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歲女孩唸佛三年預知時至--真心想去,阿彌陀佛立即援手接引

大約是上世紀80年代蘇北的一戶人家,有一唸佛發願求生西方男居士,每日都在家中佛前唸佛作功課。時居士十歲女兒聽到父親每天都在唸佛,就好奇問:「爸爸您為什麼每天都要唸佛啊,唸佛到底有什麼好處呢?」居士答曰:「唸佛是為了去西方極樂世界。因為那個世界很美好,去到那後就不再有生老病死等苦,那裡只有快樂,而且地面上都是用黃金鋪的,七寶池裡的蓮花跟車輪一樣大,閃閃發光,樹也閃閃發光~

居士按《佛說阿彌陀經》的極樂妙景給女兒描述了一遍,女孩聽後問:「爸爸西方極樂世界這麼好,到底在哪啊?可以帶我去看看嗎?」居士回答說:「這個地方爸爸就沒本事帶你去了,阿彌陀佛才有能力帶你去,你想去就得唸佛。假如你不唸佛是去不了的」。純真的女兒聽了父親的話後,每天都想著極樂世界的美好莊嚴,好奇的小心靈此後就是盼望能快點到極樂世界去觀光.所以很老實地唸佛,無論睡覺也好,吃飯也好,心裡不離佛號,都在想著極樂世界的殊勝莊嚴,一心嚮往。

三年後的一天,女兒突然跟爸爸說:「爸爸我要回家了,時間是某天的上午10點(具體時間師父記不起了)。您請親朋等來送送我吧!女孩的爸爸當時是不太相信女兒這麼快就要往生了,因為他也是唸佛人,既然女兒這樣說了就照做.開始時一些親朋都不相信也不願去,並且說一個大人怎能相信一個小孩的話,好好的一個人又沒病也很正常,怎會說""""?女孩的爸爸解釋說:不是「死」是往生,既然她請你們去,你們到了那天就去吧。親朋並不懂「往生」是什麼,覺得不管怎樣去看看也好,親眼看看就明白了。

到了約定的那天930分,小女孩開始沐浴梳洗,10點整時,彌陀放光接引,小女孩於家中殊勝往生。當時所有在場的人都看到了小女孩站立於蓮花上即刻女轉男相現金身向西而去!親眼目睹此殊勝妙景後,在場不信佛的人後來都皈依佛門信佛唸佛求生西方!

附:以上故事是:東林寺一位出家師父口述,真人真事!南無阿彌陀佛!

 

大安法師講故事:你真心想往生,阿彌陀佛即時援手接引

一九九九年春節,我們有十六人曾在九華山祗園寺上客堂打過一次精進佛七,二十四小時佛號不斷,每日輪班養息四小時。有幾個女居士幫助作些做飯的後勤服務。幾個女眾在一起,相互有矛盾生煩惱。其中有一個居士很虔誠,期間每日雪地上拜佛。

有一天,她對於人際間的違緣產生了深刻的厭離心,便跪對自住寮房所設阿彌陀佛像前,合掌祈禱:「這個世界太苦了,太沒有意思了,請阿彌陀佛接我往生吧!」,就在至誠祈禱時,她清晰地看到阿彌陀佛那隻下垂的右手向她伸來,真是有感即應呀!然而當阿彌陀佛的手伸過來時,她一直合掌注視著,並未將自己的手伸出去,而是心裡轉念想:「哦!我還有一件事情沒有完成,再等幾年去往生才好。」這個念頭一動,就見到阿彌陀佛的手漸漸地收回去了。阿彌陀佛真是至極慈悲呀,恆順眾生。你真心想往生,阿彌陀佛即時援手接引,你放不下,暫時不想去,阿彌陀佛也不勉強。

佛七結束後,這位女居士給我們講述此事,感慨地說:「過去我對唸佛法門只是將信將疑,這次我是百分之百的相信了。阿彌陀佛伸手來的時候,我確實是看得清清楚楚。」是啊,這位居士因了這個奇蹟對阿彌陀佛產生真實的信心可慶可賀。當時只要她勇敢地伸出手,阿彌陀佛又從生死深淵中拔救出一個苦惱眾生,安置到西方淨土了。

同時也看到,真心厭離娑婆欣慕極樂,徹底放下世間的一切,隨佛往生實在不是容易的事。唸佛法門是一切世間極難信之法,我們通過閱讀經教,聞善知識講法,知道了一些淨宗的事理因果,也許還發心吃素唸佛,然內心還是有或多或少的懷疑。阿彌陀佛的難思光遍照法界,令蒙光照觸的眾生信解阿彌陀佛不可思議的威神功德,信解感應道交難思議的妙理,於淨宗難信法生決定信。一念淨信,即可獲得往生成佛之真實大利。阿彌陀佛難思光對吾輩業力凡夫的恩賜,真是海墨難書。

摘自大安法師《首楞嚴經大勢至菩薩唸佛圓通章講記》

 

摘自淨空法師《阿彌陀經要解講記》

我們看《淨土聖賢錄》、《往生傳》,宋朝瑩珂法師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根據傳記上記載,瑩珂法師在平常並不是一個很用功的人,而且常常破戒,常常造業。我們現在人講「造業」,就是做壞事,是個不守清規的一個出家人。這個人很難得,他真的有「善根」。他有什麼善根?他相信因果報應。自己想想出家這麼多年的行持,造做這些罪孽,不守清規,將來一定會墮地獄,這使他感覺得非常恐懼,就請教他的同學:「有什麼方法能叫我不墮地獄?」同學就給他講西方極樂世界依正莊嚴,勸他唸佛求生淨土。他聽了之後非常感動,覺得這的確是一條生路。

於是就發一個狠心,在自己住的小房子把門一關,他就一句佛號唸到底,念了三天三夜,不眠不休。他不吃飯也不喝水,一口氣就念了三天三夜,就把阿彌陀佛念來了。他符合「不懷疑,不夾雜,不間斷」。

阿彌陀佛現在他面前告訴他:「你的陽壽還有十年,這十年之中你好好的修行,到你臨終時,我來接引你。」阿彌陀佛出現來安慰他。他聽了以後就跟阿彌陀佛說:「我的劣根性很重,禁不起誘惑,一看到外頭誘惑,我又要造罪業。在這十年當中,我不知道會再做多少罪業,將來能不能往生這就不可靠了。最好我十年壽命不要了,我現在就跟你走」。阿彌陀佛聽了之後,也就點頭同意,就跟他講:「這樣好了,三天之後我來接引你,好不好?」他非常開心,三天之後,好!他就把寮房門打開,告訴大眾,三天之後阿彌陀佛接引我往生。寺廟裡大眾看到這麼一個人,平常沒有一個人瞧得起的,對他也是無可奈何的這麼一個人,說三天之後就往生,哪有這麼便宜的事情!但是時間很短,三天,看你往生不往生,反正等著瞧就是了。但是聽他說話的語氣,也不像是騙人的,像是真有這回事情。

到第三天早課的時候,他要求大眾唸佛。本來寺院的早課是念「楞嚴神咒」、「十小咒」,要求早課念阿彌陀佛送他往生。當然這是大眾很歡喜的事情,你真正能往生,我們唸佛送你,結殊勝的緣,這是很難得的。唸佛念不到十五分鐘,瑩珂法師就告訴大家:「阿彌陀佛來了」。他見到了,別人沒有見到。「我要跟阿彌陀佛去了」,這樣就走了。

這是一個破戒作惡的出家人,三天往生。《彌陀經》上說,「若一日、若二日到若七日」,沒錯!而且是從來沒有聽說過這個法門,一聽就相信、就接受、就發願認真唸佛。這個法門,祖師在批註講的「直接、穩當、快速」,真是「了義中之了義,圓頓中之圓頓」,這是一點都不錯的。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就圓證三不退,這是淨宗之果報殊勝。


八十年代十三歲女孩,無病自在往生的事例

大約是上世紀八十年代,蘇北的一戶人家,有一位念佛發願求生西方的男居士,每日都在家中佛像前念佛做功課。居士10歲的女兒聽到父親每天都在念佛,就好奇地問:“爸爸,您為什麼每天都要念佛啊?念佛到底有什麼好處呢?”居士答曰:“念佛是為了去西方極樂世界。因為那個世界很美好,去到那裡後就不再有生老病死等苦,那裡只有快樂,而且地面上都是用黃金鋪的,七寶池裡的蓮花跟車輪一樣大,閃閃發光,樹也閃閃發光……”

居士按《佛說阿彌陀經》的極樂妙景給女兒描述了一遍,女孩聽後問:“爸爸,西方極樂世界這么好,到底在哪兒啊?可以帶我去看看嗎?”居士回答說:“這個地方爸爸就沒本事帶你去了,阿彌陀佛才有能力帶你去。你想去,就得念佛。假如你不念佛,是去不了的。”純真的女兒聽了父親的話後,每天都想著極樂世界的美好莊嚴,好奇的小心靈此後就是盼望能快點到極樂世界去觀光,所以很老實地念佛,行住坐臥常稱佛號,心常念佛。

三年後的一天,女兒突然跟爸爸說:“爸爸,我要回家了,時間是某天的上午十點(具體時間師父記不起了)。您請親友來送送我吧!”女孩的爸爸當時不相信女兒這么快就要往生了,但因為他也是念佛人,既然女兒這樣說了,就照做。開始時,一些親友都不相信,也不願去,並且說大人怎能相信一個小孩的話?好好的一個人,又沒病,也很正常,怎會說死就死?女孩的爸爸解釋說:“不是死,是往生,既然她請你們去,你們到了那天就去吧。”親友並不懂“往生”是什麼,覺得不管怎樣去看看也好,親眼看看就明白了。到了約定的那天9點半,小女孩開始沐浴梳洗,10點整時,彌陀放光接引,小女孩於家中殊勝往生。當時所有在場的人都看到了小女孩站立於蓮花上,即刻女轉男相,顯現金身,向西而去!

親眼目睹此殊勝妙景後,在場不信佛的人後來都皈依佛門,信佛念佛,求生西方。

附: 以上故事,是東林寺一位出家師父口述,末學感其殊勝,深受鼓舞,所以將其大略記錄下來,以饗各位。女孩的爸爸慧明師父,與東林寺師父的師父是同輩人,當時都在靈岩山的寺院裡為僧。慧明師父在世時經常與身邊人分享女兒往生的故事。同慧明師父同輩的那位師父還健在。寺院裡的師父把這則故事記載下來,逢佛七時都會講述,勉勵大眾。

南無阿彌陀佛!(慧悟居士記)

按:

極樂誰家子,蓮花葉里生。

為由念佛故,從此得來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