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魔弟子事佛。佛言。雖受佛戒。心樂邪業。卜問是祟解除禱祀。信有家親丈人。不信正真。

白話:什麼是魔王的徒弟子孫侍奉佛法呢?佛說:雖然受持了佛制定的戒律,心中常喜愛造作不正確邪惡的業因緣,喜歡占卜、算命、問神、崇尚祭解鬼神、向鬼神禱告、祭拜鬼神,相信一些不明事理的家屬親人,(指一些家屬喜歡說拜佛,學佛無用,要去問宮廟鸞堂的家屬)而不相信如來所說的真實正理。

不知有罪惡之對。假名事佛。常與邪俱。死墮無擇地獄。受苦長久。久乃出為魔邦屬。

白話:不知道善惡報應的道理,雖自己說是信奉佛法的人,卻常常雨邪見之人共行邪事,死後魂神墮落在無間地獄,受大苦難時間長久,受完苦難後在轉生做人時常行魔業作魔國的子民眷屬。

諛諂妖[女*瞿]。難可得度。是曹輩人。宿命餘福。暫得一時。見於正道。心意瞢瞢難曉宿。已當復更入邪見無窮已也。是為魔弟子事佛。

白話:個性善於欺騙奉承,邪惑他人,難以得到救度,這一種類的人,過去修得的福報還有剩餘,暫時得到做人的機會,遇到了真實正理,心中卻懵懵懂懂不能瞭解,之後又墮落在邪見邪解上沒有止息啊,這就是魔王的徒弟、眷屬,侍奉佛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