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法師開示精選 】安心是最好的保鑣

 

一個人的心靈清淨,對於所處環境的感受,一定是安定的、安全的;

心靈不淨,縱然佛國在眼前,也會覺得所處的環境是不安、混亂的。

 

有一次,一家保全公司的保全人員,要我坐在他們的車上,兩邊各有一個人,都佩帶著手槍,說是為了讓我有被保護的感覺。

我對他們說:「本來我是來去空空,覺得很安全的,現在你們坐在我旁邊,反而讓我覺得危機重重!」

 

因為萬一手槍走火,或是有人看到兩位保鑣在左右保護著,誤以為我很有錢,動了歪主意,結果適得其反;

而且我身上也真的沒有錢,反教對方失望,豈不是對不起人了!

因此,如果心中沒有安全感,你就不得安全,心中不為安全問題煩心,就是安心的人,而且你所處的這個世界,就是佛國淨土。

---摘自《 心安就有平安 》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