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植物人是犯什麼業障、果報?】

感恩慧律法師《88年佛學問答錄》開示:

第66問:家父五十二歲,今年五月二十七因爲瓦斯中毒變成植物人狀態,腦部已經壞死,弟子在精神上、經濟上倍受煎熬,不知道犯何業障?請求師父開示。請師父慈悲,幫助弟子爲家父求這個解脫。

那當然我沒神通,我也不是菩薩,不能告訴你上輩子有什麼,當然遇上這種的,自己沒注意,它也存在着,這是業障,也是有啦!如果要求讓你父親解脫,這植物人啊!唯一辦法就是誦《地藏經》讓他好好往生,這樣而已。

有一位當兵的軍官寫信來問,爲什麼師父說,那個在牀鋪上二十幾年的植物人王曉民,持《大悲咒》沒有效呢?

我在錄音帶有這樣講啦!這個軍官他不知道啦,王曉民躺在牀上二十年,我不知道她幾年啦,算二十年就好,肌肉已經萎縮,血管已經萎縮,所有的細胞已經老死、壞死,你再持什麼咒,再用什麼醫生救她,都沒辦法,絕對沒辦法,可以說,吃飽等死就對了。

如果說要讓王曉民脫離那個苦海,讓她家裏的人家長較不會痛苦,唯一的辦法就是念《地藏經》,一直求,讓她安詳的離開這個世間,唯一的辦法就是這樣而已,即使你持《大悲咒》啦、持《消災延壽藥師咒》那沒效,身體已經快死了,持什麼咒都沒有用,所以,只能救她的慧命,不能救她的生命。

我們人有兩種命,一種是身體的生命,一種是智慧的慧命,是生生世世所帶來的慧命,智慧的慧命,所以,有的人一出世,智慧就很高,有的人活到死他都渾渾噩噩。

所以,生生世世佛法這門課程,是生生世世都要念的,你這輩子不要拜佛,下輩子照常要再研究佛理,照常要來念佛、拜佛,照常要來修行,即然這樣,我們就要趁早修啊!因爲,我們總有一天要成佛,要求解脫啊!

因此要了解,修持當中呢,我們要了解因緣果報。所以,金門的小弟他不知道,要跟諸位講一下,這要讓你父親解脫是很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