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4月16日20:53

來自印度的藏傳佛教嘉旺竹巴法王,今天晚間受邀與同志社群進行一場座談會。嘉旺竹巴法王表示,兩性關係是生命的一部分,也是一種能量,許多宗教有太多不喜歡的事情,但同志不該被列為其中。

 

長期關注環保與人權議題的嘉旺竹巴法王,對人權兩性議題相當關注,去年也在紐約與同志團體進行首次座談,這次來台主動與台灣國際同志權益促進會聯繫,希望透過座談方式讓台灣同志感受到溫暖的力量,也希望可以開啟台灣宗教更多與同志對話的空間。

 

嘉旺竹巴法王指出,宗教本身是另一種形式,是基於某些原則、戒律去形成一種生命的規則。許多不同宗教堅持自己的教義與領袖才得以存在,但相較於宗教,他更注重精神層面。同志與性別議題是多面向的,也都是生命的一部分,不應該被剔除。

 

嘉旺竹巴法王說,要讓各種性關係進入自然和諧的狀態,不能自己想怎樣就怎樣,應該用智慧去判斷,「這樣的關係對自己有幫助嗎?會影響自己的健康嗎?」這些事情法律沒辦法告訴你,唯有用自己的智慧去判斷。

 

「曾經有一位美國的同志團體領袖希望我能加入同志的行列,有些人可能會覺得他很過分,但他並非藐視,而是希望類似我這樣的宗教領袖,不要老說幾世紀前的人所說的傳統與教義,應該自己經驗看看,了解身為同志遭受的困境與痛苦,帶頭給世界一個啟示,將這些人從痛苦中解放出來。」嘉旺竹巴法王強調,每個人應該對所有宗教保持敬重與尊敬,雖然大多數宗教反對同性關係,但不是受戒者的一般人,應該用開放態度選擇對自己心理、健康有益的方式,處理兩性關係。

 

有與談者質疑佛教為何反對同志關係?嘉旺竹巴法王回應表示,雖然有些宗教把同志視為懲罰,不過在藏傳佛教及一般常識中認為,兩性關係是陰陽兩種能量交會,但同志行為會導致陰陽不和諧、毀壞的狀況,但這種不和諧在很多地方都會產生,但我並不相信這種說法。(張勵德/台北報導)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416/594007/%E8%AB%87%E5%90%8C%E5%BF%97%E3%80%80%E5%98%89%E6%97%BA%E7%AB%B9%E5%B7%B4%E6%B3%95%E7%8E%8B%EF%BC%9A%E5%AE%97%E6%95%99%E4%B8%8D%E8%A9%B2%E4%B8%8D%E5%96%9C%E6%AD%A1%E5%90%8C%E5%BF%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