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謗法」之業,是一切惡業重罪當中最最嚴重的,甚至比破和合僧及殺阿羅漢的「五無間罪」還要嚴重無量倍!在「三摩地王經」中就有一段經文說得很清楚:「若毀此贍部洲中一切塔,若譭謗契經,此罪極尤重。若弒盡恆河沙數阿羅漢,若譭謗契經,此罪極尤重。」

殺死一位阿羅漢,就要感召在無間地獄當中,受到無量劫時間的極大痛苦煎迫,而得不到一分一秒的休息,但是譭謗佛經、毀佛謗法的惡報,卻遠比殺死恆河沙數那麼多阿羅漢的果報,還要來得大許多!

然而,謗法的業雖然是這麼的嚴重,但是要造下謗法之業,卻是這麼的容易!不管您學佛學得有多久,修得有多勤,甚至可能是個持戒精嚴的老修行或者大法師,如果您在公開場合說上這麼一句:「楞嚴經是偽經!」那您就完啦!光是這麼一句,往後的果報可就將會讓您受不完了!

或者如果您公開地說:「一切的大乘佛經都非佛說!」、「禪宗是外道法!」、「一切佛門咒語都是鬼神之咒,持咒是與畜生道相應的行為!」、「大乘淨土宗所描述的淨土都是虛構杜撰的!」‧‧‧等等,只要您說其中任何一句,那麼往後也將有無盡的苦報在等著您了。

為什麼呢?為什麼只說上這麼一句,後果會這麼嚴重呢?也許有人看到這裡,心裡會有這樣的疑惑,甚至還有人會納悶說:「佛菩薩不是都很慈悲的嗎?怎麼會讓一個學佛人落得如此下場呢?」

其實,並不是佛菩薩,也不是有一個主宰神在降下這些恐怖的罪報,而實在是謗法的人本身造下的這些「業」所感召形成的「業境」啊!那謗法的業報又為什麼會這麼 嚴重呢?只因為這些謗法的人所說出來的邪說謬論,會一傳十、十傳百的,無限制大量蔓延,而使得無數的人在修持禪宗、密宗、淨土宗等這些大乘法門時,每次想 要禪修、唸佛或持咒,心裡都會產生疑懼與罣礙,甚至心生恐慌,連帶使得這些虔誠善良的佛弟子們,在世時得不到成就,死後又無法往生佛國淨土。

甚 至更嚴重的,如果這些佛弟子因此對佛陀所宣說傳下的這些大乘經典與法門產生不敬,甚至也跟著加入這場斬斷大乘佛法根苗的大陰謀當中,而隨著人家無知地譭謗 大乘,不僅也砍斷了自己大乘菩提種苗,更使自己造下謗法的無間地獄惡業,好不容易無量劫後地獄報盡,又要墮入畜生道中受苦,即使後來投生為人,也是愚疑無 智,盲聾殘缺。

由於這些相似佛法以及邪說謬論在人間會輾轉流通,不僅會加速正法的隱沒,同時因此而受苦受難的人也將輾轉無盡啊!您看,一句謗法的話就有這麼大的影響力與嚴重性,更何況製造、助印前面章節中提過的這麼多偽經與佛經的外道譯本呢?

看到這裡,也許您又會拍拍胸口說:「唉喲!好加在!我從來沒說過這些話來毀佛謗法,這樣應該就沒事了吧!」不!稍等一下,先別高興得太早,前面不是提過了嗎?謗法的果報極為嚴重,但要造下謗法之業,卻是很容易的呀!如果您曾經做過以下的行為,那也算是在譭謗佛法僧三寶。

例如,在您還沒學佛之前,不僅認為天底下根本沒有什麼佛菩薩、三寶等等,還因此加以誹謗,看到有人佈施供僧或蓋廟時,還笑人家是迷信、傻瓜。而當自己學佛之 後,又很執著自己所修的法門是最殊勝、最厲害的,於是修禪宗的人,便笑修其他宗派的人沒智慧,看到有人持戒,還說人家是小乘,而修持淨土宗的,便「好心」 的警告別人不要修密宗,以免著形著相的,看到人家在打坐、禪修,更緊張地勸人不要打坐、修禪,以免走火入魔。修小乘的人,譭謗修大乘的人喜好談玄說妙,空 泛不著邊際,而修大乘的則笑小乘行者心量狹小,是焦芽敗種‧‧‧。

唉!學佛的人修行當中不知不覺造下這些謗法之業的,實在是不少啊!當我們不經意的在譏笑或勸人不要修持其他的宗派或修持法門時,其實就等於在譭謗佛陀所傳下來的這些正法(也就是在「謗法」啦),而同時也是在斬斷自己日後或來世時,修持這些如來正法的因緣哦!

如果您今世在學佛或者修持某個法門的時候,感覺遭到特別多的障礙,修行修得很痛苦,那準是您過去世中曾經造下了謗法之業的緣故。而我們這輩子為什麼會感召到這種末法道衰、邪見充滿的時代呢?無非也是因為我們過去世中,造下毀佛謗法或者散播邪見的惡業啊!

毀佛謗法,您也有份嗎?如果有的話,讓我們一起在佛前好好痛自求懺悔吧!當初「明末四大士」之一的藕益大師也曾經在學佛前批判過佛教,還寫了許多篇「闢佛 論」,對佛教大肆譭謗呢!但由於他學佛之後,痛自悔改,並勤修懺法,最後終於由「地藏木輪相法」中測得了清淨相。證實透過虔誠、如法又有恆的修法與拜懺, 一切惡業重罪還是可以懺除清淨的。

而當初世親菩薩剛開始學佛時,也曾經譭謗過大乘,後來由於他哥哥無著菩薩的勸化,終於幡然醒悟,醒悟之後知道自己造下無量的謗法惡業,本來要把自己的舌頭割掉以懺悔謝罪的,還好在無著菩薩的開導下,用他原本譭謗大乘的口,改為讚揚大乘,於是如來無上大乘法門得以更迅速而順暢的弘揚開來,世親菩薩的居功不小。

此外,禪宗大成就者德山宣監禪師,在他還沒接觸到禪宗之前,也曾經誤把禪宗當成了「魔教」,認為禪宗能夠這麼快地讓人「直指人心、見性成佛」,是妖言惑眾。 結果等他直搗「魔窟」、深入南方禪宗道場而見識到了真正的禪法之後,才知道自己先前大錯特錯了。後來由於機緣成熟,終於也大徹大悟,而成為禪宗的一代巨擘。

所以,毀佛謗法,如果您也有份,我們除了要互相共勉在佛前慚愧涕零地痛自懺悔,併發心勤修、證悟佛法之外,更應該進一步的將如來這些寶貴的正法廣為流通,弘揚開來,以挽救更多眾生的慧命,如此也才能夠將我們宿世造下的這麼多謗法之業懺除乾淨,您說是嗎?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