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颶風裡邊都有一個鬼、或者神、或者魔

恭錄自《華嚴經淺釋》四聖諦品第八
宣化上人

這個天地也會有病,好像某一個地方有地震,就是地球有病了。或者某一個地方刮大風,這是那天地間的這個氣啊,怨氣太深了,就刮一個颶風。科學家就說啊,是什麼樣的情形才有颶風。

你要開眼的人一看那個颶風,裡邊都有一個鬼,或者神,或者魔在那兒颳風。刮死人嘛,他就哈哈大笑著;刮壞了樹木啊、房舍啊,他也很高興的!他說:「哦!這個真好玩啊,這個玩笑開得真好。」他拿著人死了,就好像我們人打死一隻蒼蠅,或者打死一隻蚊蟲那麼樣子無所謂的。

那麼這個妖魔鬼怪,他都用這種的災害來害人。但是這種道理,到現在人還不相信,還說沒有的,說那個龍捲風或者颶風或者什麼風,這是天地的蒸氣所造成的。

可是,怎麼忽然間它就有了蒸氣呢?那怎麼忽然間它就有了雲了?忽然間它又沒有了?這個雖然科學它有它的解釋,但是,完全是不究竟的。

那麼說到這個病苦,人會有病,天地也會有病。好像下大雨,或者打雷,那是天地發脾氣了,天地也會發脾氣的。到那時候就把世界的人類毀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