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參老和尚 : 五欲魔很厲害,一定要辨別清楚,千萬不要惹火上身——不要想神通,不要想護法

五欲魔很厲害,一定要辨別清楚,千萬不要惹火上身——不要想神通,不要想護法。

我給大家講個故事。過去我們到西藏求法,有位大勇法師,倓虛大師的弟子,他到日本學東密——那時候把密宗分成東密和西密,日本學的密宗叫東密,西藏學的密宗稱西密。

大勇法師他在日本學完密法,回到中國大陸,住在廣濟寺。那時到西藏學法都要請護法神,供酒、供肉——不供養文殊師利菩薩,也不供養三寶,是供護法神的。

大勇法師也想請個護法神,請到了廣濟寺的老狐狸,傳說是漢朝時的。老狐狸有神通,告訴他很多事。後來,大勇法師要去西藏學法,狐狸不讓他去,大勇法師決意要去,老狐狸就做種種障礙,乃至病魔纏身。很多大德都驚動了,給他念咒誦經,才把老狐狸趕走。

以後大勇法師在去西藏的旅途中,走到西康的甘孜就病倒了,最終也沒到達西藏。舉這個故事就告訴我們修行者:不要求異相,要認清楚是真聖還是魔,不要執著。如果把魔當成聖賢,會導致墮落。


宣化上人:五欲把靈魂弄丟了

生命不是錢,而是無價寶,不能用來買賣;但是一般人卻把自己的生命在世上賤賣,為了錢甘願犧牲生命。社會上的三教九流,五行八作,無不是為了錢而出賣靈魂,出賣生命。

古人有雲:“天命之謂性,率性之謂道,修道之謂教。道也者,不可須臾離也;可離,非道也。”按時下的風氣,可以把它改為:“天命之謂錢,率性之謂錢,修道之謂錢。錢也者,不可須臾離也。”所以後門廣開,前門緊閉。

現在的學生、老師都在為錢。老師若覺得薪金不夠就罷工不幹,令學生也跟著受這種思想的毒素,於是把社會也攪壞了。社會壞了,當教授、老師的應當負責任!現在有很多學府,荒唐怪誕,鼓勵學生們吸毒、性解放及種種非法的行為。

這個時代可能比春秋戰國時代更壞,真的是世風日下,人心不古,教授們竟公然批評:這個聖人不對,那個英雄也不好,這個宰相也不對;總之,旁人都不對,惟獨他自己對。為什麽這樣?還不是為了錢嘛!因為如果他對了,那麽錢都應該歸他了。

世人都迷於財色名食睡,豈知那是地獄五條根。第一是嗜財如命,剛才已講過。第二是好色。在很多家庭里,丈夫有不少女朋友,妻子也結交很多男朋友,結果鬧離婚,孩子被遺棄了,都變成孤兒。這些孩子見到父母這麽壞,就照樣學,可是後果更是不堪設想。

第三是好名。有些人覺得自己名譽不夠響亮,故意要弄得自己鼎鼎大名。但是,把名字弄響了,這個人一下子也就死了。

第四是食。很多人費盡功夫,專享受珍饈美味或營養補品,如滿漢全席,一百零八道大菜,簡直暴殄天物,折福折壽。謹之慎之!要曉得君子謀道不謀食。第五是睡。有些人對財色名食都不貪,但偏愛睡覺,總是覺得睡不夠。所以這五欲把人性都弄糊塗了!靈魂也丟了!結果就迷迷糊糊跑到地獄去了。

 

地獄果報往往是福報大的人創造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