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

心不離佛,佛不離心,心裡面真有阿彌陀佛,我們的修行,修淨土才有根。

多少人修了幾十年,心裡有沒有阿彌陀佛?沒有。心裡不是名利就是親情,這兩種都是六道輪迴的因;換句話說,他修六道輪迴的時間長,修極樂世界的時間很短,六道輪迴的力量大­,極樂世界力量小,最後往生到哪裡去?還是搞六道輪迴。

由此可知,我們要想真修,特別是在這個時候,我對於「2012」我很歡喜,為什麼很歡喜?日期訂在這裡,我往生就在這個日期上,萬一這個災難真有,我就到極樂世界去了。

人哪有不死的道理!身都有死,死了之後各人去的地方不一樣,我這個身體丟掉,極樂世界去了,不能說這個身體丟掉還搞六道輪迴,那就真錯了!

你要不搞六道輪迴,你得把六道輪迴放下,別再想六道輪迴了,六道輪迴裡頭親情不想了,名利更不能想,把它甩得乾乾淨淨。一心一意就是西方極樂世界,就是阿彌陀佛,你心裡真­有那就真去了,就真成就,我們自己得有信心、有把握。

這個世間?世間一切隨緣,隨緣大家都歡喜,決定不要執著,決定不要當真,它是假的,不是真的。

要把這個世間當作旅館來看,我到這兒旅遊,時間有限,到這邊來玩玩看看,兩天就走了,對這個地方不可以留戀。

看到苦難眾生,要像菩薩一樣發願,到西方極樂世界成就自己的道業,成就自己的神通,我成就之後我再回來幫助你們。那回來就自在了,你是乘願再來的,你不是業力來的。

一般眾生不自由,業力來的,也是業力去的,來去都不自由。你要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再來,願力來的,來去都自由,這多自在!

與我們有緣的世界無量無邊,不是這一個星球,許許多多星球過去生中都住過,未來世中全有分。宇宙,用海闊天空都沒有辦法比喻,太大了,都是我們修學的場所,都是提升我們境­界的善緣。

淨土大經解演義 第179集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