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極樂世界非去不可,這個願心時刻要發


必得超絕去也
這個必字下得好,必定能得超絕去,超絕去,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經中自求之自字,至為緊要,這是關鍵的字眼,要特別重視。阿彌陀佛再慈悲,如果你自己不想去,阿彌陀佛沒有辦法帶你去,所以一定要自求之。經雲:汝自當知,汝應自攝,均與此同旨。這些大乘教裡頭所說的,佛慈悲,常常提醒我們。

《會疏》曰:欣求在己。己,自心,故雲自求,自己要真正發心,要真正想到極樂世界,這個重要。如果心裡頭沒有極樂世界,沒有阿彌陀佛,臨命終時很難逃過冤親債主的障礙,他們來找麻煩,要來什麼? 報怨,要來報復,他不能讓你走。

如果你自己真正跟阿彌陀佛配合,阿彌陀佛有願幫助你,你自己下定決心非去不可,這個心愈堅強,你就愈有把握。這種堅強的願心要常常發,天天發,發心,時時刻刻發心。對於這個世界真正看清楚、看明白,萬緣放下,什麼都不要管了,他好,讓他好;他壞,隨他壞,我們下定決心就要做,愈早愈好。

文章恭錄
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391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