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們心中存在著太多負面的想法,你需要一一指認、消除它們。這不是件容易的事。你必須要不斷地重複自我鍛煉,一直到你非常熟悉為止。這也是學習的一個過程。

我想只要你花時間來練習,你就會有正面的改善效果。每天你一起床,就要讓自己做積極正面的思考,如'我要讓今天過得積極而有意義,我絕不能浪費這一天寶貴的時光!'等晚上睡覺前,檢視一下你今天做的事,然後問問自己:'我是否如我所願地善用了這一天的時光?'如果這一天能照你的想法去過,應該替自己感到高興。

如果這一天不是照你的想法來過,你就要懺悔你所做的事,檢討自己哪些事做錯了。就這樣一天天的做,你就會慢慢培養出正面的思考模式了。

達賴喇嘛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