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參老和尚開示【欲離娑婆生淨土,除念彌陀聖號外,加念觀音與地藏,自然消災又免難】

為什麼在我們這個世間要多念觀世音菩薩、念地藏王菩薩,什麼原因呢?因為這兩位菩薩專門發心在娑婆世界利益眾生的,他發的這個願,那我們求他,正是他滿他的願,他滿他的願,我們求他加持。

有些菩薩他沒發這個願,他跟你也沒有緣。我們常念釋迦牟尼佛,因為他是我們的老師,我們常念阿彌陀佛,因為那是釋迦牟尼佛介紹來的,阿彌陀佛發願度十方眾生。在我們這個世界眾生災難頻繁,求菩薩消災免難,就是求兩位菩薩效果最好,感應最快,觀音地藏、地藏觀音。

在《地藏經》裡頭第十二品,佛在臨說完這個《地藏經》的時候,第十二品囑託觀世音菩薩,佛叫觀世音菩薩弘揚地藏法門。我每逢念到這個第十二品,我心裡就想,觀世音菩薩本身就在這個世界教育無量無邊眾生,為什麼佛要囑託觀音菩薩弘揚地藏菩薩?

這就是要使此世界的眾生,更加相信地藏菩薩的功德。我從美國及我所到過的地方,常有道友們求我給他迴向;我說我沒那個力量,我一個凡夫,我有啥力量 ? 頂好你念念地藏菩薩,你念念《地藏經》,我也幫幫你念念,我只能做一個幫助的;你求我消災免難,我做不到,我自己的災難都沒消了,我能幫著你消災免難?那你要求,怎麼辦?我可給你介紹,咱們大家一起求地藏菩薩;我不過比你修的年頭多了點,但我學了之後,好幾十年,都沒斷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