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淺談佛教的驅魔避邪方法

談到驅魔避邪就想到最近國外掀起不少恐怖電影都是與驅魔有關,電影情節就是像是安娜貝爾、厲陰宅、現代驅魔師、厲陰宅還拍第2集,台灣也有紅衣小女孩,有此可見大眾對於驅魔避邪是頗有興趣,甚至有些人有需要。歐美國家多半是以天主教基督教的方式,依靠的經典是聖經,因為在聖經的四部福音記載不少耶穌基督驅魔實例也有耶穌基督教導人驅魔的方法和禱文。台灣普為人知就是不少宮廟神壇幫人收驚劃符作法驅魔避邪。那麼,佛教呢?本文要探討佛教驅魔避邪的方法,由於驅魔避邪議題是比較嚴肅的,本文內容僅採用佛教普遍的大乘經典,及功德威望大師的觀點來撰文,同時本文不會採用對台灣民眾較少知道的藏傳或其他國家的方式。

附註:本文著重經典簡略介紹,進階文章可參考「淺談佛教的驅魔避邪方法 2」一文。

皈依之後,不論在心態、生活、習慣等方面,都有善友、諸佛菩薩、護法龍天來協助你、加持你,所以意志力薄弱,信心不足的人皈依三寶,就會增強你的意志,增加你的信心。 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

驅魔並不是天主教、基督教或道教才有的,在佛教中也有所謂驅魔,佛教的魔分成兩種,一種是心魔一種是外魔,心魔是個人內在的五毒妄想及諸煩惱所導致,外魔則是外來的邪魔靈體與佛道相悖要來障礙學佛之人的靈,也是學佛可能會遭遇到的考驗,就像楞嚴經的阿難。通常外魔和心魔是互通有無的,若照佛陀在楞嚴經開示的觀點「相由心生。」

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認為一個真正的佛教徒是相信有鬼有魔,因為佛教所述的六道眾生有天、人、阿修羅、地獄、餓鬼及畜生[1]。《藥師經》佛陀至少有三次提到持藥師琉璃光佛的名號,此人無法被邪魔惡靈奪其精氣,由此可知「邪魔惡靈會奪人精氣。」所以,當人遭遇邪魔惡靈侵擾通常外相體貌會顯現出「面容憔悴、黯淡無光澤、沒有精神、突然常有自殺念頭、莫名虛弱。」

雖然眾生分散在六道,但是彼此之間又會相互影響,所以在人間自然會和其他道的眾生有些接觸的機會,有些邪靈可能是由不同道的眾生演化而來,未必只有從人演變,像是從動物的靈轉變而來或者從植物,靈也有可能附生在植物上或者靈也可能附生在某些特定的地點場所(特別是陰暗處),這是根據《普賢行願品》普賢菩薩開示「言恆順眾生者,謂盡法界、虛空界,十方剎海所有眾生,種種差別。所謂卵生、胎生、濕生、化生;或有依於地、水、火、風而生住者;或有依空及諸卉木而生住者。」也就是說佛教徒尊重天地萬物皆有靈的說法。

邪靈鬼靈通常造作惡業,不然怎麼會叫邪靈呢?佛法所說的惡業包含內心的五毒(貪嗔痴慢疑),又或者為了自身的利益不惜傷害其他眾生,所以造惡業成為邪靈。竟然邪靈惡靈有傷害眾生的行為,那麼其他眾生尋求佛法幫助時,佛菩薩自然會護祐眾生不受傷害。

聖嚴法師開示持誦佛教經典具有超渡惡道眾生的功效,以及安穩內心的功能,所以一舉兩得,另外聖嚴法師也開示「不要害怕,也不用去想,專心持誦經典、佛菩薩名號、或持咒。」

慈濟證嚴法師也開示「守好己心,建立正信與正念,且要發大願;有正確的信、願、行,則邪魔不侵。」「修行路上,會予人擾亂、磨難的,稱為『魔』。發心走入人群度眾,卻被種種境界困住、阻礙向前,就是入魔境。」佛陀在菩提樹下證悟成佛前,有無數魔境現前,上人指出,那其實是「心魔」。「欲入群度眾前,自心的煩惱必須一一克服,才能安住在信、願、行中,不致走入邪魔境界。」

所以,從聖嚴法師及證嚴法師等大德法師的開示明白一個重點「心為首要」,接著才是用方法,那麼要用什麼方法呢?持什麼經呢?持什麼咒呢?以下介紹主要的大乘經典。

 

經典怎樣說?

首先我們先從幾部主要的大乘經典瞭解經典如何說,根據經典的記載而不是坊間傳言。在主要的經典當中最具有驅魔避邪的經典為《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地藏菩薩本願經》與《普賢菩薩行願品》,無非是因為過去佛菩薩門的誓願,像是觀世音菩薩大自在神力以及救苦救難的大宏誓願,藥師佛過去所發的十二大願及十二藥叉神將的護祐,以及地藏菩薩利益眾生的大願及28種利益,還有持《佛說阿彌陀經》諸佛護念的殊勝功德。專心至誠持誦諸佛菩薩多數都能驅魔、驅除惡鬼邪靈或度化惡鬼邪靈,不過台灣世俗間普遍以藥師琉璃光佛、觀世音菩薩及地藏菩薩的法門最有功效。

觀世音菩薩是佛教普知的救苦救難大菩薩,在中國、台灣及日本都有許多持觀世音菩薩獲得救濟的事蹟,在《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講述許多持觀世音菩薩名者,諸多惡鬼不能侵擾及厄事逐漸消散,佛陀說:「若三千大千國土滿中夜叉羅剎,欲來惱人,聞其稱觀世音菩薩名者,是諸惡鬼尚不能以惡眼視之,況復加害?」也就是持觀世音菩薩名者,諸惡鬼連用邪惡的眼神看你都不敢了,那敢害你呢?另外,經中,無盡意菩薩也這樣說:「或遇惡羅剎  毒龍諸鬼等  念彼觀音力  時悉不敢害」,由此可知觀世音菩薩大威神力,普門品記載許多持觀世音菩薩名許多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也是最廣為人知的。

此外,在《大乘莊嚴寶王經》中記載持誦六字大明咒有驅魔避邪的功能,六字大明咒是觀世音菩薩微妙本心,或者將六字大明咒書寫製成平安符佩戴也有同樣效果。

《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中佛陀向文殊師利菩薩說:「復次、曼殊利室!若諸有情好珤乖離,更相鬥訟,惱亂自他,以身語意,造作增長種種惡業,展轉常為不饒益事,互相謀害。告召山林樹塚等神;殺諸眾生,取其血肉祭祀藥叉、羅剎婆等;書怨人名,作其形像,以惡咒術而咒詛之;厭魅蠱道,咒起屍鬼,令斷彼命,及壞其身。是諸有情,若得聞此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彼諸惡事悉不能害,一切展轉皆起慈心,利益安樂,無損惱意及嫌恨心,各各歡悅,於自所受生於喜足,不相侵凌互為饒益」。也就是受持藥師法門者,不僅可以驅魔避邪,更能破除邪術咒術。此外,持藥師法門者還能得到十二大藥叉大將的守護,遠離一切兇事惡事。

《地藏菩薩本願經》在地神護法品中說明了「堅牢地神向釋迦牟尼佛發大誓願,守護一切供養皈依持誦地藏菩薩的眾生」,佛陀特別囑咐堅牢地神:「若未來世中,有善男子善女人,供養菩薩,及轉讀是經,但依地藏本願經一事修行者。汝以本神力而擁護之,勿令一切災害及不如意事,輒聞於耳,何況令受。」

另外,佛陀向觀世音菩薩說:「若未來世,有諸人等,衣食不足,求者乖願、或多病疾、或多凶衰、家宅不安、眷屬分散、或諸橫事,多來忤身,睡夢之間,多有驚怖。如是人等,聞地藏名、見地藏形,至心恭敬,念滿萬遍。是諸不如意事,漸漸消滅,即得安樂、衣食豐益,乃至於睡夢中,悉皆安樂。」由此可見,修持地藏法門的人可以獲得諸多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也能得到菩薩譴令的護法神守護。

《普賢菩薩行願品》普賢菩薩對善財童子說明持普賢十大願行所能得到的功德利益:「於此大願。受持讀誦。乃至書寫一四句偈。速能除滅五無間業。所有世間身心等病。種種苦惱。乃至佛剎極微塵數一切惡業。皆得銷除。一切魔軍。夜叉羅剎。若鳩槃荼若毘舍闍。若部多等。飲血噉肉諸惡鬼神。皆悉遠離。或時發心。親近守護。是故若人誦此願者。行於世間。無有障礙。」由此可知,持普賢十大行願者及普賢法門者,能除世間一切苦,一切世間的魔軍鬼怪皆不能害。

另外,持阿彌陀佛名者,獲得保佑救濟的事蹟也不勝枚舉,在《佛說阿彌陀經》佛陀向舍利弗開示:「舍利弗。於汝意云何?何故名為一切諸佛所護念經?」「舍利弗。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聞是經受持者,及聞諸佛名者,是諸善男子、善女人,皆為一切諸佛之所護念,皆得不退轉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是故舍利弗,汝等皆當信受我語,及諸佛所說。」由此可知,持《佛說阿彌陀經》及阿彌陀佛名者必能得到諸佛護念,一切邪魔兇事皆不能來害。這也就是為什麼在中國、台灣、日本或韓國或華人地區都喜歡持阿彌陀佛名者,因為持阿彌陀佛名者所獲得的功德福報的非常殊勝廣大的。

最後還有一些大乘經典雖然沒有明文紀載,但在民間流傳,在歷史上驅魔避邪的功能也是非常出名,像是《心經》或《金剛經》,唐三藏西天取經的歷程遭遇不少苦難和挫折都是依靠《心經》走過,所以這兩部經典一樣具有驅魔避邪的功能,聖嚴師父曾表示這兩部經典強調「空和不執著」,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當一個人持兩部經典就像是往佛菩薩道走過去,自然邪魔外道不能所害。

 

怎樣的人容易遇到邪靈和鬼靈呢?

一般來說可以分別為健康類、因緣類、因果類。

健康類這種通常是因為自己的健康因素,包含心理因素所招致,有些人可能是天生體質特殊,又或者因為環境因素導致神經敏感、又或者在疾病中比較敏感(甚至因病產生幻覺幻聽),通常在這種情況接受專業醫師的治療是必要的,然而心靈寄託就可以透過佛法的開導了。健康除了身體健康外,還有心靈的健康,《藥師經》中開示第三橫事是「畋獵嬉戲,耽淫嗜酒,放逸無度,橫為非人奪其精氣」,由此可知這種人就容易遭受邪靈來奪取精氣。此外,重症之人同樣容易遭受邪靈惡靈的侵擾,就像是生態學一樣弱肉強食,人之所以偉大在於有辦法包容異己並保護弱小,但是邪靈惡靈並不一樣,所以建議生病之人要多念佛持咒,如果是重病之人,親友眷屬也要為病人念佛持咒,幫助病人獲得佛法利益。

因緣類通常是彼此之間可能有些緣分,有一些鬼靈可能有些心願需要人幫忙,不常也有在新聞看見有人被亡者托夢協助警方破案的故事,這一類就表示具有某種緣分。

為什麼有些兇惡住所會有魔鬼或邪靈呢?往往這些兇惡住所,皆有各自的故事,這些故事就是成就這些地方成為凶險的因果,而這些凶險之地的魔鬼邪靈無法驅走必然是有其因緣,這些因果因緣不是用誦經或用法會就一定可以化解,要思考的一點是「佛菩薩為何不要超渡呢?」必然是有其原因的!所以,應當避免去干擾,避免惹禍上身。如果是購買到凶宅事情相較複雜建議依照藥師經及地藏經的觀點廣做佛事並請教法師大德協助。

另外因緣類還有一種情況就是「被動」的情況,前面所述多為當事人主動執行某些行為導致,但是也有一種是當事人處於被動,多數被稱為冤親債主,不過冤親債主在陰間是合法的討債,建議以懺悔、誦經念佛、共修法會的方式回向功德化解冤債。但,有些不是冤親債主,透過平常修行佛法的福報及功德,個人冤親債主也沒那麼多的,很多就是單純被鬼靈邪靈主動找上麻煩的。《藥師經》有很明白說明「迷信世間邪魔、外道妖孽之師妄說禍福,便生恐動,心不自正,卜問覓禍,殺種種眾生,解奏神明,呼諸魍魎,請乞福祐,欲冀延年,終不能得。愚癡迷惑,信邪倒見,遂令橫死入於地獄,無有出期,是名初橫。」換句話說,因迷信產生恐懼,而造作種種惡業才是一切禍患根源。

因果類,有一些邪魔鬼靈的產生是來自人的特定行為,像是呼請鬼靈或用通靈術,這種行為會打開邪魔與人世間的通道並產生接觸的機會。或像是有些人以嬉鬧的心去一些兇橫之地,卻硬是要闖一闖這些凶險之地,招致不良後果時恐怕是後悔莫及。又或者,像是有些人玩一些招靈術,碟仙或通靈盤...等把鬼神邪靈召喚出來,也有些人殺生祭祀鬼神以咒術害人遭到反噬。透過一些術法把鬼靈邪靈召喚出來,邪靈鬼靈可以來到人世間與人互動,自然就不會願意離去。藥師經有開示過「邪魔惡靈會想要吃人精氣血。」

為什麼鬼靈邪靈被召喚到人間就不願意回去鬼道呢?佛陀開示的很明白,眾生因為妄想、執著、造惡業和諸煩惱...等無法往生佛國淨土,竟然鬼靈邪靈有執念自然會竭盡所能去完成未了的心願,往往使用的手段就會更加偏激,如果他們不這樣做就轉生天道當天人了拉,也不會待在鬼道。天道中的天人是心善,但是也有妄想執著和煩惱,通常這些妄想執著比較像是「煩惱子孫、煩惱生前在人世間的種種、有一些私心掛礙(通常這些掛礙是集中在想要利益特定某些人事物,這些和佛菩薩利益眾生的慈悲心是有所不同)」,但是他們的出發點是以善心,所以天人也可以稱作護法神和鬼道的鬼靈邪靈有所區別。

 

佛法驅魔避邪的觀點:慈悲及護生

佛法強調對一切眾生都是慈悲,當人在受侵擾時,佛菩薩會以大神力降服邪魔以保護雙方,同樣的也會讓加害者暫時摒除、隔離或鎮住,佛法的驅魔避邪不像有些宗教信仰具有「殺、毀」這種思想,佛教的驅魔避邪是以降服為主,所謂降是指壓制,服是指服從,壓制邪魔及邪念及惡行,循循善誘使其改過遷善謂之服從,這才是佛法驅魔避邪的核心方法。另外,其他宗教也有類似觀點,在聖經記載耶穌基督只有驅魔沒有傷害這類眾生,聖經也記載統領米額爾天使長對魔王撒旦也只有說「願主斥責你」,由此可知天主教基督宗教都也有慈悲的觀念。

另外,有些人受邪魔侵擾必然有些因果和因緣,如果要避免和預防就要避開或不造就「因」,就舉例來說:有些人為了求財供奉或呼請某些鬼神,有些鬼神未必是善神,甚至可能是邪神,縱使一開始滿足己慾,日後就會導致不良的後續結果並付出代價,所以這種行為就要避免。我們要明白因果和因緣之空性,人生短暫的不順遂,人人皆有,但要明辨是非,走在正路善途才能盡早走出困境,凡一切順境劣境均沒有永恆不變的性質,所以善境結束,劣境也會結束,緣起緣滅,相續不斷,故謂輪迴。簡略來說,佛法說的是解脫法,幫助我們脫離輪迴的順與逆,讓一切歸於平靜。

結論

短時間內要驅魔避邪最快的方式,是「念佛、誦經、持咒」這三大方法,念佛為第一,聖嚴師父說過持誦佛教經典具有超渡惡道眾生的功效,以及安穩內心的功能,所以一舉兩得。同時要修身養性,用戒、定、慧破除外道束縛,慈濟證嚴上人說過「守好己心,建立正信與正念,且要發大願;有正確的信、願、行,則邪魔不侵。」所以,佛法驅魔避邪由「調和身心及誦經持咒念佛」做到內外並行。


進階文章參考:學佛之驅魔心藥

驅魔避邪方法實用問答:

1.如果外出遠行該怎麼求?

答:如果沒有專修的法門或佛菩薩名者,建議念地藏菩薩名號,因為地藏經講述的很明白,人遠行前念滿地藏菩薩名字滿萬遍可以得到地藏菩薩遣令護法神守護此人外出平安(可參考)。如果已經有專修的法門就以自己熟悉的法門去修持並求佛菩薩保佑,通常個人專修某種法門,會與那一門的佛菩薩較能有感應有因緣。


2.旅行住民宿飯店的房間疑似鬧鬼有問題怎麼辦?

答:最好換房間。因為沒有人知道房間的鬼靈眾生在房間的因緣或故事是什麼。如果不能換必須得入住,唯一最好的辦法就是持經持咒持佛名,一般人外出旅遊不會帶佛經在身上,但是建議平常就把一些比較常見的咒記好,像是般若心經及般若波羅密多咒(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阿彌陀佛的消業障往生咒、藥師咒、滅罪定業真言、大悲咒(可能太長)。持咒及持佛名,然後記得穩定身心專心,持佛名及持咒,時間長短應該視個人身心是否安穩而定,如果15分鐘恐懼感消除了,就可以放心了,不需要過度擔憂。

(不同咒語有不同功效,並非所有咒語均有驅魔避邪功效。有咒語是幫助學佛人精進佛法消業障,像是六字大明咒,可能不會有驅魔避邪的效果,這類咒語適用於精進學佛的用途。)


3.買到凶宅或房子鬧鬼,遭受邪靈侵擾日夜惡夢怎麼辦?

通常建議去佛寺問法師並尋求協助。筆者認為自保的方法是把邪靈超渡,這時要請法師大德到家中持誦佛教經典並灑淨,並為邪靈眾生廣做佛事布施窮困、供養三寶、法供養(持經持名持咒)以此功德回向邪靈,乘佛菩薩威神之力就可以把邪靈鬼靈超渡,自然就離開了,也可能因此成為護法善神。另外在《藥師經》及《地藏經》有一些記載可以化解,建議以此兩部經典為主去請教法師。
 

4.容易看見不乾淨的東西、容易被附身、聽見詭異聲音等。

首先要先排除身體疾病的問題,建議先尋求身心科醫師的治療。敏感體質的人可能某些感官異於常人,這通常都不是好事,為什麼常常見到鬼道眾生和邪靈卻不是佛菩薩呢?建議這樣的眾生要關起那敏感體質,這種敏感體質容易障礙佛道,敏感體質的人如果沒有訓練是比常人不容易靜下心、難以清靜內心,內心容易遭受恐懼、誘惑和不安,所以最好是皈依佛教、修持佛法法門改善敏感體質,建議持《藥師經》及《地藏經》會有改善效果。

另外,當自己眼見的鬼道眾生時,全部視為不見,佛陀不只在金剛經開示「凡所有相,皆是虛妄」,更在《楞嚴經》開示「汝等當知一切眾生,從無始來。生死相續,皆由不知常住真心性淨明體。用諸妄想。此想不真,故有輪轉。」也就是說「敏感體質的人容易產生更多的妄想」,反而障礙佛道。
 

5.平常如何保平安呢?

要多接觸佛法及三寶,避免一切不當的行為(妄求),也不要去偏聽一些枉說禍福的術士,這些都可能導致不好的後果。平日持名持咒持經的修行,親近三寶修學佛法、清靜內心,就會有諸多護法神及佛菩薩的護祐自然不會有什麼凶橫之事。切記,因迷信產生恐懼,而造作種種惡業才是一切禍患根源。

6.聽說遇到鬼念阿彌陀佛沒有用?要罵三字經或破口大罵?

這其實是民間迷信的一種說法,站在佛教的立場,阿彌陀佛的佛號並不是驅魔聖號,但是念阿彌陀佛可以感應阿彌陀佛,自然會得到阿彌陀佛的保佑及功德,而重點應該是為什麼念阿彌陀佛仍然無法驅鬼?這原因很廣泛,如下說明:

(1).念佛者本身根本不信佛或根本沒有念佛修行的基礎。就像是一個不熟習柔道的人,假裝會柔道在耍猴戲一樣,很可笑。沒有修行基礎也很難發揮效果,阿彌陀佛的佛號並不是110報案電話,不會馬上打,警察馬上到,沒這回事,回歸經典所述持阿彌陀佛的佛號一心不亂得往生極樂世界,那邊寫到可以驅鬼了?保平安是仰仗阿彌陀佛的加持。

(2).念佛也不能顛倒因果與因緣,佛陀有很多弟子證得阿羅漢也要面對自己過去所造惡業惡果,更何況才念幾句佛號就想佛光普照、萬丈光芒、普照世界,根本是痴人妄想。

(3).鬼為什麼會怕三字經這理由是什麼?有一個人對你罵三字經你會怕嗎?可能不會,會馬上就去開扁,何況鬼是無形眾生,相信鬼會怕髒話或三字經這種蠢話表示對宗教信仰毫無正確理解,鬼無形眾生專門在看不見的時候作亂,髒話或三字經只會增加彼此怨恨,無形情況下運勢或健康會每況愈下。

(4).佛法經典中具有明確驅鬼的聖號是觀世音菩薩、地藏菩薩、準提菩薩、藥師琉璃光佛等等。這幾尊佛菩薩是比較常見也有經典明確描述有驅鬼避邪功能的。


淺談佛教的驅魔避邪方法 2

自從上篇淺談佛教驅魔避邪一文,成為本部落格瀏覽次數最高的文章,許多朋友想要多瞭解佛教驅魔這一區塊,上一篇簡單介紹許多方便經典,本文是探討佛法驅魔先從心著手,並說明遭受心魔及天魔障礙的人會出現的人格特質。通常驅魔的重點在心魔,人的心魔會與天魔裡應外合交互影響,促使人迷失心智,種種顛倒妄想,在人生中做出錯誤決策,甚至危害自己或家人的平安健康,人被心魔控制,顛倒亂想種種惡行成魔,人與魔也沒差別了。但只要把其中一端阻斷,建立內心的防火牆,就可以預防天魔的騷擾,使人的生命更平安。

首先,我出身在外道信仰的家庭,我在當兵時奶奶住進安寧病房,奶奶臨終前告訴我「如果在營區半夜會驚醒要稱念阿彌陀佛。」也許是奶奶這句阿彌陀佛才開啟我學佛的道路。站在社會的立場要尊重不同宗教信仰及多元文化,但是我父親是外道宗教師,我看見太多外道徒因為迷信遭遇橫禍乃至死於非命,這種案例實在不少,更別說現在還有多少人活的不平安。信奉外道的人往往迷失心智,喪失理智判斷事物的能力,身為佛弟子我們有義務也有責任慈悲救度這些在苦海沉淪的眾生。

就像《法華經》譬喻眾生居住的房子失火了,但是眾生完全不知道失火還在房間內玩耍,縱使遭受火焚仍然不知火宅出口。《法華經》的火宅譬喻是指內外交迫,一來是指外在娑婆世界的色相虛妄,二來是指眾生內在的無明及五蘊之五毒,也就是心魔及外魔。
 

何謂心魔及外魔?

佛教的驅魔雖然沒有電影那樣右手拿經文,嘴巴念經,左手灑聖水,瘋狂譴責,受害者還可以漂浮空中那樣的激烈。但是驅魔就像救治中毒病患的狀況,是長期的過程,雖然不像電影刺激激烈,但也像在加護病房醫治重症病患,又或者像是在一間失火的房子救人一樣迫切危險。

色雜妄想,想相為身;聚緣內搖趣外奔逸,昏擾擾相以為心性, 

一迷為心,決定惑為色身之內。《楞嚴經》

所謂心魔就是人的五蘊招致的五毒,貪嗔癡慢疑也就是貪慾、瞋恚、愚癡、傲慢、妒疑,這五毒深深影響人心致使人心腐敗幾近顛狂,也因為無法明白真理及實見導致無明障礙,心魔和天魔的運作方式如下圖所示,人們因為自心的五毒運作,招致許多拜祭神鬼,卜問禍福,殺諸眾生祭祀神鬼,喜好神通術法,不願意探求真理依理而行,好逸惡勞不切實際。所以,佛教驅魔首先從心魔著手。

 

心魔是人的五蘊中毒,中毒之人往往有以下幾種現象:

心魔引外魔-1.jpg

1.迷信外道術法,相信透過外道術法達到所求或改善命運。 

2.對人生某些人事物特別執著,有的是財富、有的是事業權力、有的是情愛等等。

3.開始找外道師祭祀神鬼,卜問吉凶,祈求神通滿足心願,通常部份願望可以滿足。

4.滿願後,過一段時間會開始不平安,種種橫禍有大有小,就會加碼祈求。

5.此時此刻就會更加迷信,自大顛狂,不聽勸告,久而久之招致凶禍,乃至橫禍害命。

6.從五毒去判別,貪慾、瞋恚、愚癡、傲慢、妒疑非常明顯,仇恨批評嚴重。

 

《地藏經》佛陀向普廣菩薩說:「南閻浮提眾生,舉止動念,無不是業,無不是罪,何況恣情殺害、竊盜、邪婬、妄語、百千罪狀。」另外,地藏菩薩告普賢菩薩言:「仁者,此者皆是南閻浮提行惡眾生,業感如是。業力甚大,能敵須彌,能深巨海,能障聖道。是故眾生莫輕小惡,以為無罪,死後有報,纖毫受之。父子至親,歧路各別,縱然相逢,無肯代受。」

最重要的是業力甚大,能敵須彌,能深巨海,能障聖道。及莫輕小惡,以為無罪,死後有報,纖毫受之。心魔的能耐可以障礙佛法聖道,所以清靜內心五蘊就非常重要了,驅魔首要就是清靜內心。

所謂天魔,是指障礙眾生瞭解佛法真理的天道眾生,廣義而言只要是障礙眾生學佛皆可稱為魔,但天魔通常是指天道眾生,障礙人學習佛法瞭解真理。

一般人對於天道眾生稱之為神明,有些神明是佛教護法善神,有些則是障礙他人學佛的天魔惡神,凡人是很難分辨的,通常要分辨就從人著手,如果當事人拜祭神鬼之後,人的個性轉變及言行舉止出現轉變,而有以下的行為特徵:

1.信仰之後開始喜愛吃肉、喜好玩樂、追於財務、情慾遊戲、這是一種沉淪麻痺。

2.信仰之後開始喜愛占卜、殺生祭祀、術法神通。迷信而顛狂無法理智判斷事物。

3.信仰之後個性開始起伏很大、脾氣不好、缺乏耐心、拒絕聽從旁人建議。導致種種錯誤決策。

4.信仰之後,家中有不平安或身體不健康,拜祭之後可得一陣子平安健康,再過一段時間又不平安了。無限輪迴。

5.信仰之後整體及長久而言,整個家庭越來越不平安健康,甚至有人遭遇凶橫死於非命。

6.信仰之後開始排斥佛法正理,不僅排斥還會毀謗,思想偏激,無法懂得互相尊重包容。

 

如果有以上特徵幾乎可以篤定自己所拜祭的神鬼是天魔了,這些天魔埋伏於人間目的就要是障礙人學佛,因為凡人如果學佛,不論有沒有成佛,都會脫離六道輪迴,轉生到佛國淨土繼續修行,更別說學佛之人推廣佛法使更多人學佛。然而,天道眾生不論善神惡神皆有福報壽盡,再次輪迴轉生又或者學佛脫離惡道,那天道眾生(專指天魔)就會逐漸減少,天道也不是完全平安的,天道各天的天主天神也會有爭執及甚至導致戰爭,也有會與阿修羅道眾生有戰爭。所以,天魔也會想要招兵買馬,天魔也想控制六道眾生擴大勢力及競逐權力。

另外一種魔,《楞嚴經》佛陀也有說:「佛告阿難。一切眾生,從無始來,種種顛倒,業種自然,如惡叉聚。諸修行人,不能得成無上菩提,乃至別成聲聞緣覺,及成外道,諸天魔王,及魔眷屬。皆由不知二種根本,錯亂修習。」也就是說如果六道眾生修行錯亂,迷失心性或修行錯亂同樣會入魔道,更別說喜歡搞神通神力、占卜或附身術法等等。(兩種根本修行有興趣可閱讀楞嚴經.卷一)。錯亂修習的人都希望領導眾人,佛陀時代就有提婆達多,狂亂想要成為領導人(這種人往往是外道宗教師),因為欲望想要而有執著,因為執著而沈溺苦海,導致種種顛倒亂想,無法體解真理而已神通怪力亂神迷惑人心滿足私慾。

也有特例,我曾經看過一位老奶奶雖然恭奉媽祖娘娘,但是恭奉之後喜好佛法,開始皈依齋戒,持誦《佛說阿彌陀經》,雖然聽不懂精深佛理,但明善惡、知因果、信彌陀,常念恭敬阿彌陀佛,生活安樂。雖然不是恭奉佛像,但是心樂佛法正理,而媽祖就是老奶奶的護法神,依法不依人,依法而行皆是護法善神,引導眾生歸信佛法亦復如是。有人拜媽祖心慈寬容,好樂佛法;有人拜祭神明,卻喜歡毀謗佛法或毀謗他教,一樣敬拜神明,優劣高低不能從外相判斷,要從人心及行為判斷,相由心生。

 

神通如魔術,曇花一現

「不盡三惑,縱得神通,皆是世間有為功用。習氣不滅,落於魔道。雖欲除妄,倍加虛偽。如來說為可哀憐者。汝妄自造。非菩提咎。作是說者,名為正說。若他說者,即魔王說。」《楞嚴經.卷九》

以我個人經驗及觀察,民間拜祭的神鬼,有些天魔確實有神通,我曾經驗過上午向神博杯問事,下午馬上發生結果,天魔有神通在佛法上一點也不稀奇,許多佛教經典都有記載鬼神有神通,在人世間處理人事物想要運用神通滿足私慾,無非就是五毒所需,又或者想要成為沽名釣譽的宗教師受人敬仰或供養,種種原因無法一一列舉,但是天魔的神通確實迷惑人的心性,迷惑人心使人逐步慢向魔道。

堅著於五欲、癡愛故生惱

以諸欲因緣 墜惰三惡道

輪迴六趣中 備受諸苦毒

《法華經.方便品》

 

我個人的生命經驗中有兩位叔叔阿姨的案例讓我特別深刻,第一位叔叔跟我父親同樣學習外道術法,喜好神通,為人個性也有前面所說固執迷信及不聽勸告的種種特質,就當這位叔叔想要擴充他的神壇增強法力時,和我父親安裝新的特別雕像不足三月,半夜心臟麻痺死亡(沒有確切死因,醫院查不出原因都以心臟麻痺)。另外一位阿姨,跟我父親學習外道術法,希望算命卜問禍福,阿姨反應最近感覺工作場合有幽冥眾生,說出疑惑不到七天,就遭砂石車輾斃橫死,更重要的是他們學習這些術法的共同特點「希望運用神通改變自己或他人的命運,運用術法窺探自己或他人的命運」,不論是好是壞,侵犯他人生命種下惡因,時間一到遭致惡果業報,死於非命。更別說還有其他遭遇重大疾病橫禍,相較之下學佛之人平安健康居多。

 

這兩位叔叔阿姨的狀況讓我想起《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所述:

救脫菩薩言:「若諸有情,得病雖輕,然無醫藥及看病者,設復遇醫,授以非藥,實不應死而便橫死。又信世間邪魔、外道妖孽之師妄說禍福,便生恐動,心不自正,卜問覓禍,殺種種眾生,解奏神明,呼諸魍魎,請乞福祐,欲冀延年,終不能得。愚癡迷惑,信邪倒見,遂令橫死入於地獄,無有出期,是名初橫。」

《藥師經》上的遇醫及授藥有兩種意涵,第一種是指世俗的身體醫藥,第二種是指醫治精神心靈五毒。入魔之人內心中五毒深重,如果沒有遇到善知識開導佛法救治中毒入魔者,反而遇到外道宗教師,建議其他外道邪論神通或術法,本來還有機會生活或脫離,卻因此遭受橫禍死亡,就像本來中毒不深還有救,找錯醫生又吃毒藥,毒發身亡。其餘諸橫難以詳細說明,畢竟以前沒有砂石車。死亡之後留下的悲傷的家人,還有桌上那一堆雕像,又有何用?原來人一生所追求的在死亡那一刻都會全部消散,不切實際曇花一現。

「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 應作如是觀」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

人為什麼可悲到盲目渴求神通幫忙?明明得不到也要想辦法奪取,明明已經得到還要得到更多,不做善事也期望獲取福報善果,好逸惡勞,種種貪慾悉現在眼前。人總是檢討他人,他人總是惡人,自己總是善人,認為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祈求神明媚神渴望神恩,使用術法改變命運,祈求鬼神或使用神通懲罰他人。殊不知,迷惘的是自己,造惡業,也是自己,因為自己的傲慢及愚癡,眼裡的他人都是惡人,也無法懺悔自己的業障。

人向天魔鬼神許願必須付出代價,很多人以為許願還願就好,其實你要還得更多,本債加利息,只是奪取利息都是過一段時間,天魔聰明狡詐,才能控制人。天魔鬼神的神通就像是魔術一樣,三界六道的生死輪迴及循環是有其道理及準則,否則某些人特別有錢可以媚神,是否可以得到神明得特別關愛?又或者有錢有勢之人更能聘請外道宗教師增加自己的威力來壓榨他人?但千百年來的世俗故事告訴我們,佛法所說善惡有報,並無不差,因緣時機一到必然受報,所以神通世俗有為法,在受報那一刻就像魔術一樣,曇花一現,煙火結束化為烏有。

 

佛告須菩提。

凡夫愚癡少有所聞。

依倚夢幻法而有所見。

因身口意所作非法不善之事。

或行善事至有善惡之報。受罪福於三界。

《放光般若經.卷十八》

 

中毒之人被內心的心魔操控,福報享近橫死之後有可能成天魔、可能成餓鬼、畜生或入地獄,無人可知,卻是英年早逝惡業隨身,留下家人悲傷泣淚。所以釋迦牟尼世尊才說:「如來說為可哀憐者。汝妄自造。」這些喜愛外道神通的人是可悲的可憐之人,都是因為自己內心妄想造作而來。

 

救人者先自救

其心禪寂 常在三昧。

恬安惔怕 無為無欲。

顛倒亂想 不復得入。

《無量義經.德行品》

 

身為佛弟子我們有義務也有責任使人活得更好更快樂,活得更平安健康,但是佛子們,我們的對手是天魔及心魔,天魔有神通,心魔像毒品,要醫治他人之前,我們需要充實自己,先一致自己內心的五毒,欲醫人者,先醫己也。幫助他人之前先驅自己的心魔,如果人已經盲瞎在黑暗之中是無法引導人們走路的,所以驅魔就像醫生,如果沒有一些基礎的學佛根基,如何給中毒者合適的解藥呢?面對有神通的天魔,佛弟子我們要有精進修學佛法,謹慎小心應對。

以我為例,我出身在外道家庭,我的學佛過程非常辛苦,學佛所遭遇的障礙倒不是外在環境,最常遭遇的就是內心的「疑」,對佛法容易起疑,但是或許仰仗佛菩薩威力,我都可以化解疑念而繼續修行學佛,從懷疑七天,到懷疑一天,直到懷疑五分鐘,逐漸降伏我的心魔,學佛對佛法起疑不會因為資歷而有所差異,有人學淨土宗30年,還會對念阿彌陀佛能否往生極樂淨土產生懷疑,這個疑的毒,深深障礙學佛之人,釋迦牟尼如來所有真實不虛,如果起疑不相信,又要如何成為他人的善知識呢?佛弟子依循的是世尊的法,不是他人。

所以,我們必須精進學佛,在佛法的菩提正道上精進用功,無量法門誓願學,在有限的時間及慧根下,先專修一種法門,但是其他無量法門也要慢慢學習,為了救度眾生而學,不同根器的眾生需要不同的法門。不要去評論任何佛法法門,因為你我都不是佛也不是文殊師利菩薩摩訶薩,我們沒有資格評論。

 

以智慧明。滅諸癡闇。

以慈悲力。摧伏魔軍。

以大智慧。及福德力。制諸外道。

以金剛定。滅除一切心垢煩惱。

《華嚴經.明法品》


《華嚴經》有不少可以摧伏魔軍的記載,這魔軍通常指內外兩種,不論是心魔天魔都必須透過修學佛法降伏,充實自己的佛法智慧,可以削減愚癡黑暗,心懷慈悲對抗魔軍,不論心魔天魔都是虛妄可憐,學習佛法智慧並以身作則,用良好品德及利益社群的德性制服其他外道邪說,用無法摧折的金剛禪定之力,免除娑婆世間的所有煩惱。從華嚴經的觀點而言,先降伏內心的心魔進而降伏外在天魔,所以智慧明、慈悲力、大智慧及福德力、金剛定則是我們佛弟子要努力學習受持。

另外,我們佛弟子引導家人親友解脫外道纏縛時,不能言非聖說,如果我們用世俗或外道的方式,或許可以治療一種疾病,卻又增加其他更多的疾病,甚至導致死亡,如果我所經歷的叔叔阿姨一樣。如果自己也中的五毒的病,那就更難以救療他人,即使服下世俗或外道的良藥也只會增加病痛,因為這些良藥也不是根本究竟的藥。我們佛子修大乘佛法,行菩薩道以自身的德行,以菩提心及佛法醫治他人,而不是世俗外道的迷惑方式。
 

隨順因緣,隨緣而度

見一切人, 受諸苦惱。

欲求解脫, 與諸魔戰。

為是眾生, 說種種法。

以大方便, 說此諸經。

《法華經.安樂行品》


佛陀所開示的種種法門皆是平等最尊,是不是有那一種法門特別可以破除邪見,驅除心魔天魔呢?在之前的文章,寫下許多經典都有記載具有驅魔的功效。然而,那一種法門特別有效則因人而異。以我為例,我初學佛時,我選擇藥師佛法門,是因為《藥師經》這一段打動我的心「第九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令諸有情出魔罥網,解脫一切外道纏縛;若墮種種惡見稠林,皆當引攝置於正見,漸令修習諸菩薩行,速證無上正等菩提!」

的確沒錯,我出生在外道家庭,也是仰仗藥師琉璃光佛的佛威之力,才能夠親近三寶,修學佛法這段過程回想起來真的不容易,也很不可思議。雖然,我們不是佛也不是菩薩摩訶薩,但是度己度人的菩提心不可以斷,縱使家人朋友很難度,也要廣設方便,權巧演說佛法種種譬喻,幫助家人朋友廣種善根。

釋迦牟尼佛在世時,尚有提婆達多出來障礙僧團,提婆達多在五無間罪業中犯了三大罪業,佛陀在世尚不能完全度化提婆達多,也沒有放棄過提婆達多;地藏菩薩在修行時,婆羅門女或光目女凡人時期,聖女尚不能度化自己的母親,雖然我們不一定可以度家人親友也不要退失信心。所以,我們更不能放棄自己的家人朋友,因為這些困難諸佛菩薩也同樣經歷過,這是我們修菩薩道的必經過程。最終,佛陀授記提婆達多可以成佛,地藏菩薩的母親也得度成解脫菩薩,證菩薩果位,不能因為過程辛苦退失信心。
 

常聞如來說如是言。

自未得度先度人者,菩薩發心。

自覺已圓能覺他者,如來應世。

《楞嚴經.卷六》


通常拜祭神鬼,如果有當事人上述內心六種或行為六種特徵,這種人通常中毒已深,短時間內要改善是非常困難的,並不是誦經、念佛、持咒短時間內可以改善。盲目向家人親友說佛法念佛並希望短時間內轉變他人宗教信仰是不合適的,這樣做只會引起反感,招致更大的反抗,就像重病之人,如果下猛藥身體未必能負荷。

所以要循循善誘,我個人提出三的階段

第一目標:保住人身,不墮惡趣

每個人的狀況不一樣,設定不同目標,以佛法經典的觀念,最基本的目標就是「止惡向善,不失人身」,即使今生今世未必能得度,來生來世也要確保家人親友可得人生不墮惡趣,來生自然有佛菩薩及善知識來度。

依照自己修學的法門及經典嘗試,以淨土法門來說,至少要十念阿彌陀佛。若以藥師法門來說至少要聽聞記得藥師琉璃光佛的名號(是以藥師佛的全名不是簡稱,也不是消災延壽藥師佛也不是隨心滿願藥師佛),只要能滿足經典所述幾乎都可以在未來種下得度的機會。但是相信我,很多人在臨終前幾乎沒有機會十念阿彌陀佛,更別說聽聞藥師琉璃光佛的名號,多數佛教徒覺得很容易,但是對中毒很深的人是困難重重,就像是我認識的叔叔阿姨遭遇突如其來的死亡橫禍,根本沒機會。

 

第二目標:權巧方便,臨終也不放棄

萬一臨終前都沒機會念阿彌陀佛或藥師琉璃光佛的名號,如何是好?別忘記還有地藏法門,依照《地藏菩薩本願經》在49天之內盡量廣做佛事迴向功德,只要有人願意做,就有希望,更何況有許多人根本沒人有足夠的佛法知識,或者沒機會也沒人幫忙。

有些法門或方便方法可能在佛教徒眼中好像很簡單,這是因為多數學佛之人已有善根器,能成就不可思議,但是對沒有學佛的人而言難如登天,而最基本的重點的目標是不墮惡趣,縱使不能轉生佛國淨土也不能墮,一旦墮入惡趣很難出來。

 

第三目標:邁向佛國淨土

一般來說,依照淨土三經《佛陀阿彌陀經》、《無量壽經》及《觀無量壽經》,可以引導家人親友達到經典所說的往生極樂世界的下品下生,都已經是不可思議的廣大功德了,從外道進入佛法已經是不可思議,從墮惡趣可以轉生佛國淨土,更是不可思議,剩下的交給佛菩薩了。

每個人想要成就的佛法善業不同,以我個人來說過了門檻就好,因為眾生無邊誓願度,還有無量眾生等待救度,我的工作就是引導滿足經典的門檻,轉生佛國淨土就交棒給佛菩薩了,如此一來才能救度更多眾生脫離三界火宅。但是每個人的目標善業不同,有些人希望重質,隨心自在就好。

方便法門的經典有《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地藏菩薩本願經》、《金剛經》、《華嚴經普賢行願品》、《佛說阿彌陀經》、《心經》等等都有驅魔護法的功效。在之前的文章淺談佛教驅魔避邪的方法已有描述,在此不多贅述。

 

定業不可轉

有一些人會害怕天魔、鬼道眾生,其實只要學佛清淨已心,斷除不良行為即可切斷心魔和天魔,天魔的運作及操弄並不是一蹴可及,必須當事人的心魔裡應外合,人心中毒有多深,天魔就有多大的能力操控中毒之人的命運。如果人可以降伏心魔,那怕功夫不好只要願意學佛清淨內心降伏心魔,天魔自然無法加害人,更何況學佛之人有如來菩薩及天王護法神保護。

在《藥師琉璃光七佛本願功德經》:「彼諸有情若得耳聞諸佛名號。墮惡趣者無有是處。唯除定業不可轉者。」佛陀告訴阿難尊者,如果有情眾生聽聞七佛名號是不會墮惡趣的,除了定業不可轉,這告訴我們,坦然接受定業,我們身為人,生活在娑婆世界的五濁惡世會有苦難,就是因為如此才有釋迦牟尼佛來此成佛度眾生的需要。接納人生的苦難,瞭解這些苦難是空性,沒有恆常不變得苦難,如果已經盡力為善仍然要領受,坦然接受還得自在,不怨恨,不哀苦,人生苦難生老病苦死,誰都必須經歷,不會因為換宗教而有所不同,這就是平等。天魔喜歡藉著人虛弱或遭遇災殃趁虛而入,所以更要提醒自己小心注意,恆心念佛。

雖然定業不可轉,但是學佛的人止惡向善,廣行善事,所受的罪業往往可以重罪輕報,輕罪小報,小罪微報,不會不報也不會違反因果業報,接納這些業報,也只是空虛假相,沒什麼好害怕、沒什麼好抗拒。佛弟子之所以真善美成就不可思議境界,就是遭遇業報而不放棄希望,在罪業中反省成長,重新站起來,不僅如此還能鼓勵旁人,引導他人接納佛法救濟。

 

汝等今者真是佛子。

大慈大悲深能拔苦救厄者矣。

一切眾生之良福田。廣為一切作大良導。

一切眾生大依止處。一切眾生之大施主。

常以法利廣施一切。

《無量義經.十功德品》

 

我們身為佛教徒,雖然以慈悲救度他人為己任,也要考量世俗社會的狀況,尊重包容多元宗教文化信仰,是最基本的,不需要去批評其他信仰,勸人持戒並止惡向善都應該尊重,修行是天人道的福報也是善道。尊重他人的選擇,並予以祝福。

 

文章來源:善菩提  https://shepherdbag.blogspot.com/2016/06/blog-post_11.html


出門怕有危險,就先念地藏菩薩聖號

夢參老和尚

【復次。觀世音菩薩。若未來世。有善男子。善女人。或因治生。或因公私。或因生死。或因急事。入山林中。過渡河海。乃及大水。或經險道。是人先當念地藏菩薩名萬遍。所過土地。鬼神衛護。行住坐臥。永保安樂。乃至逢於虎狼師子。一切毒害。不能損之。】

「若未來世,有善男子、善女人,或因治生」,「治生」就是從事生活上的事物。我們活著總要做些事情,建造一些生活上的事,這叫治生。

「或因公私」,或者因公因私要出門,或者派你出差,或者明明知道到戰場上說不定要死,但是你當了兵,就必須去,這是因公;或者你為了發財冒險,人說做賊當強盜也不容易,強盜也是拿生命去換,逮到就被槍斃,搶到就是我的了。世間上的物質總是有限的,我得多了,別人就得少了。

若是「治生」,或者是急事入山林中,或者過渡河海,或是經過險道,這都是不安全的。所以走到山林、河海都是很危險的。現在交通方便了,但是也很危險,開汽車怕撞車,飛機也常出空難。

怕有這個危難,你就念一萬聲「地藏王菩薩」,可以保一半的險;念得誠懇了完全保險,念得不誠懇保一半,就看你的用功如何了。凡是屬於險難的,念了就化險為夷。假使說險難一發生你就念,可以使你轉危為安、化險為夷,這個有好處的。

如果說本來就沒有災難,你念了更增加快樂。這裡所說的事情就是你一天的生活當中,所必須經過的事情。為了生活你得做事業,或給人打工也得要做,自己的財產你得經營,有時候體力、腦力都要動,有時只動腦力不動體力,但是要拿錢當資本。替大家服務的做一些事情,這就叫公。無論在哪個國家,當公職的,替大家做事情的也叫公,為自己籌劃的就叫私。

人在生死存亡的關頭,總想有位救護者,這位救護者就是地藏菩薩。你要想有位救護者,你就求求地藏王菩薩,他能夠救護你。

總之,在一切痛苦厄難的環境當中,你應當念一萬聲地藏王菩薩。那麼你所經過的土地,有鬼神保護,別人有危難,你沒有事。「行住坐臥,永保安樂」。

黑夜睡覺有時也有危險。如果正在睡覺時心臟病發作,就死了;在睡覺時還有很多種病,有飛天攝人精魂,就在你睡覺當中把你攝走了,使你的魂再不能歸體了。但是你有事先的防備,念一萬聲地藏王菩薩,乃至於遇到老虎、獅子、一切毒獸,都不能傷害到你,毒獸見到你自然會走開。這種事很多。

我在上房山住的時候,有一天,一條很粗的蛇不知怎麼出來了,橫在山路上。我跟貫一法師兩個人正要回去,走到路上碰見它了,它的身上被太陽光照得就像龍似的,全身閃閃發光,我們在很遠的地方就被射到。

他說:「怎麼辦?」我說:「跑都跑不了,我們沒它跑得快!」 我說:「我們就這麼走過去吧!」 他說:「過不去,它橫在路上,在它身上過不去。」

我們倆人就念聖號,我就跟它說:「你走開,我們不傷害你,你也別傷害我們。」我們倆人就這麼念聖號,它就走了。

一切末法眾生誰要是感覺不安全,沒有安全感,你就念一萬聲地藏王菩薩聖號好了。也不必讓人家知道,你自己心裡默念。別人遇到的危險,你遇不到,平平安安地過一生。但是不要貪名,不要求利,平平安安修道,為一切未來做準備。

所以如果大家想「行住坐臥,永保安樂」,念一萬聲地藏王菩薩聖號。

 

 

既然有護法神為何還會著魔?

 

你著魔了,不要不信!

 

有的人一見到佛菩薩像,就流淚想哭,這是怎麼回事?

 

外魔與內魔--內魔不生,外魔不起

一切諸佛皆說的最大滿願咒《準提咒》

最殊勝的六字大明咒《觀音心咒》

觀世音菩薩專門為誦《大悲咒》的人發了四個誓願

駁斥謬論--某時間地點不能念《地藏經》或其他經咒,看完恍然大悟!

怎樣如法的念服大悲水

大悲咒結界:為什麼結界及怎樣結界?

水杯上貼上大悲咒,它確實管用

誦持〈大悲咒〉,要注意這兩件很重要的事!

十種心態念大悲咒,效果更強大

《大悲咒》通天徹地的能力,鬼神敬,不可思議!

專持大悲咒、往生咒的奇異傳奇

一念嗔心,大悲水變滾水--勿使咒水變滾水,願將火焰化红蓮

八十八句大悲咒因緣

《大悲咒》家中若有鬼神邪魔搗亂時,百般不順,誦這個咒就好了!

不是咒語不靈,而是你不守規矩--受持一切神咒,有五種戒是不可以犯的。使你念的咒更有加持力!

被下邪術符咒降頭怎麼辦?

佛教的咒語跟聖號,是諸佛菩薩那一念心性所發出來的真實功德,真實是可以破除虛妄的!

吃東西前一定要念《解毒神咒》《吹肉往生咒》《消除蔥蒜過惡咒》

《圓滿奉送咒》施食了,從醫院、殯儀館等陰氣重的地方回來,一定一定要念這個咒!

到陰氣病氣重的地方要念「護身咒」、結「護身印」

破解自殺的秘咒:防自殺偈

降伏極惡人、鬼神等眾,最極迅疾的大護法王主:大元帥明王!

威力最強的護身密咒《忿怒蓮師金剛鎧甲咒》

《楞嚴五大心咒》是佛法裡最尊最貴最有用的咒,專破天魔外道的一切咒術

《梵音楞嚴咒》驅魔經驗與如何發揮咒力談

鬼神附體不是佛門神通--正神不附體,附體非正神

《萬咒之王》隨身佩戴「楞嚴神咒」都能逢凶化吉,遇難呈祥

天天誠念大悲咒,淫欲火滅邪心除

壞人真的能用咒語或巫術害人嗎?

藥師法門:一帖消災的法藥

被下邪術符咒降頭怎麼辦?哪種佛咒能破降頭術和蠱惑術?

能夠抵擋一切邪術的《大白傘蓋佛母心咒》

《大悲咒》 破邪術解符咒很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