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這種人這一生不能成就

 

   我們今天對於社會廣大群眾教導,唯有講經說法。大家聽了,聽了覺得我有這個毛病,決不是說你,我們講經沒有對象的。你聽了,這個好像就是我的毛病,可見得你覺悟了。悟了之後,你要改。你聽懂,聽明白了,發現自己毛病了,給諸位說,這叫開悟。把自己毛病改正過來,那叫做修行,你是真修。知道自己毛病,要不肯修,雖悟不修,跟沒悟,沒有兩樣。所以學佛,真正有功夫,真正得受用,沒有別的,隨順佛陀的教誨,我們就成就了。凡是不能成就的人,雖然學佛,還是隨順自己的煩惱習氣,還是隨順自己的妄想分別執著,這種人這一生不能成就,只是在佛法裡頭跟佛菩薩結一個善緣;李老師常講,該怎麼生死,還是怎麼生死,出不了 六道輪回。

  大乘無量壽經  (第六十六集)  1999/10/16  新加坡佛教居士林  檔名:02-034-00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