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煥老法師:兩位走後方知是真有功夫的人

佛法是平等的,不論你年紀大小,動步早就早回家。

當年高明寺來果和尚有個侍者,只有十幾歲,還是個孩子。

他跟來果和尚講,他要走了,走了之後,希望來果和尚用一口缸把他裝起來,過三年之後再給他開缸,然後給他的身體貼金。

來果和尚說,你一個小孩子,有什麼了不起的功夫,還要貼金坐龕子!

小孩走了以後,來果和尚就把他用缸埋了,事後也就沒有把他放在心上。

過了幾年,小孩天天托夢給老和尚,說他在缸里閉得不得了,趕快開缸。

老和尚才想起這件事來,就去給他開缸,一開缸發現小孩還在那兒坐得好好的,于是老和尚就按小孩當年的要求給他貼金。

貼金時,發現小孩頭有點歪,老和尚就用棍子把他的頭正起來,用繩子綁住。

晚上,小孩子又托夢給老和尚講,你把棍子撐著我的頭,我疼得受不了。

後來,老和尚又把棍于撤掉,小孩的頭也不歪了。

小孩貼金以後,那個哄動啊,一天有幾萬人來朝拜。

鬧了幾天,老和尚發脾氣了,對小孩說,你再這樣鬧,把你扔到河里去!

到了第二天,居然沒有一個人來朝拜了!你們看這小和尚多有本事。

他已經到家了嘛。不能看他的年紀大小,要看他用功用得好不好。

我們修行人,盡管用功去,幾時到家就別去管它了。

跟走路一樣,一旦路走完了,也就到家了。

虛雲老和尚過去手下有一個很勤勞的人,他沒有什麼文化,一天到晚盡做些苦事,別人不做的苦差事,他都去做。

但他一心念佛,修行很用功。人家都看不起他,他也不往心上放。

他跟老和尚告假三年,外出參學,回來之後,他還是老樣子,別人不去做的苦事重活兒,他都去做。

他一個人住在一個小茅房子里面,有人看到他的小房子起火了,跑過去一看,什麼也沒有。

他到死時,年齡不大,才三、四十歲。他走時,穿衣搭袍,拿著一把草,一把引磐,坐在一個草墊上,就這樣自己把自己燒掉了。

燒完之後,他坐在那個地方,還象好人一樣,引磐還在手上拿著,這件事哄動很遠。

當時唐繼堯在當地當督軍,他要親自看一看。唐繼堯看的時候,用手稍稍動他一下,整個身體都垮掉了,成了灰。

後來、唐繼堯就把那個引磐拿到博物館去陳列起來了。大家想一想,一個人要成功,不一定要有很多學問,關鍵是自己要自覺地去用功。

沒有文化照樣走得好,照樣能回家。

我就講這兩個故事,一個小孩,一個很勤勞的人,他們的功夫都做得很好。

大家想一想,我們自己要不要好好地用功夫?

我希望,我們大家,不管是有文化也好,沒有文化也好,老的也好,少的也好,都要好好地用功,我們將來也會走得很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