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上人開示於金山聖寺

關於《楞嚴經》的問題,我告訴你們一個實實在在的話,《楞嚴經》這是佛的一個舍利,這是佛的真身。有人批評《楞嚴經》,無論是哪一個,他要是菩薩,批評《楞嚴經》是假的,這個菩薩即刻就墮地獄;他是阿羅漢,批評《楞嚴經》是假的,這個阿羅漢他也即刻會墮地獄。不要說是一些凡夫俗子,什麼scholar,什麼學者,這些個都是垃圾簍裡頭的東西,他根本就沒有資格明白這個《楞嚴經》,也沒有資格來批評《楞嚴經》。所以任何人批評《楞嚴經》的,我不管他是誰,他都是地獄的種子。

《楞嚴經》這一部經,是整個佛教一部代表的經,若沒有《楞嚴經》就沒有佛教。所以佛才預先就說,法滅的時候,《楞嚴經》先滅;《楞嚴經》滅完了以後,其他的經典才繼續地滅。所以我們佛教徒,要是想護持佛教,先要護持《楞嚴經》,到處來講《楞嚴經》,說《楞嚴經》,翻譯《楞嚴經》,念《楞嚴經》,並且主要地要誦〈楞嚴咒〉。這〈楞嚴咒〉就是佛的法身,有〈楞嚴咒〉的地方,就是有佛的舍利。

所以在前邊我才說,我們佛教徒,無論哪一個,你也不能批評《楞嚴經》是假的,你不能這樣說。你若這樣說,就是地獄的種子,就是想要下地獄去了,在這個人世間不願意做人了,想要去墮地獄、做餓鬼,將來做畜生去。你就動一個念,來說《楞嚴經》是假的,這都是將來入阿鼻地獄永無出期的一個因。知不知道怎麼那麼多的人下地獄?就因為他不相信《楞嚴經》。乃至於就現在的博士、學者,他們自己根本就無知識,沒有資格來批評哪一部經典是真的,哪一部經典是假的,因為他沒有擇法眼呢!他也不認識佛法是怎麼回事,就那麼人云亦云。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