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釋迦牟尼佛的時代有個村落,村人都非常鐵齒,不信佛法,不信善惡報應,要度他們可以說很不容易

釋迦牟尼佛就吩咐目犍連尊者去跟他們說法,去度他們。果然目犍連尊者一去,一跟他們說佛法,他們很歡迎,也很能信受。之後,那個村落的人全部信佛。

有弟子因此非常疑惑,就請示佛陀。

佛陀才說,過去世目連尊者曾是個樵夫,有一天在山上撿柴時,驚動樹上的蜜蜂,全部飛起來,好像很生氣要咬人一般。樵夫就跟這些蜜蜂說,你們不要生氣,你們都有佛性,將來都能成佛,以後我得道時,就先來救度你們。

這樣經過了幾世,那位樵夫已經在釋迦牟尼佛座下,修行開悟證果得道。那些蜜蜂,因為在同一個蜂巢,都有六親眷屬的因緣,做人的果報一到,也都同時在同一村落出世為人。

由於目連尊者過去世跟他們結了好緣,結這個互相得度的緣,所以目連尊者一來就受歡迎,所講的佛法他們也會信受。

因此我們跟什麼人有緣,就會來結為夫妻、做父子、兄弟、六親眷屬,或者朋友;可以出生在這個地球上,同一個國家、城市、村落,甚至同一個家庭,就是過去世有很深的緣。當然那個深的緣是善或是惡,各有不同,但總是有緣才會結合。

俗話說:「夫妻是前緣,善緣惡緣,無緣不合;父子原宿債,討債還債,有債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