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看相來看自己的善惡業,長處和缺欠

以前講了很多環境污染、錢財等惡業。現在就重點講看相來看業力了。因為最近一個師兄,做慈善的,很年輕。人很熱情,就腦溢血。我就感覺到,要弘揚一下藥師法門的重要性了。特別是從風水、看相、算命來看自己的業力。

很多人一聽到算命、看相、風水,就說是迷信,外道,很排斥。我想首先我們到底了解它們多少。所以我覺得這些比較有用。

現在人缺乏易經的智慧,在古代,讀書人沒有讀過易經,等於沒讀過書。知道嗎?現在大學生,有多少真地懂這一塊的呢。所以我想說,大家要把它當成一回事。說實話,對風水,看相,我也不精通,甚至就懂皮毛一點。可是這一點皮毛,就讓我對佛法,產生很大信心。

現在很多人一學佛,就認為自己超出三界了一樣。我想說的是,比如色身來講,色身的骨骼構造對一個人的命運有很重要的作用。這一點,估計很少人聽到。

比如以前的人,要收弟子,包括虛雲老和尚,要收弟子,先看弟子的生辰八字。生辰八字中如果適合出家,就可以剃度,如果桃花太盛,不適合出家,就勸他做個在家居士也可以。命中如果有喜歡孤獨的,就可以出家的。以前老和尚出家,都看這個。這個是不外傳的。你現在聽法師開示,他也不會給你講這些。但是在用的時候,這些是比較有用的。

比如我常說現在人不懂得自己,比如壽命問題。我知道幾點的人壽命不長,第一,人中很短,不管男女,人中很短都要小心。還有上嘴唇包不住牙齒的。一笑就露很厲害。這就是壽命不長的問題。

為什麼要講這個,是告訴你缺欠啊。很多年輕人根本不懂這一塊,還在拚命地賺非分錢,還想著發財享受。因為他不懂得自己的命,不懂自己的缺欠。以為我一定可以,越努力就能改變命運。

關於命運,我跟各位講,要按照天道的規律來改,你才能改得了啊。你不按照天道規律,又不懂這規律,你怎麼改呢。比如一個人命中有錢,但生命中婚姻不足。可是他也認識不到婚姻福報的缺欠,也拚命念經積累福報,慢慢地,就變成,他越來越有錢,但福報沒有往婚姻轉移。所以婚姻福報就原地不動,自己當大老闆,結果還是單身?她搞不清楚,為什麼很多女人,什麼都不會,結果老公就愛她。那是因為她命中婚姻福報好,為什麼婚姻福報好,背後可能是她更體貼家庭,更能溫暖人,更忠貞,對感情忠貞。

如果婚姻宮的位置陷下去,就是代表自己婚姻有缺欠。可能犯了邪淫,還是故意玩弄別人感情。還是手淫意淫。這都是通過相貌來看婚姻。

還有一個人鼻子不挺,結果去打玻尿酸。她鼻子是挺了。看起來好看了。我說這個假的挺,會讓你暫時來錢財。但是呢。這錢財其實是未來幾年後的錢財,你把它提前拿來用了。她說,確實是那段時間來財了。而且假的鼻子挺,以後就更加凹進去,那就代表運氣更不好。想要運氣好。那就行善積德,吃齋念佛,你陰德夠了,福報自然就來了,面相就改變了。

再比如,鼻子勾的人,一般很會賺錢,不會虧本。因為錢賺多了,就容易生女兒。其實鼻子勾不好。所以要改變,漏財的人,鼻子漏的,比較漏財。漏財的好處,就是惡業也跟著錢財出去了。

所以辨證地看,有時候你錢財進來,惡業就進來了。錢財出去,惡業就出去了。所以從看相上,很會賺錢很多錢,也不一定是好事。

一般來講,十二宮,代表人的十二種福報,包括子嗣,錢財,婚姻,功名,父母,兄弟,等等。一般不要太偏於錢財。偏於錢財是不好的,錢財上平淡就好。大富大貴的人往往大災大難比較多。所以要平衡。

所以還有下巴問題,下巴代表晚年糧倉,有的人鼻子長得好,代表你中年運氣很好。但下巴是晚年。我看很多人,年輕事業很好的,都是鼻子長得好,但是如果下巴不行,你就要小心了。代表無論你年輕多會賺錢,到了老了,都是孤苦伶仃的。錢財守不住。代表沒有下屬。所以很多人業障很重啊。他去幹什麼呢?把下巴弄得尖的。這個實在愚痴。包括現在都以下巴尖為美。你看這就是很重的愚痴相。

還有一個聲音。聲音沙啞,代表你年輕多少財富。年老一定會破掉。我的舅舅聲音沙啞,到了六十歲,得癌症,治了很多錢就去世了。還有的人,佔用風水寶地後,結果呢,他就靠放利息,根本不用幹活。每天就住別墅,領著很多錢。然後他聲音也非常沙啞。可見不幹活就消耗,是非常損福報的。把自己福報都吃空了。

現在很多人,腦袋鑽進去錢裡頭,到處占風水寶地,想要發財。你知道不?發財的財,也是你自己命里的,而且發出來後,變成了什麼?變成你就沒存著的錢財了。所以你看使用過度的人,聽他的聲音,一定中氣不足,或者看他肚子,一定是垃圾很多,肚子肥胖,腎虛。

大家還可以去觀察,或者去網路上,看有些測自己的命幾兩的。你就知道自己的缺點和長處。然後你才能改啊。業障是可見的。就是你色身就可以看出來了。

一個人富和貴是不同的。富是福報,有一種濁氣。貴是清氣。貴的人有清氣,所以他適合修行,福報的人,貪嗔痴都比較重。所以他就有一股濁氣,財大氣粗。還不適合修行。適合修行的,是貪嗔痴很小的。記得嗎,像神仙后代一樣,貪嗔痴很小,很知足的。那表現的,就是弱弱的。不是胖胖的。

而且胖的人,尤其是肚子大的人,是很不健康的。你看慈航法師,長的彌勒佛的肚子一樣,但五六十歲就圓寂了。想要長壽,一定要肚子小,表示腎氣足。大家知道不?肚子大,大肚子裡頭就是業障啊。就是寒氣啊。

所以要覺知這個業。從你自己的身體上就知道了。你才能明白自己的業。有時候別人說你業障重,福報小,你也不相信。你錢財福報大,不代表婚姻福報就大啊。這要看面相去測自己的。(福安古觀音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