候,你離往生還差的很遠!

當你知道「信願持名」,但不知持名最保險甚至特指口稱南無阿彌陀佛的時候, 你離往生還差的很遠!

當你知道「信願持名」,但還在雜行雜修的時候, 你離往生還差的很遠!

當你知道「信願持名」,但以為「願」是要像阿彌陀佛一樣發四十八大願的時候,你對最基本的願都還沒有搞清楚。

當你知道「信願持名」,但僅停留在信有極樂世界,而不信阿彌陀佛有能力、有辦法救度你到極樂世界的時候,你離往生還差的很遠。

當你知道「信願持名」,但不信阿彌陀佛救度你的辦法就在六字名號南無阿彌陀佛的時候,你離往生還差的很遠。

 當你知道「信願持名」,但還在懷疑六字名號功德可能不夠的時候,你離往生還差的很遠。

 

如果你懂了「信願持名」,你應做如是想:

1、我不僅相信極樂世界,我還相信阿彌陀佛有能力、有辦法救我到極樂世界:信佛要救我!

2、我願生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四十八大願就是要接引我去極樂世界,我隨順就好了:我願意去!

3、我深信憑自己的能力到不了極樂世界,但我相信阿彌陀佛救我的辦法就在六字名號,我要緊緊依靠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名號:老實念佛!

 

上面說了這麼多「當....但....」,難道念佛往生很複雜?

非也,只是因為很多人想的很複雜,所以寫的有些複雜。

 

鏡頭切換到一個「愚夫愚婦」的家裡:

1、一個善知識對「愚夫愚婦」說,「我們做人太苦了,好好念南無阿彌陀佛吧,阿彌陀佛到時會接我們到沒有苦難的地方」

2、「愚夫愚婦」聽了後相信了:1)相信了阿彌陀佛到時會接我們到沒有苦難的地方 2)相信了要好好念南無阿彌陀佛。3)知道自己啥也不是,啥也不會,只好念這句南無阿彌陀佛。

 

這正是印光大師所說的「愚夫愚婦」,只會:老實念佛、莫換題目。

也正是善導大師所說的「人中好人、人中妙好人、人中上上人、人中殊勝人、人中稀有人」,只會:一向專稱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