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歲大了,如何保持身心的健康?~淨空法師開示

 

今天,八十以後專修淨土,我不求長壽,只求往生;對這個世間,我活一天,講一天經。

講經就是對大眾的貢獻,我們在一起共同分享。

經裡面的道理越清楚,我們的信心越堅定,方法越透徹,我們的功夫會有進步。

我們的目標——往生極樂世界,只有極樂世界可以幫助我們在一生當中圓成佛道;其它的法門要斷煩惱,我們沒有這個能力。

我們絕不可以好高骛遠,要腳踏實地,這一生要有真正的成就,決定不能空過。

 

“堅固願者,緣不能壞。”

 

現在我們遇到的緣都不善,這些緣我們要認識它、要遠離它。

“財、色、名、利”決定不能夠沾染;

“貪、嗔、癡、慢”,一句佛號把它降服住。

在這個世間,我們依然身心輕安,每天不是學教就是念佛。

年歲大了,如何保持身心的健康?拜佛第一。

一天能拜一千拜,你身體決定健康,你不會有事情,不需要用任何藥物。

我現在看書的時間多,拜佛的時間少。

我也想在最近我要重新調整過來,拜佛的時間多。

每天看經兩個小時夠了,至少要有三四個小時的時間拜佛。

調養身體很重要。

 

文摘恭錄《2012淨土大經科註》第380集 2013年7月27日 講於香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