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法語:家裡奇奇怪怪的人很多

 

1 有一個同學告訴我,他的朋友的小孩,大概才二、三歲就會說話了。他給他家裡人說,家裡奇奇怪怪的人很多,有紅色的面孔、有綠色的面孔、有白色的面孔,說好多好多。他問我這是真的還是假的?給諸位說,是真有其事。

 

2 小孩能看到,為什麼?小孩心清淨,沒有妄想、沒有分別、沒有執著,他能看到。等他有了妄想分別執著,他就看不到了。

 

3 你要細細地去觀察,嬰兒剛剛生下來沒多久,才幾個月,他不會走路,還不會說話,他睡在搖籃裡頭,常常在那裡笑,好像有人逗他一樣,真有其事,他真有境界。有的時候,他看到冤親債主,他也會害怕、會恐怖。

 

4 我們是肉眼凡夫,煩惱重、業障重,看不見這些事相;你真看到之後,你就曉得,每個人宿世今生的冤親債主無量無邊,這些人在等機會來報復、來找麻煩。我們要跟這些冤親債主化解,用什麼方法?認真修行,將修行的功德回向給他,啟請他們來做護法,一起共修,同生極樂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