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華居士

我們應該懂得,阿彌陀佛名號裡包含了盡虛空遍法界一切性相、理事、因果、故曰萬德洪名。我們運用這個名號,要具備感恩心,要用誠心稱念南無阿彌陀佛。不用感恩心,僅用數量定位就有條件,如果說還要附加別的什麼就是有成見。應該用感恩心,讚歎是感恩,法於感恩中產生作用。

一、向佛請法應具備的心態:

1、首先要有願力。有了願力定位才準確。

2、具足信心。凡有疑惑心就會擋住自己靈性的光輝,使自己的心靈失去靈感。要誠心誠意相信佛的願力能救度眾生離苦得樂。

3、具足勇氣。要徹底地消除恐怖心,要有勇氣、有膽量接受佛的慈悲願力與之相應。請什麼法、達到什麼目的,表達要果斷。

4、有歡喜心。要自在歡喜,至心信樂,接受佛的召喚和接引。帶著煩惱請法不靈感。

5、集中精力,認認真真。請法時全身放鬆,不要緊張,排除雜念和妄想,做到真誠、清淨。

6、不要以為有了請法文照念就行,如果口到心不到則不靈感。

二、向佛請法,於佛前操作程序

1、沐手梵香。是真誠心、恭敬心的體現。

2、禮佛三拜。體現請法人知恩、感恩、報恩之心。

3、長跪合掌,皈命西方,報上請法人的姓名、年齡、地址。代他人請法則報他人的姓名、年齡、地址。

4、請法。講清存在的問題,以及願接受佛本願慈悲成全,在多長時間內達到什麼目的和標準。

5、請法後禮佛感恩,唸佛報恩。(念多長時間自定,以小時、天數或盡未來際均可。需要做功德的,要講清楚何時做、做哪方面的功德。)

註:在第4點所限定的時間內不必天天請法,但若稍有靈感效驗即知感恩佛之功德,願佛繼續成全。若期限已到仍無靈感,則要有耐心,反省自己請法時內心是否真誠、清淨、信心具足,是否帶有煩惱,再次請法時先說「自己業障深重,第一次請法不靈感,現在第二次請法。」

若無佛像以上香禮拜,可隨時閉目合掌請法。只要如對佛前,信心、誠心、恭敬心到位即可。

三、向佛請法文

1、為自己拔除業障請法:

弟子 乘佛本願,十念必生,一心皈命,極樂世界,捨命全交。南無阿彌陀佛(十念)。

皈命弟子 至心信樂,求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信心歡喜,接受彌陀本願慈悲功德為我拔除一切業障根本,得生淨土陀羅尼!我真誠十念報恩。南無阿彌陀佛(十念)。

(註:得生淨土指得到清淨。陀羅尼指無上菩提,無上智慧)

2、為合家冥陽兩界共同離苦得樂請法:

我今 人,為合家冥陽兩界請共同離苦得樂之法,我今代為合家冥陽兩界,乘佛本願,十念必生,一心皈命,極樂世界,捨命全交。南無阿彌陀佛(十念)。

我等合家冥陽兩界歡喜接受佛慈悲法化,拔除一切業障根本,得生淨土陀羅尼。

3、自己有病請法:

弟子 乘佛本願,十念必生,一心皈命,極樂世界,捨命全交。南無阿彌陀佛(十念)。

我叫 ,今年 歲,家住 。由於業障深重,造惡太多,現在受到果報,身患 病,自己感覺非常痛苦,煩惱無邊。我今有緣聞到佛法,知道佛慈悲功德無量。我歡喜接受佛慈悲為我拔除一切疾病的業障根本,成全我當下獲得安詳自在。當我病好了,我要做 功德來補償我的過。若我陽壽已盡,我歡喜接受佛接引我往生西方,我真誠等待佛菩薩靈感現前。從今天起唸佛 小時報恩,南無阿彌陀佛……

4、為父母治病請法:

弟子 乘佛本願,十念必生,一心皈命,極樂世界,捨命全交。南無阿彌陀佛(十念)。

我叫 ,今年 歲,家住 。因為我孝順不到位,父(母)親患 病沒能治好,現在我為父(母)親病好向佛請法。如我父(母)親陽壽盡了,請佛接引他(她)當下安詳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若陽壽未盡,請佛為他(她)拔除一切業障根本,讓他(她)現在起安詳每一天,快樂每一天。請佛成全我的願望,我真誠等待佛菩薩靈感現前。我從現在起唸佛 小時報恩,南無阿彌陀佛……

5、代為病人求法

皈命弟子 乘佛本願,一心皈命,極樂世界,捨命全交。南無阿彌陀佛(十聲)

我今乘佛本願,代為痛苦人 ( ) 請法,他家住 ( ) ,得( ) 病,請求為他拔除一切業障根本,得生淨土陀羅尼之法,為他當下拔除病苦病難之法,為他當下離苦得樂之法。

願佛成全他 ( ) 時間內完全康復,(重病者加念:如果他陽壽已盡,請佛在( )小時內接引他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我真誠等待佛菩薩靈感現前,我現在唸佛( )小時報恩。南無阿彌陀佛……

6、父母為教育子女請法:

弟子 乘佛本願,十念必生,一心皈命,極樂世界,捨命全交。南無阿彌陀佛(十念)。

我名叫( ),今年( )歲,家住( )。由於自已業障深重,無德無能,不會當父(母)親,不會教育小孩,所以我的小孩 (名字)不聽話,不接受老人的教育,越來越糊塗。這樣發展下去不但會給家庭帶來煩惱,還會給社會造成不良的影響,對小孩本人也不好。現在我聞到佛慈悲的威力,有轉化的功德,能把我的小孩教好,所以特意為我小孩向佛請法。歡喜接受佛本願慈悲功德,為我的小孩拔除一切業障根本,慈悲轉化我的小孩;法化我明白教育小孩的方法,把小孩教育好,使小孩明白做人的根本,成為社會的有用人才。我真誠等待佛菩薩靈感現前,我唸佛 ( )小時報恩,南無阿彌陀佛……

7、父母為子女婚姻或工作請法:

弟子 乘佛本願,十念必生,一心皈命,極樂世界,捨命全交。南無阿彌陀佛(十念)。

我名叫 ( ),今年( ) 歲,家住( )。由於自己業障深重,無德無能,我女兒或兒子 也是業障深重,今年( ) 歲, (1) 。現在我明白,佛慈悲能成全人,能滿足一切眾生的願力,所以我為小孩向佛請法,歡喜接受佛慈悲成全我小孩找到 (2) 。我唸佛( )小時報恩等待感應。如果小孩( )時間內找到 (2) ;我要做( ) 功德報恩。南無阿彌陀佛(十念或更多)。

註:(1)還沒有成家立業,或沒有工作單位。

(2)明白做人的對象或如意的工作單位。

8、為夫妻和睦請法:

弟子 乘佛本願,十念必生,一心皈命,極樂世界,捨命全交。南無阿彌陀佛(十念)。

我叫( ) ,今年( ) 歲,家住( )。由於沒有修養,業障深重,是糊塗人、是煩惱人。只懂得造業,不懂得行善,致使家庭矛盾升級。自己沒有能力和福德福報轉化矛盾,但我知道佛有能力為我解決家庭矛盾,所以我專程來,接受佛本願慈悲為我們合家冥陽兩界拔除一切業障根本。願佛成全我合家永遠安詳、和合、吉祥如意,相互明白知恩、感恩和報恩;做到我為人人從我做起,我愛人人從我做起;互相認不是、互相禮讓、互相成全,建立和諧的家庭。我真誠等待佛菩薩靈感現前,我唸佛 小時報恩,南無阿彌陀佛……

9、轉化家人學佛請法:

弟子 乘佛本願,十念必生,一心皈命,極樂世界,捨命全交。南無阿彌陀佛(十念)。

阿彌陀佛慈悲,我叫( ) ,今年( ) 歲,家住( )。我是一個業障深重的人,雖然學佛,但沒有能力感化我一家。我歡喜接受佛本願慈悲為我合家冥陽兩界拔除一切業障根本,我們信心歡喜接受佛慈悲法化我等合家成員,在我唸佛報恩的過程轉化我們全家人都學佛。我真誠等待佛菩薩靈感現前,我唸佛 小時報恩,南無阿彌陀佛……

10、小孩為自己請法:

皈命弟子 乘佛本願,十念必生,一心皈命,極樂世界,捨命全交,南無阿彌陀佛(十念)。

我叫( ) ,今年( ) 歲,家住( )。我歡喜接受佛本願慈悲功德,法化我做個明白人,成全我所有想法跟佛一樣;所有看法跟佛一樣;所有說法跟佛一樣;所有做法跟佛一樣。願令我圓滿跟佛一樣,願我當來成佛。我唸佛 小時報恩,南無阿彌陀佛……

11、做生意請法:

弟子 乘佛本願,十念必生,一心皈命,極樂世界,捨命全交。南無阿彌陀佛(十念)。

我叫 ( ),是( ) 地方人。我自己一生福報缺少,事業不順。我知道佛慈悲,所以我今天接受佛本願慈悲功德,成全我( )事業(或某種生意項目)順利。我願把所得純利潤的百分之( )做功德(要說明做哪一方面的功德)。我真誠等待佛菩薩靈感現前,我現在唸佛 ( )小時報恩,南無阿彌陀佛……

12、青年人找配偶請法:

弟子 乘佛本願,十念必生,一心皈命,極樂世界,捨命全交。南無阿彌陀佛(十念)。

我叫( ) ,今年( ) 歲,家住( ) 。我立志建立一個和諧良好的家庭,現在沒有找得理想的配偶。我有緣聞到佛法,知道佛有無量慈悲功德,我願意接受佛本願慈悲功德,願佛成全我一年內(或半年內)找到一位與菩薩一樣有良好緣份的配偶。我在唸佛報恩中,同時做功德(要說明做哪方面的功德),願令我能速結良緣。我真誠等待佛菩薩靈感現前,現在我唸佛 小時報恩,南無阿彌陀佛……

13、為拔惡習(吸毒、賭博、抽菸或邪淫等)請法:

弟子 乘佛本願,十念必生,一心皈命,極樂世界,捨命全交。南無阿彌陀佛(十念)。

我叫 ( ),今年( ) 歲,家住( ) 。因我業障深重,染上 的惡習,造成極壞的後果。身體受到傷害,家庭不合,給社會安定造成極大的危害。我心中也知道這樣不好,但就是改不了。我有緣聞到佛法,知道佛慈悲功德無量,所以我特意向佛請法。我歡喜接受佛本願慈悲為我拔除一切業障根本,願佛成全我的願力,拔除我的惡習。願我從今天起斷惡得清淨,重新做個明白人。我現在唸佛( )小時報恩。南無阿彌陀佛……

14、有事請佛成全的方法(歸納)

於佛前誠心上香,禮佛三拜,長跪合掌,念:

皈命弟子某某,乘佛本願,一心皈命,極樂世界,捨命全交,南無阿彌陀佛(十念)。

弟子名叫( ),今年( )歲,家住( )。由於業障深重,現在有( )問題。弟子歡喜接受佛本願慈悲功德,為___①___合家冥陽兩界拔除一切業障根本,得生淨土陀羅尼,願佛在( )時間內成全____②____。我真誠等待佛菩薩靈感現前,現在我唸佛___③___小時報恩,南無阿彌陀佛……

註:①為自己求則念「我等」,為別人求則念他的名字。

②求消除病痛、煩惱、災難,則念「某某合家冥陽兩界共同離苦得樂」,其他求什麼就念什麼,如某某學業蒸蒸日上、生意興隆、速結良緣、早生貴子、官運享通、事業發達、做明白人……等等。

③時間自定,可以半小時、一小時或一天、幾天,或盡未來際。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