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安法師:誦經念佛時,身體發熱是怎麼回事?

這是一個好現象,是由於我們誦經念佛的時候,心很清凈,而引發的一種正常的身體生理反應。這是什麼原理呢?

我們的身體是由眾多的細胞構成的,那麼這些細胞都有正負極,當它們的正負極在互相接觸的時候就激活了能量。但在很多情況下,由於我們不正常的念頭,使細胞的功能處在抑制狀態。

現在我們通過誦經,由於恭敬心上來了,懇切心上來了,心比較寧靜。透過誦經和念佛的功德,就把我們的細胞激活了,激活了之後就能夠發熱,乃至於心清凈到極點,它們都能夠放光。

誦經念佛時候放的光是金黃色的。如果平時動個歹念,那個光,都是黑的、灰的等等。所以我們看到一個人的臉色,都能看到他的心理狀態,他的命運狀態,他最近是倒霉還是走運,都能從相上看出來。這種身體發熱,細胞的激活,也就提高了我們的新陳代謝和免疫疾病的能力,所以誦經念佛能夠身體健康,就來自於這個原理。


淨空老法師:念佛時,常感到前後心發熱而且有時熱得很厲害,這現象是好是壞,應該怎麼辦?

第三個問題:「第一次來居士林的北京李居士有一個問題,上次沒有機會問,這次託我代問,他在念佛時,經常感到前後心發熱,而且有時熱得很厲害。請問這種現象是好是壞,應該怎麼辦?」

答:念佛、參禪,修行用功的時候有一些境界現前,世尊在《楞嚴經》教我們一個原則,教導我們不要去理會它,把我們的精神意志集中在念佛上,這是講念佛的功夫。

心裡面除了有佛號之外,其他的都不要去想它,也不要去理會它,這個境界慢慢就消失了,就恢復正常。

千萬不要被境界干擾你的功夫,這一點非常重要!只要不予理會,就沒有事情。

佛在經論裡面告訴我們的總原則,「一切法從心想生」,所以不理會,這個境界慢慢就會消失了。

 

常常見到佛菩薩示現,決定不是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