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五濁惡世,世風日下,丈夫養情人,包二奶,且執迷不悟,請問學佛的太太如何做才如法?

 

淨空法師答:隨他去,這不是省事嗎?你不是更清淨,他有人照顧了,你可以不必再照顧他,好好的念佛,什麼事都沒有!你看你也歡喜,他也歡喜,大家都歡喜。學佛人真的是這樣的,你看釋迦牟尼佛把什麼都放下,你學佛連這個還放不下,可見得西方極樂世界也去不了。這個要放下!如果是天天為這個受氣,你的麻煩就大了。人心裡頭看不開,心裡常常受氣,對於身心都造成嚴重障礙,那叫什麼?那叫魔障,你的先生跟那個二奶都是你的魔障,如果你統統都放下,那兩個是菩薩;他到底是魔、是佛,不在他,在自己一念。自己一念覺悟,他是佛,他來幫助你的,成就你的清淨心;你一念看不開,那兩個是魔。所以外面,佛講得好,無佛亦無魔,佛跟魔都在你自己念頭轉變,一念覺,沒有一個不是佛;一念迷,統統是魔,在覺迷之間。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