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迷百日,不礙往生 (佛瑞居士)

  李振華,家居河北省,生於1955年,為人忠厚正直善良,四十七歲時接觸了佛法,皈依三寶,把自家閑置的三間房子做了佛堂。平時忙於生活,放蜂賣蜜,也顧不上念佛,只有在閑暇時才召集蓮友們一起到她家念幾堂佛,發願求生西方極樂世界。

  2015年農歷六月二十一日,李振華突然倒地不省人事。送醫檢查結果腦乾出血。其後昏迷了整整一百天,直到十月初一命終,享年61歲。從得病到命終,期間沒有清醒過一次,更談不上念一句佛,就是所謂的“植物人”。

  李振華的姐姐是專依善導大師凈土思想的凈土行人,在李振華病重期間到醫院探視,在她床頭放了念佛機,並開示說:“雖然醫生說你失去了知覺,但我堅信, 我說的每一句話你都能夠聽得見。你現在全身插滿了管子,痛苦不堪,應該萬緣放下,一心靠倒阿彌陀佛的慈悲救度,求生西方極樂世界。你念不了佛沒關系,靜靜 地聽,安心地等待,阿彌陀佛一定會來接你的。你現在的情況,阿彌陀佛都知道,他老人家是一尊慈悲、平等、無條件救度眾生的佛,不會嫌棄你的,時候到了他老 人家肯定來接你。”

  然後李振華的姐姐跟著念佛機一句一句地念著“南無阿彌陀佛”,直到探視完畢。其姐每次到醫院探視都是這樣開示念佛。李振華就這樣一動不動地躺了三個月,最後幾天體溫高燒到42℃,無法降下來。醫生委婉的說:“出院回家慢慢養著吧。”於是辦了出院手續回家。

  農歷九月三十日凌晨,李振華的女兒夢見母親對他說:“今天我就要走了。”當天傍晚,李振華的丈夫和女兒聞到家裡奇香無比,並且持續了好長時間,但家中根本沒有燒香,而且燒香也不會有這般香味。

  李振華姐姐經李振華丈夫同意後,拔掉了所有管子,並且給她擦身穿衣,然後蓋上六字名號的往生被,對李振華說:“這個世界太苦了,跟著阿彌陀佛早點走吧。阿彌陀佛一定早來了,我們也在佛號中送你一程,跟著阿彌陀佛去那個無有眾苦,但受諸樂,令人嚮往的極樂世界吧!”

  就這樣,李振華在佛號中,於農歷十月初一凌晨3點21分安然落氣。早晨6點鐘,阜平善導念佛堂去了11位蓮友助念,念到下午三點半剛好12小時。

  李振華的姐姐探視李振華頭頂居然溫熱,我也隨著摸去,果然如此。我又試著摸她的手,真的好像嬰兒的手,太柔軟了!居士們爭先恐後地和她握手,一位居士感慨地說:“嬰兒的手還有骨頭呢,李振華的手好像沒有骨頭似的。”

  我們又把她的腿抬起來,可以上下左右來回擺動。李振華的家人告訴我們說:李振華生前,腿硬梆梆的,根本打不了彎兒,沒想到人死了這麼長時間反而軟得跟面條似的,真的不能理解!

  後來李振華的姐姐告訴我們,李振華停放三日,出殯之時,頭頂溫熱,身體柔軟如初,容貌安詳,連沒有信佛的村民們都說看來真的是佛力不可思議,以後他們也要念佛,來生去西方極樂世界那個好地方。

  李振華居士昏迷百日仍不礙往生,印證了阿彌陀佛慈悲、平等、無條件救度真實不虛! 只要“信受彌陀救度,專稱彌陀佛名,願生彌陀凈土”,決定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南無阿彌陀佛!

(轉自學佛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大姑真成了寶寶 (吾秀居士)

前天夜裏,大姑選了一個最難得清凈的時刻離去了。十五天昏迷,不吃不喝,可是排泄卻不斷,幾乎把體內所有的東西都驅除出來了,就在臨咽氣的那一刻,又吐出了很多黃色液體,之後停止了呼吸。

大家說她什麼都不知道,可我每天依然耐心地給她講解阿彌陀佛的大願,講解極樂世界的美麗,讓她把心放下。我相信她能夠聽得到。

今天,當拿掉蓋臉布,我們都驚歎極了!躺在冰櫃裏的她,簡直就像個可愛的寶寶,曾經浮腫的臉,像嬰兒般安詳和小巧,尤其戴著個精緻的小帽子,大家都在說「太好看了!」根本看不出是被病魔折磨了幾年的老人。

這讓我又想起了師父的話:「阿彌陀佛每天看著我們,就像看著自己的小寶寶一樣。」

我相信大姑在南無阿彌陀佛的佛號聲中,一定投入了彌陀慈父的懷抱,所以才那麼寧靜、安詳、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