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蓮花生大士千年前的驚世預言信,預言千年後的高科技事物

【前言】

諸佛菩薩,修持證悟空性之後,當然自然顯現各種神通十八變,這個不足以為奇,過去敝網曾根據彌勒下生經寫出「科學大預言在佛教」一文,以下是目前由藏密始祖蓮華生大士以天眼通觀見未來時代的說明。

一千年前,蓮師預言出今天的平板、滑板、飛機、汽車

許多人都知道七百多年前的法國大預言家諾查丹馬斯的驚世預言,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藏傳佛教的創始人蓮花生大士在一千多年前對我們這個時代的預言,很多預言在今天看來是那樣的令人震驚和發人深省。

熟悉或了解藏傳佛教的朋友都知道蓮花生大士,他是藏傳佛教的創始人。在佛教的記載中,蓮花生大士是古印度鄔金國人,是阿彌陀佛、觀音菩薩和釋迦牟尼佛的身口意三密之應化身,為利益末法時期之眾生而化生於人間。

公元八世紀,應藏王赤松德贊迎請入藏弘法,他以密宗法術一一收服藏地凶神邪崇,使之立誓擁護佛法。他還教導藏族弟子學習譯經,從印度迎請無垢友等大德入藏,將重要顯密經論譯成藏文,創建顯密經院及密宗道場,發展在家、出家兩種僧團制,奠定了西藏佛教的基礎。因此,蓮花生大士被認為是藏傳佛教初興之時的大阿阇黎(金剛上師),開創了藏傳佛教。藏族人民非常敬愛蓮花生大士,因此稱他為「咕嚕仁波切」,意為「寶上師」或「珍貴的上師」,或有時稱他為「白瑪卡拉」或「白瑪炯涅」。

許多金剛乘弟子都知道,昔日蓮師弟子曾向鄔金教主蓮花生大士請教說:“請上師慈悲開示,末法惡世的時代,是什麼時候來臨呢?”蓮師很慈悲的說道:“當鐵鳥在空中飛行(即天空中有飛機飛行),鐵馬在地上奔馳(火車和汽車)的時候,就是末法時代到來,這個時候佛教密法將會興盛並且弘傳全世界。在這個末法時候,全世界會出現這樣的情形,君王不像君王,人臣不像人臣,父親不像父親,兒子不像兒子,父子更像是玩伴。女人不守貞節,男人淫欲不檢,佛教末法的許多敗相徵兆都浮現了。”

蓮師又預言說:“很奇妙啊!那個時代的車子不用馬匹來拖拉,自己可以發動行駛。很奇妙啊!那個時代的青少年,為什麼腳底下要踩著牛角,且裝上輪子滑來滑去呢?很奇妙啊,那個時代的人們,不必出門,每天只要坐在鏡子前面,就可以知天下世事了,且更可互通訊息啊!真是神奇啊!”也許大家看到這裡都明白,汽車,滑板,液晶屏,都是現代人很熟悉的東西了。

蓮師進一步說,那個時代,很多出家人追求名利,雲遊四方欺騙信眾,處心積慮收取別人的財物,擁有個人私產但卻不做佛事,不誦經文而沉湎於歌舞娛樂之中,破戒卻心中沒有愧疚。

關於眾生,蓮師說:那個時代,會有女子在夫妻間進行挑撥(第三者插足),不孝的兒女將父母趕出家門,兄弟間為家產打架,造下五業卻不起慚愧心,佛陀的教育漸漸淪喪。近親之間會出現亂倫,很多人沉溺於賭博之中,癮君子整天吞雲吐霧,酗酒的人貪戀杯中之物,佛像法本器物淪落到市井上成為商品,很多人將祖先傳下的珍寶賣給外國人,由於濫砍濫伐造成水土流失,導致自然災害頻發,城市裡盜賊四起,乞討的人遍布城市。

2000年即藏曆鐵龍年-----鐵龍年魔眾入水域,水災地崩惱害眾人命:發生震驚世界的俄海軍庫爾斯克號核潛艇海難等

2001年即藏曆鐵蛇年-----鐵蛇年魔眾入風雷霜雹,殃及眾生遭逆苦困厄:發生熱帶風暴阿里森林造成損失60億美元、印度大地震亡14000人等

2003年即藏曆水羊年-----水羊年多有疫情傳染流布:發生非典疫情造成全世界恐慌等,食過多者因腦血管疾病死,嗜好賭行者因胃疾死,惡口興謗者因喉病死,吸煙過量者因肺病死,食蛋蒜者夢魘惱亂死,獵殺獸畜者肝腸病死,造作諸業者悉得種種苦病死。

2009年即藏歷土牛年-----木雞年佛教式微,鬼魔眾等易於加害,土牛年世界刀兵起,很多人會於戰火中喪命。

蓮師的這些話,在今天看來,是這樣的觸目驚心。人類對於大自然瘋狂的掠奪,雖形成前所未有的物質繁華,但是道德淪喪,盜乞四起,疾病流行,各種社會問題接連浮現出來。如果我們再不加以警覺,收斂自己的行為,終有一天會毀於自己的“文明”之中。

蓮師的承諾——每月初十

猴年猴月的初十,是蓮師離開藏地前往羅剎國的日子。2016年正是藏曆火猴年(再過60年我們才能再遇見這個殊勝的蓮師本命年),與蓮師有著甚深不共的因緣。當年蓮師離開時,曾對所有大臣和人民講過:「每逢這一天,我必定會來到人間,對所有的人進行加持。」

不僅是猴月,每個月的初十,也是一切時間之王。 尤其在猴年的每月初十,蓮師更會在南贍部洲示現千萬化身度化眾生,這是他的承諾。在蓮師傳記中,記載了每月初十,蓮師利益眾生、降伏鬼神的不同應化事跡。

蓮師心咒-1.jpg


 
【蓮師預言信全文】  

鄔金蓮師羅剎魔域之寄語

憑依三時諸佛威攝力 今獲現時剎那之歡愉 然而所謂上師及活佛 沽名釣譽遍世眾生欺 

巧言狡詰得獲他人物 不作法財一已獨占領 出家眾感經懺學歌舞 謀​​取諸寶慳吝離善行 

不著僧衣行樂穿俗裝 多有尼眾無羞破戒體 欺滅相續假作持毘耶 不作善行勤於塗香飾 

惡婦專於夫妻間挑撥 父母違逆婦地門外驅 兄弟彼此內部壞教戒 欺滅自心相續無悔意 

近親互做種種不淨行 士夫身遭邪魔體內附 迷於賭財博物呼魈魈 吸紙鼻煙且今惡魔降 

以飲酒故護法自身高 如此土虎羅剎侵藏地 四面八方崇崇鬼影生 佛陀教法已至未法期 

三寶三密聖物成商品 故受神靈懲罰降諸病 祖業家產無端流處境 以此福損洪水災繁頻 

挖毀水土源頭雷雹降 砍伐靈樹禍害及田禾 偷盜搶劫必落乞丐行 痴於賭博權勢亦衰滅 

無度吸煙本尊護法棄 飲酒過量短命病多臨 如此來世薄福諸眾生 於今生命短暫快樂時 

切勿忘記業力及因果 切勿忘記課誦及善行 切勿忘記佛法衰敗時 嚴守我等戒條及威儀 

勿忘妖魔鬼怪現行間 時常身我蓮師作祈請 牢記虎年雪域羅剎臨 晝夜勤誦班雜古汝行 

金龍年頭羅剎伏水中 洪水氾濫地陷傷人命 鐵蛇來至羅魔隱風雷 以此不祥如害有情類 

水羊無定瘟疫多發生 濫酒暴食死於羅喉疾 賭博無度因此胃疾亡 粗言惡語誹謗喉疾畢 

行獵故於肝腸疾患類 現時具罪眾生病逝因 木雞年時佛陀教法微 諸等魔鬼眾皆猖狂行 

土牛年時國中戰禍起 百姓無端遭劫喪性命 如此輪迴實難盡說矣 若欲回遮苦集濁惡世 

恆常向我蓮師勤祈請 晝夜多誦班雜古汝行 業業因果切勿視等閒 白瑪蓮師吾今此語寄 

若能書寫讀誦一遍間 此生飢痛刀兵災可免 後世亦可得生善妙地 鄔金白瑪吾今心語寄 

善士聽聞既可消魔障 長壽並且既成具福體 隨身佩戴造化運氣臨 鬼等魑魅盡皆難入侵 

敬供宅中可息四大災 非人違害羅剎無奈離 一戶家中若有師寄語 村莊百姓安康必無疑 

村村若有蓮師之寄語 舉國百姓安康必無疑 如此善薏本尊真實語 與吾無二禮當具淨信 

恰如不離尊貴頂戴臨 彌勒未降眾生我救護 若將寄語廣布十人間 此生定然勝出魔魅魑 

後世亦可得生銅色山 若有對此寄語生邪見 此生難脫種種三災侵 後世定墮無盡深淵獄 

寄語遍處諸災俱可消 風調雨順收成佛法興 若有阻礙宏揚聖寄語 最上星宿維護心血飲 

定遭後世邪落迦底拘 如此鄔金白瑪寄此語

蓮師土虎年六月十日 寫於西南羅剎界寄語藏地眾生竟


嘎瑪仁波切 開示

為什麼每個剛皈依的弟子,第一個功課就是蓮花生大士的心咒,並不是說蓮師心咒要放在第一位,而是不得不放!

因為濁世了,我們遇到的困難挫折,比如受小人的暗算,無形眾生的傷害等等太多了,我們需要蓮師的保護。

在修行的過程中,很容易退轉,我們的信心很脆弱,像風中的蠟燭一樣,生命隨時都會消失,我們需要蓮師的保佑延長生命,並在活著的時候努力精進修行。

當我們的心又黑暗的時候,蓮師和諸佛菩薩的慈悲加持力,就像黑暗中的閃電,能夠照亮我們的內心。

當我們迷茫無助的時候,他能夠隨時隨地指引我們前行。我們都需要蓮師的加持力。


蓮師預言警世函 ( 附註解 ) 貝諾法王鑑定

嗡阿 蓮師發自西南羅剎境 蓮師預言

  起承諸佛威力故

  現今獲此短暫安樂時

  僧眾活佛汲汲於名聞

  雲游四方欺蒙諸信士

  處心受取他人資財施蜜語

  廣蓄私產不做佛事供

  僧眾不誦經文耽於歌舞伎樂

  不施眾善謀慮撷取他方財

  不著僧服改著漢地輕便裝

  尼師毀誓破戒無慚色

  蒙昧自心偽做護戒相

  不修諸善勤點胭脂妝

  女眾兩舌離間夫妻和 (注:長舌婦挑撥是非。)

  忤逆父母驅於家門外 (注:忤逆不孝。)

  致令兄弟阋牆爭 (注:兄弟爭奪。)

  造諸五過不起慚愧心

  近親逆倫不淨行 (注:人們淫亂、亂倫。)

  所做違逆引魔入身

  藉助鬼神力耽溺賭博中 (注:人們賭博。)

  瘾戀吸煙鬼神霧裡迎 (注:吸煙上瘾,魔鬼來到。)

  杯中嗜酒守護善神避門外 (注:飲酒上瘾,善神生氣。)

  以此緣由魔眾炙盛西域於土虎年 (注:土虎年:戊寅年,1998年,魔在西域盛行。)

  各方界域邪魔障難普遍現

  佛陀法教值遇衰微劫 (注:魔道盛行,佛法衰微)

  佛像法本法器淪落市井為商品 (注:佛像法器成為一般商品,無人珍視)

  召感罪罰疫病叢生成危害 (注:產生各種瘟疫疾病。)

  家傳稀珍寶外域作交易 (注:祖宗傳下的文物佛像被倒賣出國。)

  加持漸失地水災難興 (注:產生水災。)

  濫墾水源荒地降雹雷鼓摯電成災 (注:破壞水土環境,產生各種自然災害。)

  砍伐林木遭致荒馑年 (注:破壞森林,產生饑荒。)

  盜賊四起衍生饑貧乞食者 (注:產生盜賊、逃饑荒者。)

  陷溺賭博運勢皆消散

  吸煙成瘾善神護法漸遠離

  飲酒過量短壽多病苦

  揭諸末劫有情眾

  當前短促逸樂時

  謹記業與因果相連系

  定時課誦莫忘眾善啊

  覺查警醒法教漸失際

  自當嚴守戒律諸威儀

  假如鬼魔入侵興害意

  且對蓮師尊前一念祈

  當知虎年邪魔投生藏地後

  班雜咕噜晝夜勤持誦

  鐵龍年魔眾入水域

  水災地崩惱害眾人命

  鐵蛇年魔眾入風雷霜雹

  殃及眾生遭逆苦困厄

  水羊年多有疫情傳染流布

  酒食過多者因腦血管疾病死

  嗜好賭行者因胃疾死

  惡口興謗者因喉病死

  吸煙過量者因肺病死

  食蛋蒜者夢魇惱亂死

  獵殺獸畜者肝腸病死

  造作諸業者悉得種種苦病死

  木雞年佛教式微近滅失

  鬼魔眾等易於興加害

  土牛年世界刀兵起

  眾等多於烽火喪黃泉

  輪回體相不見說分明

  若欲轉此惡世成淨剎

  當常憶念祈請蓮師尊 (注:經常想念、稱念蓮花生上師。)

  班雜咕噜 晝夜勤持誦 (晝夜念經:嗡阿吽班雜咕噜 貝瑪 悉地吽。)

  若不稱信諸業及因果

  奉行蓮師本尊谕

  不昧因果喜捨行

  妄語惡誓願力當斷除

  且當信奉此信谕

  若復有人如是行

  濁世所有兵劫疫病息

  安住利樂圓滿世界中

  若復有人深心奉此

  抄寫敬誦轉一遍

  現世災病刀兵皆平息

  當來感召淨嚴剎

  烏堅域內蓮師心中言谕

  僅就耳聞威德能消鬼魔障難

  壽命福德皆增上

  隨身攜此信谕運勢日隆廣加被

  鬼魔不能興苦害

  居室懸掛消彌四大不調及怨敵

  結清境界邪魔鬼魅摒於外

  若有一戶奉此信谕

  必能饒益鄰裡眾

  若有鄉裡奉此信谕

  舉國境內皆饒益

  若人奉行此信谕

  等於蓮師無分別

  復得蓮師守護頭頂三呎處

  直至彌勒當來下生時

  若將此函廣傳流布及十人

  此生常勝魔鬼眾

  未來得生蓮師莊嚴剎

  對此信函生邪見

  今生災病刀兵苦逼身

  來世地獄苦趣輾轉受

  烏堅蓮師

  於虎年六月初十

  從西南羅剎境函寄西藏

  頂禮世尊釋迦牟尼佛!!!

  頂禮阿彌陀佛!!!

  頂禮消災延壽藥師佛!!!

  頂禮觀世音菩薩!!!頂禮蓮花大士菩薩!!!頂禮地藏王菩薩!!!

  頂禮三世一切諸佛諸菩薩!!!

  附:

  蓮師祈請文

  吽 烏金 尤記 努將倉

  貝瑪 給薩 東波拉

  雅稱 丘記 吳祝涅

  貝瑪 窘涅 些殊札

  扣都 康卓 忙波夠

  切記 皆殊 達祝吉

  欽吉 拉契 些殊梭

  咕噜 貝瑪 悉地吽

  嗡阿吽班雜咕噜 貝瑪 悉地吽

  嗡阿吽班雜咕噜 貝瑪 悉地吽

 (此為蓮花生大士之心咒,常頌此咒即得人天感應,即得善神護佑,消災去病延壽,增大智慧,即使未來遇到大災難,只要信心堅固,定能逢凶化吉,善神保佑早證菩提,早出輪回)

蓮師金剛七句祈禱文

     (藏文)                        (漢文)          

吽 哦堅葉吉努向參   吽 鄔金剎土西北隅
      巴瑪改薩東波拉     蓮莖花胚之座上
      雅參確革俄珠涅     稀有殊勝成就者
      科的卡卓忙不果     空行眷屬眾圍繞
      切吉借思達助吉     我隨汝尊而修持
      新吉拉起謝思所     為賜加持祈降臨
      格日貝瑪思德吽     格日貝瑪思德吽

凡唱誦此七句祈請文者,不管身在何處,蓮師必會降臨加持。
只要精進不斷的唸誦此七句祈請文,得證七種智慧,邪門外道無法欺騙,
天龍八部等世間的大力神、死神、魔鬼等不能相害並隨侍如僕,
週遭的人樂於相助,能快速證得與蓮師無二無別的境地。

  [蓮師心咒:嗡阿吽 班札格日貝瑪思德吽]

(修蓮師心咒,有無量無邊不可思議之功德,能具足息增懷誅,
度一切眾生之大威德,且能了知世出世間一切諸法,顯密圓通,
堅固戒律,頓開智慧,辯才無礙,其餘如去病、免難、長壽、
衣食足具,息滅一切地水風火空所生諸災,摧滅妖魔,
能令一切鬼無不恭敬聽命,命終往生蓮師烏金淨土及極樂淨土等)。

                回 向 文
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願以此功德,  普及於一切;
我等於眾生,  皆共成佛道。

{本書經紅教尊貴 貝諾法王鑑定為現世必讀}


蓮師的工作,就是加持末法時代的修行人

蓮花生大師為諸佛菩薩的總體,是所有佛菩薩的代表。也可以說,蓮花生大師包含了所有佛菩薩的加持和功德。

蓮花生大師是金剛乘或藏傳佛教的祖師,於達娜果夏湖裏的一朵蓮花中化生,以不同的化身遊歷藏地眾多地區,留下無數傳奇。

公元八世紀,堪布菩提薩埵等很多像佛一樣的成就者來到藏地,都無法將密法弘揚開來,只有求助於蓮花生大師。蓮花生大師受命於危難之間,示現神通,調伏諸魔,遣除一切違緣之後,才把印度最高深的密法弘揚到藏區。迄今為止,雖然已經歷一千多年的風風雨雨,但其傳承、灌頂等內涵,仍然完整無缺地保留在藏地。

據佛經記載:蓮花生大師就是釋迦牟尼佛的化身。

如《無上義圓滿集聚續》中說:“我涅槃之後,年十翼兩斷,於一切世間,殊勝之勝者,鄔金境土中,所謂蓮花生,從彼蓮花者,將誕宣密咒。由我親授記。”

又《金剛座授記經》中說:“我於此處隱滅已,年者四有二之時,鄔金境內西北隅,達娜果夏海洲中,將誕超勝一切士。”

《涅槃經》中也說:“我身悉皆入滅已,汝等心莫懷憂傷,具光澤之無垢海,中央將誕勝我士。”

釋迦牟尼佛以佛陀的身份弘揚顯宗、度化眾生;弘揚密法時,則化現為蓮花生大師的身份。釋迦牟尼佛是所有小乘、大乘與密乘行者的導師,沒有任何一位佛或菩薩的功德,能超過釋迦牟尼佛,只是因每一位佛菩薩的願力不一樣,所以顯現出來的化身不同,其作用也不一樣。

實際上,蓮花生大師與本師釋迦牟尼佛是同一個本體,前面示現顯教教主,後面示現密教教主,代表顯密圓滿的聖教。

蓮花生大師的工作,就是加持末法時代的修行人,並幫助他們遣除內在和外在的障礙。

凡夫在修行的途中,會出現很多障礙。特別是在修一些深奧的無上密法時,會顯現各種各樣的違緣。這些違緣有些是鬼神的阻礙,有些是自己的業力,無論是什麽,都叫做障礙。

比如,有些人在看到佛菩薩的時候,會情不自禁地生起一些不好的念頭,哪怕自己根本不想,甚至很害怕有這些念頭,但邪念還是要冒出來。這都屬於內在的障礙。

外在的障礙,是指自然災害和鬼神的障礙等修行上的障礙。

鬼屬於餓鬼道,因為在墮餓鬼道之前做了很多惡業,所以在做鬼的時候,身體會感受極大的痛苦,精神也恐慌不安、坐臥不寧。他們極力渴望把自己的痛苦轉移到別人的身上,所以當他們靠近人類的時候,相信鬼神存在又膽小怕鬼、疑神疑鬼的人就會受到影響——生病或心緒煩躁等;而根本不相信鬼神的人,就很難受到他們的影響。

秘密的障礙,也即修行上和精神上出現的其他障礙。

這些外、內、密的障礙,會讓我們的身體出現病痛,讓我們心裏產生莫名其妙的失落感和恐慌感,以致想不通、想不開甚至想輕生等,從而阻礙我們的生活、工作乃至修行。

遣除障礙違緣最好的方法,就是修蓮花生大師的法,因為蓮花生大師是佛菩薩的特殊化身。祈禱蓮花生大師,就一定能遣除一切障礙。

蓮師消除障道祈請文 https://greentara0912.pixnet.net/blog/post/225877796

在此末法時代,修蓮花生大師的法,祈禱蓮花生大師,念誦《金剛七句祈禱文》或蓮花生大師心咒非常重要,也非常有用。無論是平時走路、開車、坐車等任何時候,無論你是學噶舉派還是薩迦派,藏傳還是漢傳,凈土宗還是禪宗,都可以修念蓮師法門。

祈禱蓮師加持的修法有兩類:

一類是已經取出的伏藏法,由蓮師親自著作;另一類是由成就者著作的各種修法。

其中,《金剛七句祈禱文》非常特殊,具有不同凡響的效果。

蓮花生大師修法當中說過:任何人以真摯虔誠之心念誦《金剛七句祈禱文》,祈禱蓮花生大師,蓮花生大師一定會降臨其座前,加持並遣除其種種違緣。

而祈禱蓮師的修法,最終就落在持念蓮師心咒上。關於蓮師心咒的功德,蓮花生大師曾說:

“(每天)不間斷念誦一百遍,也會使他人悅意,在無勤中獲得食品、財物受用;

如果念誦千、萬遍等,則能懾服、加持他心,無礙成就威力;

倘若念誦十萬、百萬遍等,則能懷柔三界,懾服三有,役使鬼神,無礙成就四種事業,能行持一切眾生所想的無量利益;

如若能念誦三千萬或七千萬遍等,則與三世諸佛不相分離,與我無二無別,所有天龍八部言聽計從,交口稱讚,成辦所囑托之事。

上根者於即生成就虹身,中根者在臨終時認識母子光明,下根者也會在中陰面見我而顯現解脫於自地,往生妙拂洲剎土,利益無量眾生。”

最後,為大家附上由麥彭仁波切撰著的一個簡單的蓮師修法:

https://greentara0912.pixnet.net/blog/post/228525215-%e8%93%ae%e5%b8%ab%e9%87%91%e5%89%9b%e4%b8%83%e5%8f%a5%e7%a5%88%e7%a6%b1%e6%96%87%e9%87%8b%c2%b7%e7%99%bd%e8%93%ae%e8%8a%b1

《金剛七句之上師瑜伽——降加持雨》,修的時候最少要念誦蓮師心咒十萬遍,最好是念誦《金剛七句祈禱文》十萬遍。

在現實生活中,有很多地水火風的災難,戰爭和各種各樣的疾病,還有我們內心當中的諸多不安全感。這時不妨靜下心來,一心一意地祈禱蓮花生大師,對於身心安樂、家庭和睦、世界和平都有著不可思議的力量。

讓我們一同祈禱蓮師,以獲得不可思議的力量和加持。

生生世世不離師   恒時享用勝法樂
圓滿地道功德已   唯願速得金剛持


索達吉堪布開示:在末法時代祈禱蓮師的重要性

我們作為顯密雙修的行者,祈禱蓮師非常重要。

在末法時代,不管是為了自己修行順利成就,還是為了利益眾生圓滿成功,

一切重大的事業均離不開蓮師的加持。

尤其對漢族四眾弟子而言,若能廣泛弘揚蓮師法門,
在各地建造一些蓮師像,異口同聲地祈禱蓮花生大士,

將來應該會有不可思議的興盛佛法之緣起。

 

上師如意寶1986年發願前往五臺山,

1987年便帶領一萬餘僧俗,朝拜了五臺山等漢地部分聖山,

共發普賢大願,攝受廣大的漢族四眾弟子。

當時最主要的一個緣起,就是在各個寺院裏修造蓮師像。

上師如意寶親口預言:

這次若能在各寺造一些蓮師像,

漢地四眾弟子也沒有排斥,將來藏傳佛教會在漢地開花結果。

 

那時候,我們並不知道未來會變成什麼樣,對每個人來講,這都是個未知數。

但如今二十多年後回頭一看,

上師當年的金剛語確實不虛,祈禱蓮師確實有殊勝的緣起。

以此緣起,之後漢地確有非常多的人接受藏傳佛教,

不但是接受,很多人還從中得到了切實利益。

無論是出家人、在家人,從骨子裏、心坎深處對佛教產生定解的數不勝數。

不僅我們學院的傳承得到眾多信徒的接受,

藏地其他地方的寺院、活佛、堪布以及一般的普通喇嘛,

也跟漢族四眾弟子結下了殊勝法緣,對弘揚佛法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雖然漢地寺院本身就有一些佛像,以供大家頂禮膜拜,

但若能同時祈禱蓮花生大士,對佛教定有非常大的利益。

現在過了二十多年,我這次雖不敢說像法王那樣有甚深緣起,

但作為一個凡夫人,憑藉自己的分別念,白天也在想、晚上也在想:

倘若漢地四眾弟子都以信心祈禱蓮花生大士,

同時各個地方與蓮師結上善緣,包括印一些蓮師照片,

將來對利益眾生會有非常好的緣起。

 

蓮師真的跟佛陀無二無別,

有些史書中說,他是過去、現在、未來三世諸佛的化現,

而且每一尊佛要傳授密法時,都不能以化身形象,

而要示現報身形象(如蓮花生大士)。

就像釋迦牟尼佛傳授《時輪金剛》時,

現出時輪金剛威猛相,向特殊的弟子來傳授密法,這就是顯示報身。

 

蓮花生大士並非只是藏傳佛教承認,其實顯宗經典中也有明確授記。

 

以前我們講《入行論》時,就引用過《涅槃經》和《諸佛未來授記經》的教證。

還有《無垢稱天女經》中也說:

「十方三世一切佛,事業歸為一體相,殊勝稀有之佛子,生於鄔金西北隅。」

這跟七句祈禱文所講的一樣,

即指十方三世諸佛的事業幻化為聖尊的形象,此相是非常稀有的一位佛子,

鄔金國王恩扎布德去大海時遇見了他,當時他降生于鄔金西北隅的蓮蕊之中。

這是顯宗經典裏講的,不是密宗續部所言,

密宗續部介紹蓮師生平的非常多,但有些顯宗習氣重的人不一定承認。

此外,顯宗的《秘密不可思議經》中也說:

「賢劫三世佛,奇妙幻化身,稀有蓮蕊中,現為持明者。」

賢劫諸佛的奇妙幻化身,在稀有的蓮蕊中,化現為持明者形象,

毫無疑問,這持明者就是蓮花生大士。

 

這些授記,任何比較公正的智者看了,都不得不生歡喜心和信心。

當然,蓮花生大士的功德,並不是依靠幾個教證來說明就可以了,

其實看看他的事業,就可以判斷他是不是諸佛菩薩的化現。

若沒有當年藏王赤松德贊和阿闍黎菩提薩埵迎請蓮花生大士,

那麼在非人如此猖獗的藏地,很難弘揚開來這麼殊勝的教法。

正因為蓮師來藏地降伏了十二護地母和二十一優婆塞,

讓他們承諾永遠護持藏地的佛法如意寶,並且自己也行持密法,

同時建造有殊勝緣起的各大寺院,降伏了種種魔障,

才得以在藏土上遍地開花、興盛不衰。

到目前為止,藏地全民信教的傳統,跟其他任何地方都不同,

甚至國內外很多信徒來到這裏,出離心、菩提心、證悟覺性油然而生,

很長時間對上師三寶的信心都不退轉,

究其原因,無不歸功於蓮花生大士的殊勝加持。

 

在末法時代,祈禱蓮花生大士相當重要。

 

可能許多常住的道友都記得,法王如意寶常引用噶托度達的一個教言:

「五濁黑暗越深之時,蓮師加持之月越明。」

在當今五濁末世,眾生的根基一年比一年低劣,

瑣事越來越多,分別念越來越重,貪嗔癡越來越深厚,

但在眾生越來越難以度化的時候,

蓮花生大士的加持就如漆黑一片的夜晚,月光愈發明亮一樣。

 

格瑪旺波也說過:「誠心祈禱蓮花生大士,則不被違緣所轉。」

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作為末法時代的修行人,邪魔外道的危害極其倡狂,

因此,要時時刻刻祈禱寂猛本尊的總集、邪魔外道的降伏者 — 蓮花生大士,

一提及這個名字,非人和妖魔鬼怪會膽戰心驚,這在很多上師的竅訣中都講過。

 

在整個歷史上,尤其是藏地出現的成就者,大多數都修蓮花生大士。

像無垢光尊者、宗喀巴大師、麥彭仁波切,

從他們的著作和傳記中可以看出,他們對蓮花生大士的祈禱是怎麼樣的;

包括上師如意寶在光明夢境中雲遊佛刹,

或是白天的一些境界中,對蓮師的信心也都不可言說。

因此,我經常在想:末法時代,很多人雖想變成一個好修行人,

但經常身心不自在,被妖魔鬼怪左右,

自己實在無能為力,最後只有隨魔眾而去。

所以為了遣除這一切違緣,

哪怕身上佩戴蓮花生大士的像,也有不可思議的加持。

 

因此,我這次也要求大家祈禱蓮師。

原本按照《大圓滿前行》的觀點,智悲光尊者和華智仁波切的傳承弟子,

念修蓮師心咒的數量絕對要圓滿1000萬遍。

但我們念1000萬遍有點困難,不過至少也要念滿10萬遍,

或者閉關期間看能不能念100萬遍 。

若以此咒語來護持,就不容易遭到魔眾干擾。

 

念蓮師心咒之前,最好能先念七句祈禱文

它的功德我剛翻譯了,故在此不廣說。

看了它的功德後,因為這個加持實在太大了,

我每天只要有時間就不斷地念:「吽,歐堅意吉努向燦,巴瑪給薩東波拉……」

許多人認為七句祈請文是蓮師傳下來的,

其實並不是,它是十方諸佛同時發出的自然金剛聲。

因此,它不僅是蓮師的祈請文,也是十方諸佛聖尊、空行護法的祈請文。

若依靠這一金剛語來加持自相續,確實非常殊勝。

瞭知它的功德之後,你們在修學過程中,不管修什麼法,

剛開始一定要祈請蓮花生大士。

蓮花生大士在許多伏藏品裏也說:

如同獨子以哭聲哀叫母親的名字,母親會情不自禁地來到他面前一樣,

任何人只要以恭敬心念誦七句祈禱文,蓮師必會應聲降臨。

如果沒有來,則是違背了誓言。

 

有些道友認為:

像我這樣煩惱深重的人,只念一遍七句祈禱文,

就讓那麼偉大的蓮花生大士來到面前,這是絕不可能的。

算了算了,不用念了!

千萬不能這麼想,聖尊跟自己的信心一定要融合。

麥彭仁波切在《大幻化網》中講過:

勝義中,一切諸法皆為無二平等離戲大空性,沒有任何的分別;

但在名言清淨顯現中,咒語與本尊於所化者前,

皆是智慧之幻變,了知彼二無有差別,則應將密咒受持為聖尊。

 

故蓮師心咒就是蓮花生大士,誰發自信心來祈禱,蓮師當下就會現前。

 

很多傳記中也說,

蓮花生大士前往羅刹國時,藏地許多大臣、修行人哭著哀求不要離開,

蓮花生大士以了義的語氣說:「誰對我有信心,我蓮師刹那也沒有離開過他。」

這跟祈禱佛是一模一樣的,你信心越強烈,蓮師的加持會越迅猛。

所以信心是占主要位置,

祈禱的時候,真實無偽的信心若自然引發出來,那麼佛菩薩的加持必定降臨。

當然,以散亂的行為來祈禱,其加持也不會虛耗,但力度定然有所差別。

 

在座很多道友,若是出家人,看破紅塵來這裏長期修學,非常不容易;

若是在家人,克服了種種艱難險阻,一心一意地學佛,也非常不簡單。

包括外面菩提學會的很多人,經常要面臨家庭、單位的問題,

甚至在發心過程中也有許多磨難,

但大家始終不屈不撓、勇往直前,這種精神非常可嘉。

然而,這樣的行為能保持多長時間?自他都不敢說。

畢竟末法時代的散亂與誘惑特別強,凡夫人的心力極其薄弱,

故一定要以強有力的上師、本尊、護法作為後盾。

因而,大家務必要多持誦蓮師心咒、七句祈禱文來修上師瑜伽,

若能如此,修行定會善始善終、圓滿究竟。這也是我們一生中最大的收穫。

 

末法時代,違緣可謂此起彼伏、層出不窮,

所以我們要想方設法超越這一切,真正得到諸佛菩薩、金剛上師的加持。

對上等者而言,當下要獲得開悟;

對中等者而言,應該對上師三寶有不退信心,對佛教教義有所領悟;

對下等者而言,也要不捨上師三寶,

以修行人或出家人的身份圓滿度過一生,為來世種下殊勝善根。

 

密乘之主:蓮花生大士(除魔消災,成辦所願,遣除學佛路上所有的障礙、違緣)

末法時期,惡勢力很強大!好人有時會比較艱難!

《蓮師心咒》如果對蓮師信心不足、虔敬缺乏,即使蓮師再偉大,也難以獲得他的加持

威力最強的護身密咒《忿怒蓮師金剛鎧甲咒》

蓮師藥師佛是蓮華生大士所化現的

蓮師消除障道祈請文

蓮師心要建言:看到這些有情眾生,菩薩感到異常絕望!

 

蓮師-7.jpg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