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神通力

原本我們都以為這個宇宙裡面,只有這個地球有人類、有生物、有動物,但隨著科學的進步以及許多人的遭遇,漸漸地有越來越多的人相信我們並非得天獨厚,我們有些人雖未見過,但也慢慢地相信有所謂的外星人了。

其實早在二、三千年前,當釋迦牟尼佛在說法的時候,就已經告訴了大家,這個宇宙裡的眾生包羅萬象,除了佛、菩薩、聲聞、緣覺之外,在許多部經典裡都可以看到佛說的許多「外星人」,如天、龍、夜叉、乾闥婆、阿修羅、迦樓羅、緊那羅、摩睺羅伽、人非人等。這些到底是什麼樣的「外星人」呢?我們都未見過,也只能按照經、典簡單說明如下:(所謂的八部眾)

1、天眾:指欲界之六天、色界之四禪天以及無色界之四空處天,因為身具光明、清淨、自在,又自然之果報殊勝,所以叫做“天”。
2、龍眾:長身無足,是水屬類的王,有神力,能變化雲雨。(八部中之天、龍,因為神驗殊勝,所以又叫做“天龍八部”。)
3、夜叉:與羅剎一樣是惡鬼的總名,但夜叉非常勇猛,會飛天鑽地,又專門吃人。
4、乾闥婆:是一種香神,身上會發出香味,不吃酒肉,只喜愛尋香、聞香以資養陰身,不做任何他事,只是奉侍帝釋彈奏音樂。
5、阿修羅:也是六道之一的眾生或神,容貌醜陋、脾氣暴躁,常和帝釋戰鬥,他們的果報很好,像天道又不是天道,有美女但無酒。
6、迦樓羅:是一種巨大的金翅鳥,除了金色之外,還有種種寶色莊嚴,兩翅展開有三百三十六萬里!住在四天下的大樹上,常常口出悲苦聲,因以龍為食,先把龍吞進肚裡,然後再吐出來咬食。在吐出龍的時候,因龍還活著,由於痛楚難勘而發出悲苦聲。此鳥每次要吃一隻大龍王及五百隻小龍,臨命終時,因為龍的毒氣發作,使得牠痛苦萬分而不得不發火自焚。
7、緊那羅:是歌神,和乾闥婆一樣奉侍帝釋,長得像人但頭上有角,因此叫做“人非人”,男的是馬首人身,很會唱歌,女的則長得端正,很會跳舞,因為身材比乾闥婆小一些,經常嫁給乾闥婆為妻。
8、摩睺羅伽:是一種人身蛇首的大蟒神,是非人的一種,也是釋迦牟尼佛之眷屬。

以上都是我們人眼所看不見的,所以也叫做“冥眾八部”,但是看不見並不代表就是不存在,佛是實語者,所說的都是真實不虛,相信我們人類肉眼看得見的外星眾生,在這浩翰無涯的宇宙裡,一定是少不了的。

這些八部眾都是釋迦牟尼佛在講《妙法蓮華經》時的聽眾,為數以萬億計,除了聽眾多得難以計數之外,各類眾生都來聽法,諸佛、菩薩、聲聞、緣覺、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鬼神、天人、龍王等,就連吃人惡鬼、食龍巨鳥、人身蛇頭大蟒、暴燥醜陋的阿修羅、頭上有角的歌神以及身出香氣的樂神等,都知道佛法難聞、佛陀難遇而趨之若鶩,尤其是經中之王的「法華經」更不願錯過,釋迦牟尼佛也不會因為他們的所做所為不同而予以分別,真正地做到眾生平等。

有些人不相信「外星人」,對於「神通力」更是嗤之以鼻,打死也不會相信。我們可能都知道美國有一位年輕的大魔術師 ─ Mr. David Copperfield。他可以把一頭慢條斯理又似傻傻的龐然大象變出在舞台上,然後再使其消失,也可以使自己漂浮在空中漫遊,他的魔術與眾不同,很難看出破綻,常使觀眾看得目瞪口呆、五體投地。他也能使觀眾暫失記憶,然後再在意想不到的地方恢復過來,這些有時只能用「超能力」來解釋了。但是「超能力」再怎麼新奇,跟「神通力」就無法相提並論了。這裡舉一個釋迦牟尼佛在法華會上所顯現的一個小小「神通力」來分享讀者。

在《妙法蓮華經》的見寶塔品中,述說在釋迦牟尼佛的前面,有一個非常巨大的七寶塔,從地下湧出後停在空中。該七寶塔有種種寶物裝飾非常莊嚴,四面也都發出香氣充滿世界。正當在場的千萬億多的八部眾在虔誠地禮拜供養七寶塔時,突然從七寶塔中發出了很大的聲音,讚嘆釋迦牟尼佛為大眾說法華經!而且讚嘆釋迦牟尼佛所說的都是真實不虛!大眾看了、聽了後大為驚喜,此情此景真是前所未見!

有一位名字叫大樂說的菩薩,知道大家都在疑惑,於是起來請示釋迦牟尼佛事情的原因如何?

釋迦牟尼佛說,在這個寶塔中,有一個名號為“多寶佛”的全身如來在裡面,在祂還在行菩薩道的時候,曾經發大誓願,要在祂成佛滅度之後,凡是有說法華經的地方,祂的塔廟都會出現以便聽法,而且為了証明,祂還要發聲讚嘆。大眾明白了原由後,大樂說菩薩又再進一步請求說,大家都想看一看多寶佛的全身。釋迦牟尼佛說,多寶佛也發了很深重的願,凡是想要祂顯示全身的,必須要能夠使說法華經的佛陀,分散在十方世界說法的分身諸佛,回來聚集在一處,然後祂的全身才會顯現出來。大樂說菩薩向釋尊說,好啊!大眾也想禮拜供養您的分身諸佛!

於是釋迦牟尼佛放出了白毫相光,照見了東南西北、四維上下的無窮無盡的國土,那些數不盡的國土中,都有無數千萬億的菩薩充滿其中在為大眾說法,而諸佛也都正在以大妙音為菩薩說法。這個時候十方世界諸佛都向聽法的菩薩說,祂們現在要去娑婆世界釋迦牟尼佛的地方,去供養多寶佛的七寶塔。頓時,娑婆世界突然變成清淨莊嚴瑠璃地,釋迦牟尼佛為了有足夠的地方,把參加法會之外的其他天人都移到他方國土,來到娑婆世界的諸佛都坐在寶樹下的師子座上,很快地便遍滿三千大千世界,但還是不夠一方來的諸佛。於是釋迦牟尼佛再把其他八方國土各變更成清淨國土,沒有地獄、惡鬼、畜生及阿修羅,同時再把諸天人也暫時移到別的地方去。

如此,次第地十方諸佛都來到了會場,坐在八方,每個方向都充滿了無數無盡的諸佛如來。這個時候釋迦牟尼佛見到自己所有的分身佛都已集合完畢,而且每位都是坐在寶樹下的師子座上,便起座站在空中,所有的大眾也都起立合掌,專心看著釋迦牟尼佛。釋迦牟尼佛用右手開啟了七寶塔,發出了大聲音,門開了之後,所有的會眾果然都看到了多寶如來坐在師子座上,全身不散,如入禪定。這個時候,多寶佛又說話了「好啊!好啊!釋迦牟尼佛!快說法華經吧,我是專門為了聽這部經而來到這裡的!」多寶如來說完後,把師子座分半座給釋迦牟尼佛。眾人看到二佛同坐七寶塔中,心中希望佛陀也以神通力讓大家都能身處虛空,以便靠近一些,釋迦牟尼佛又以神通力滿了大家的願!

這種神通力如果沒有釋迦牟尼佛告訴我們,我們根本無法想像,更無從知道,比較起來,Copperfield 先生的能力便微不足道了。如果Copperfield 先生也能夠分身,一個在台上,一個在台下,或者能夠把觀眾移到別的房間,不曉得要造成什麼樣的轟動?!


目犍連尊者試聽佛音遠近

目犍連尊者,在佛陀的僧團中,是最活躍的人物,別人做不到的,他都能做到;別人所不能到的地方,他都能到。

有一天,佛陀在王舍城竹林精舍的講堂中說法,目犍連坐在禪室中沒有去聽講,但佛陀說法的音聲,在他耳中像雷鳴一樣。

他很驚奇在離佛陀很遠的地方還能聽到佛陀的音聲。

他為了要試驗佛陀的法音究竟能聽多遠,就運用神足通,來到數十億佛土之外的一個佛國,這一個佛國,正是世自在王如來的國土。

目犍連常常遊行在其他的佛土,他像是一個經驗豐富的旅行家,到了什麼地方,他總是看成和在自己的國土,自己的家鄉一樣。

現在,他到了數十億佛土之外的佛國,正見到彼佛國土的世自在王如來也在說法,他很歡喜,就輕手輕腳的向前找了個座位,聽聽世自在王如來的說法。

但不可思議的是,目犍連除了聽著世自在王如來的說法外,娑婆世界上釋迦牟尼佛說法的音聲,仍然在他的耳中響著。

正在這時,世自在王如來的法音停下來了,有一位菩薩向前頂禮世自在王如來後,指著目犍連說道:

「如來!在您說法的時候,不知什麼地方爬來一條大蟲,看他像是怪可憐似的,我們還是把他趕走吧!」

世自在王如來趕快阻止著說道:「別這麼說!他是娑婆世界釋迦牟尼佛座下神通第一的弟子目犍連哩!」

「他長得怎麼這樣矮小呢?」眾菩薩都這樣的發問。原來,世自在王如來的國土裡,所有的菩薩和眾生,身體都長得比娑婆世界上的人高大數百倍,難怪他們見到目犍連要這樣說了。

世自在王如來解釋道:

「你們不可輕視這位尊者,他有大神通,大威德,他能行化自在,遊諸國土。至於身體矮小,這是各個國土眾生不同的業力所感。」

世自在王如來說後,慈和的對目犍連說道:「尊者!你從他方國土,可於我的弟子菩薩眾中,現其神化,除卻眾人對你的疑惑!」

目犍連即乘佛神力,現種種神通變化,諸菩薩見了都生起恭敬之心。

目犍連變現神通後,還複本位,世自在王如來就問他道:

「尊者!你來到我們的國土,是要試聽釋迦如來說法的音聲的遠近嗎?」

「是的!弟子確實是有如此的用心。」目犍連恭敬頂禮的回答。

「尊者!你不可以這麼想,諸方佛陀的威力,不是凡夫二乘所能完全了知的,諸方佛陀說法的聲音,是遍一切虛空的。眾生諸根攀緣的境界有遠近,以分別心不可以試聽佛陀的音聲。」

世自在王如來開示目犍連的話,目犍連聽了很慚愧,他後來在佛陀的僧團中雖然活躍,但從此再也不敢試探佛德和佛的音聲了。


科學家證實:釋迦牟尼佛曾經與外星人交流

關於外星人說法不一,有人說外星人就是天人,外星人及飛碟是玉皇大帝派來的,還有人說是佛派來的。那麼外星人和佛有直接關係嗎?或有什麼關聯嗎?

日本學者志田行閒是一位知名的佛學愛好者,同時也是日本早稻田大學的物理系教授。他將許多佛教經典翻譯爲日文,同時對佛經有很深入的研究。他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通過對佛教典籍的深入研究。他認爲佛祖釋迦牟尼曾與外星人有過交流,這印證了爲什麼佛經中許多深邃玄妙的描述與高能和量子物理現象相似。

他舉例說。法華經是佛教的一部不可思議的經典,寫的時間是在佛祖釋迦牟尼圓寂500年後(即2500年前),將當時興起的大乘教的思想記載下來。這些神話幾萬年以前就流傳在喜馬拉雅山一帶,並以釋迦牟尼本人言論文集的方式寫成。志田行閒將它翻譯成白話文,其中有很多奇特的記錄。

比如法華經中有這樣一段(翻譯成白話文):在天體之一方,有一個淨光莊嚴國,領導者是「淨華宿王智如來」。他統治者許多「長壽而擁有崇高精神的人們」。在這些人當中,有一個名叫妙音菩薩的偉大人物,他有數不盡的美德,學會了宇宙的真理,獲得了寶貴的「暝想法」:如了解所有生物語言的暝想(即精神感應術),自由往返宇宙任何地方的暝想(意念傳送),根據月亮、太陽的運轉得知宇宙變化的暝想。

有一天,妙音菩薩突然接到來自地球世界的偉大尊師釋迦牟尼傳送的精神感應術。妙音菩薩便向淨華宿王智如來報告,要求到婆娑世界(地球)來參見釋迦牟尼及許多修行者。淨華宿王智如來同意了,但告訴妙音菩薩,從高度的天體降落到低度(即維度)的天體,不能仍用固有頻率,必須配合低度天體的頻率。換言之,就是「入境隨俗」:來拜訪地球時必須要把本身的頻率降低到適合地球固有的頻率。

奇怪的是,當妙音菩薩開始坐定暝想時,在釋迦牟尼說法的地方附近,出現了84000個「蓮花座」,都是黃金莖,白銀葉、鑽石花瓣(在佛典里以瑞祥的蓮花表示不可思議的現象,是個慣例。我們認爲這種「蓮花座」,可能是指出了不同光彩的飛碟)。

在地球上,也有人問釋迦牟尼「世尊啊,到底是爲了什麼原因,才發生這種祥瑞呢?」地球上的人看到妙音菩薩一行,都說他們的容貌非常奇怪------眼睛像青蓮花的葉,身體發出金色的光輝,肌肉結實,面貌端正。

妙音菩薩創造了許多事跡,離去時,地球人又看到了他們來時的奇異景象。

日本學者志田行閒,在深入研究法華經後大膽推測:「我們可以這樣想,高度進化的宇宙前輩,曾一再來到我們地球拜訪。而釋迦牟尼與他們有過接觸,從而對佛教產生了影響。」

所以我們從佛法來看,這個重重無盡的世界、微塵數的世界——那個佛經裡面對這種整個微塵數世界,每個世界的這個生命——衆生的生命,壽命的長短、他的形狀、他的教法、他的文化形態,都有很詳細的描述,佛法真是不可思議!


為何佛祖釋迦摩尼被認為是外星人?佛經里記載了什麼內容呢?

外星人是否存在?當今科學既然已經有了共識:那就是有的。因為類似太陽的恆星,僅我們銀河系就有上千億顆,而類似銀河系的星系也已發現了超過10億個。這種情況下,認為只有太陽系行星的地球才有高級生命,是完全不成立的。

事實上,在科學家們發現地外文明之前,我們現在就可以通過佛經了解地外文明。全知的人類大覺者釋迦牟尼,不但在2500年前早已肯定了地外文明的存在,更詳細描述了幾類地外生命的形態及生活狀況。

今天小編就和大家一起來探討一下,為何佛祖釋迦摩尼被認為是外星人。

在公元前8至3世紀的500年間,世界文明史上出現了一個思想大爆發的軸心時代。柏拉圖、孔子、老子、釋迦牟尼等待思想家如橫空出世般驚艷了沉寂幾千年的地球文明。

超前和先進的思想,令人懷疑他們本不是地球人類,而是高等外星文明派來的文明使者,以來傳播先進文化,提升人類思想水平,促進地球發展的。

當然這只是腦洞大開的猜想,不過我們不妨以此引申開來,探討一下這其中的奧秘。

早在兩千多年前,釋迦牟尼就曾說,佛觀一缽水,八萬四千蟲。當時很多人不理解,我們現在藉助顯微鏡才知道,佛所說的是水中的微生物。

在時間尺度方面,佛經里很多關於時間的劃分,劫,須臾,彈指,一剎那等,完全超出當時人們的認知。而一剎那尤其離譜,約相當於一秒鐘的1/100000,如此精確的時間,恐怕一般人想都不敢想。現在也只能為一件事服務,那就是超級計算機的精確計算。

空間尺度方面,佛教裡面的空間現在看來大得不可想像,比如大千世界這個概念,一千個日月照耀之地為一小千世界,一千個小千世界為一個中千世界,一千個中千世界為一個大千世界,算一下,一個大千世界大約有10億個太陽系,如此大千世界,無量無邊,這個概念今人尚且不能理解。

況古人說,如此匪夷所思的時間觀和空間觀,完全超越地球的眼界,就產生在2000多年前落後社會的一個人類腦中。你說佛祖不是外星人,小編都不大相信了。

更有意思的是,日本的一個學者還真在佛經中發現了相關證據。當然並不是佛祖是外星人的證據,而是佛祖釋迦牟尼曾經跟外星人有過交流,還曾迎接過外星人來地球參觀訪問。

志田行閒是日本早稻田大學的物理系教授,愛好佛學,對佛經有很深入的研究。不僅如此,他通過對佛教典籍的深入研究,發現了佛經中釋迦牟尼與外星人交流的記載。

在法華經中有這樣一段話,在宇宙一方,有一個淨光莊嚴國,國王是淨華宿王智如來。統治著許多長壽而擁有崇高精神的人們。其中,有一個名叫妙音菩薩的偉大人物,他有數不盡的美德,明了宇宙的真理,掌握了寶貴的冥想法。如了解精神感應術和意念傳送術。

有一天,妙音菩薩突然接到來自地球偉大師尊釋迦牟尼精神感應傳送的信息,妙音菩薩變向淨華宿王智如來申請要求到婆娑世界(地球),來參見釋迦牟尼及許多修行者。

淨華宿王智如來同意了,並且告訴妙音菩薩要入境隨俗。去地球拜訪時必須要把本身的頻率降低到適合地球固有的頻率,因為從高度的天體降落到低度的天體,不能任用固有頻率,而需配合低度天體的頻率。

奇怪的是,當妙音菩薩開始坐定冥想時,在釋迦牟尼說法的地方附近,出現了84000個蓮花座,都是黃金莖,白銀葉,鑽石花瓣。而祥瑞蓮花的描述常出現在佛經典籍中,用來表示不可思議的現象。

現在看來,這些蓮花座很像是發出不同光彩的飛碟,至於妙音菩薩一行人的面貌,地球人都感到非常奇怪,眼睛像青蓮花的葉,身體發出金色的光輝,肌肉結實,面貌端正。

佛經中還記載了妙音菩薩在地球上的許多事跡,而且離去時,地球人又看到了他們來時的奇異景象。

另外,佛祖在《起世經》中所說的小千世界即是銀河系。因為構成這小千世界的千日千月,佛祖是放在一起說的,並說這小千世界狀如周羅,即不但是圓盤狀,還帶螺旋,正式銀河系的形狀。

而這千日千月均是指有生命的恆星系,和現代科學家們估算的銀河系中一萬到一百萬個有高級生命的恆星係數量相當接近。 單單從流傳下來的佛經中,我們就已經可以了解到很多外星人的具體狀況。

由此,小編認為,我們可以大膽推測,2500年前,曾有很多高等文明的外星宇宙前輩來到我們的地球擺放,而釋迦摩尼與它們有過接觸,並且很有可能對佛教的傳播也產生了影響。


佛陀在兩千多年前講述的外星人生命形態

在科學家們發現地外文明之前,我們現在就可以通過佛經了解地外文明。人類的大覺者釋迦牟尼佛不但在兩千六百多年前早已肯定了地外文明的存在,更詳細描述了四大部洲(南贍部洲、西牛貨洲、東勝神洲、北俱盧洲)的生命形態及生活狀況。

科學界共識:外星人確實存在

外星人是否存在,當今科學界已經有了共識:那就是有的。因為類似太陽的恒星僅我們銀河系就有上千億顆,而類似銀河系的星系也已經發現了超過十億個。在這種情況下,認為僅僅太陽系行星的地球有進階生命,是完全不成立的。關鍵只在于我們能否找到外星人并與他們互動。美國為此特意投入鉅資,成立了“尋找地外智慧生命研究所”(SETI),專門尋找外星生命,只是目前還未有真正意義上的發現。

千年來,最先發現壯觀星系者是佛陀

事實上,在科學家們發現地外文明之前,我們現在就可以通過佛經了解地外文明。全知的人類大覺者釋迦牟尼佛不但在兩千六百多年前早已肯定了地外文明的存在,更詳細描述了幾類地外生命的形態及生活狀況。

佛陀在《起世經》提及的小千世界相當于銀河系,因為構成這小千世界的千日千月(編注:這里的千是數量詞),佛陀是放在一起說的,并說這小千世界狀如“周羅”(編注:梵文意譯,我國古漢語意為盤起來的頭發),即不但是圓盤狀,還帶螺旋,正是銀河系的形狀;而這千日千月均是指有生命的恒星系,細分之下,有“千閻浮提(南贍部洲,地球所在的位置)、西牛貨洲、東勝神洲、北俱盧洲”(千閻浮提、西牛貨洲、東勝神洲、北俱盧洲,是佛教傳說中的四大部洲),和“八萬小洲”,和現代科學家們估算的銀河系中一萬到一百萬個有進階生命的恒星系數量相當接近。而這小千世界有很多個,一千個小千世界組成一個中千世界,一千個中千世界組成一個大千世界,也即指宇宙間有大量類似銀河的星系。

《大方廣佛華嚴經.華藏世界品》中,就有對宇宙中各種星系形狀的描述,如橢圓型,胎藏形,蓮華形,普方型,江河型等。單單從流傳下來的佛經,我們就可以了解到很多外星人的具體狀況。

上面的四大洲和八萬小洲中,佛陀講得較多的是“閻浮提(南贍部洲)、西牛貨洲、東勝神洲和北俱盧洲”這四大洲,亦即四種類型的星球。

佛經中,關于四大洲的詳細描述:

一、地形和臉形

閻浮提地形北寬南窄,人的臉也是上寬下窄(地球陸地的地表分布,是上寬下窄);西牛貨洲的地形是形如半月,人面也形如半月;東勝神洲的大陸圓如滿月,人面也圓圓的;北俱盧洲的大陸方方正正,人面也方方正正。我們地球世界就屬于閻浮提這一類。

二、身高和衣服尺寸

閻浮提人身長三肘半,衣長七肘,衣服闊三肘半。西牛貨洲人和東勝神洲人身量和衣服與閻浮提人相等。北俱盧洲人,身長七肘,衣長十四肘,上身和下身份別七肘。

三、自然壽命和有無疾病夭亡

閻浮提人自然壽命一百年,但有夭折的;西牛貨洲人自然壽命兩百年,也有夭折的;東勝神洲人自然壽命三百年,也有夭折的;北俱盧洲人自然壽命一千年,每個人都能享盡天年,沒有夭折的。

北俱盧洲眾生雖然壽命一千歲,沒有中夭現象,所以不同于南閻浮提的有情眾生,他們非常安逸快樂,因為貪圖享樂而不受教化,所以圣人不到那里去說法度生,北俱盧洲的眾生也無緣聽到佛法。在我們的各大寺廟里都供有的韋馱菩薩,號稱三洲感應,即是除去沒有佛法的北俱盧洲。

四、經濟生活中市場上交易的財物

閻浮提人在市場上交易的財物有錢寶、谷帛、動物、和人;西牛貨洲人市場上交易的財物有牛羊、財寶;東勝神洲人市場上交易的財物有財帛、五谷、財寶;北俱盧洲人沒有市場交易。

這是當時的情況。現在隨著文明,閻浮提人基本上已經消滅了人的交易;西牛貨洲人畜牧業比較發達,東勝神洲人則偏重農業,北俱盧洲人的科技和社會都很發達,很像是一個高度科技文明的社會,貌似物質豐富到已經沒有私人物品的概念。

五、情愛婚姻

這方面閻浮提、西牛貨洲、東勝神洲三者類似,都有男女婚嫁之法。北俱盧洲人則已經沒有“我的住所”這種概念了,當然也就沒有男女婚嫁的概念了。男人若是對女人心生愛意,即觀視于她,女人知道對方之情后,如果愿意就來相伴,兩人一起到棵樹下。

如果這個女人與男子是母姨姐妹之類的近親,則樹枝保持原樣不下垂,且樹葉萎黃枯落,不出覆蓋,不出花果,也不為他們出床和被蓋臥具;如果不是母姨姐妹之類的近親,樹枝就低垂伸出覆蓋,樹葉茂密,花果鮮榮,并且為兩人生出百千種床和被蓋臥具,兩人便在樹下隨意的享受歡娛。

依照我們現代人的觀念猜想,北俱盧洲人的樹,很可能是一種高度人工智慧的裝置,所以能夠分析男女的基因、屬性,以判斷兩人是否為不適合婚配的近親。佛陀還講了北俱盧洲很多種樹,隨北俱盧洲人的意愿,可以產生種種的器物。

六、食物

西牛貨洲人、東勝神洲人與閻浮提人類似,都是吃飯食菜蔬魚肉等。北俱盧洲人不耕種,但自然而有成熟的粳米供他們食用,這是他們福報所感召的。

在閻浮提(南贍部洲)、西牛貨洲、東勝神洲、北俱盧洲四大洲中,北俱盧洲有諸多與其他三洲不同之處。佛陀在《起世經》中,詳細講述了北俱盧洲人的情況。

佛陀于《起世經》云:

一、吃飯情況

“諸比丘,郁單越人,發紺青色,長齊八指,人皆一類,一形一色,無別形色可知其異。諸比丘,郁單越人,悉有衣服,無有裸形及半露者,親疏平等無所適莫。齒皆齊密,不缺不疏,美妙凈潔,色白如珂,鮮明可愛。諸比丘,郁單越人,若有饑渴須飲食時,便自收取,不耕不種,自然粳米,清凈鮮白,無有糠糩。取已盛置敦持果中,復取火珠,置敦持下。眾生福力,火珠應時,忽然出焰,飲食熟已,焰還自滅。彼人得飯欲食之時,施設器物,就座而坐。爾時若有四方人來,欲共同食,即為諸人具設飯食,飯終不盡,乃至食人,坐食未竟,所設之飯器常盈滿,彼人食此無有糠糩自然粳米成熟飯時,清凈香美,眾味備具,不須羹臛。其飯形色,猶若諸天蘇陀之味,又如華叢潔白鮮明。彼人食已,身份充盈無減無缺,湛然不改無老無變。是食乃至資益彼人,色力安辯無不具足。”

上述提及吃飯情況中所言的自動出火裝置,顯然是高科技的產物。

二、情愛生活

“諸比丘,郁單越人若與女人生染著時,隨心所愛,回目觀視,彼女知情即來隨逐,其人將行至于樹下。所將之女,若是此人母姨姊妹親戚類者,樹枝如本不為下垂,其葉應時萎黃枯落,不相覆苫,不出華果,亦不為出床敷臥具。若非母姨姊妹等者,樹即低枝垂條覆蔭,柯葉郁茂,華果鮮榮,亦為彼人出百千種床敷臥具,便共相將入于樹下,隨意所為歡娛受樂。”

三、養育情況

“諸比丘,郁單越人住于母胎,唯經七日,至第八日即便產生。其母產訖,隨所生子若男若女,皆將置于四衢道中,舍之而去。于彼道上東西南北行人往來,見此男女心生憐念,為養育故,各以手指內其口中,于彼指端,自然流出上妙甘乳,飲彼男女,令得全活。如是飲乳,經于七日,彼諸男女還自成就一色類身,與彼舊人形量無異。男還逐男,女還逐女,各依伴侶相隨而去。”

這是生下孩子的養育。孩子在母胎中只經七日,生下來的孩子就放在街道中央,街上南來北往的人看到后都可喂養小孩,七天之后小孩就長大了。

四、面對壽終及處理尸骸、污穢之情況

北俱盧洲人壽命一千歲不增不減,顯然是沒有疾病的。“郁單越人(北俱盧洲人)命行終盡舍壽之時,無有一人憂戀悲哭,唯共輿置四衢道中,舍之而去。諸比丘,郁單越人中有如是法,若有眾生,壽命盡時,即有一鳥,名憂承伽摩(隋言高逝),從大山中疾飛而至,銜死人發,將其尸骸,擲置余方洲渚之上。何以故?郁單越人業行清凈,樂凈潔故,樂意喜故,不令風吹臭穢之氣來至其所。諸比丘,郁單越人大小便利將下之時,為彼人故地即開裂,便利畢已地合如故。何以故?郁單越洲人樂凈潔故,樂意喜故。”

除了這些生活型態上的描述之外,佛陀還對北俱盧洲人的來源作了說明。如果有人行十善業,并發愿:命終之后往生北俱盧洲,并得壽命千年不增不減。以此因緣,所以往生到北俱盧洲。

由于北俱盧洲的眾生全是修十善業,不造惡業,所以命終之后都會上生到天界。

總而言之,具有無限神通與無邊智慧的佛陀,是人類史上第一個向我們說出宇宙中有外星人存在的大覺圣者,并在經典中詳細描述了外星人的生命形態。我們亦由此可知,宇宙有生命存在的星球是非常多的,地球僅僅是其中之一。


宣化上人:光音天與科學

科學本來不存在,我們叫它科學,它就叫科學。

◎一九八二年十一月二十八日中午

問:佛教裏說:「人的始祖,是從光音天來的。」這與現代科學理論,有沒有牴觸?譬如,科學裏有「進化論」,說人是從最原始微生狀態,若干億兆的逐步進化演進,最後從猿猴變為人。這個在佛理上講得通嗎?

答:人是從光音天來的,這個來源不只七億兆年,恐怕七億億兆年以前就有這種情形。

光音天的天人來到人間,並非怎麼完整,而是已失去智慧。為什麼?就等於我們人投胎另去托生一樣。當初這世界沒有人類,未開化,混沌一片,如雞蛋似的。天人好像蒼蠅飛到這世界來,以為有什麼好吃。從光音天到地球來,恐怕也要經過很長的時間才能到達。好像現在的衛星火箭打入太空軌道,要經過人間很久時間,或幾年才能入軌道。

同理,天人到地球來,他們本沒有什麼目的地,各處旅行,把指南針丟了,到了地球就手忙腳亂。他們到了地球也不像以往在天上那麼聰明,僅存一種知覺性,沒有像在天上那麼完整。好像人本來很聰明,但死了再托生做小孩,把前生事忘了。就好像人撞車後,失去所有知覺,迷糊混淆。雖然說他們從光音天來,但是逐漸都失去本有的德性與智慧,只有一點點知覺性存在。雖說從天上來,也來得很少,沒有人知道他們究竟來了多少,時間也無人可以考查。既無歷史可查,也沒有什麼根據。

至於所謂的「科學」,並不是什麼科學,這是人取的一種代名詞,叫它為「科學」。其實它只是一種理論、理性。這種道理圓滿或不圓滿?就要憑各人的見地和理解力。有些人懂得多點。有些人沒學過科學,就不懂科學。那麼是不是沒學過科學的人,在他自性中就沒有這種理性?不是的。不論你有沒有學過科學,在自性裏這個理性仍然存在。不能說學過科學,就有科學;沒有學過科學,就沒有科學。這就像佛性一樣,人人自性中皆有。

科學,只是佛性的一小部分,並不是一個很完整的理性。說人研究科學如何如何,寫出的理論又如何如何,其實這只是個人的顛倒執著,頭上安頭,故意無事找事忙,忙來忙去也找不出一個所以然來;研究科學,研來研去也研究不出什麼名堂來。人執著科學,以為有什麼了不得,其實都是自性本有的。並不需向外求,你若是向外找,什麼時候也找不出來。你說它是真的,那都是在皮毛上呢!真的是既找不出,也說不出來。科學本來不存在,我們叫它科學,它就叫科學。


最初的人類是從光音天來的,光音天到底在哪裡?

我們這個地球上,為什麽有人?人類的祖先,最早最當初到底是從哪裡來的?

在佛教「增一阿含經」及許多經典里,都有明確的記載,說地球上最初的人,是從「光音天」來的。為萬物之靈的人類,我們的始祖,絕對不是有什麽神用泥土捏成的,那是神話;也不是由猿猴進化而來,那是謬論。

【光音天在哪裡】

天,從下至上,分為「欲界、色界、無色界」三界。欲界,有六天(四天王天、忉利天、夜摩天、兜率天、化樂天、他化自在天等六天)。色界四禪天:初禪有三天(梵眾、梵輔、大梵等三天)。二禪有三天(少光、無量光、光音等三天)。三禪有三天(少淨、無量淨、遍淨等三天)。四禪有九天(福生、福愛、廣果、無想、無煩、無熱、善見、善現、色究竟等九天)。無色界,有四天(空無邊處天、識無邊處天、無所有處天、非想非非想處等四天。)共計有二十八層天。光音天是色界二禪的第三天。其實這麼多「天」上都有人存在。也就是我們眼中的「神仙」和「外星人」。光音天的地理位置應該在太陽系以外…。

【為什麽叫光音天】

光音天的天人,開口說話,不是聲音,只有清淨的光,從口中發,表示想說的話。對方見光就能了解是表達什麽意思。因為是以光代音,所以叫光音,是二禪三天,最上最殊勝美妙的一層天,又叫「極光淨天」。

【人又為什麽會從光音天下來】

(一)地球的形成

世界有「成、住、壞、空」四個階段,每一階段,為一中劫,自「成」至「空」四個中劫合為一大劫。當世界到了壞劫的末期,有大火災燒毀了地獄、地球和其他的星球世界及欲界諸天;燒到色界的初禪天之前,下界的天人、菩薩、聖賢與因行大善的眾生,性靈自然得救,早已誼到光音天上,享受快樂的天福。

世界經過「空」劫二十小劫之後,又輪到「成」劫之初,由光音天起金色大祥雲,而降甘露豪雨;大水消退後,又現初禪以下的許多層天。洪水留在太空的物質,經大旋轉,逐漸凝固,再出現太空中許許多多大大小小圓形或橢圓形的星球,當然包括我們這個地球,及繞地球旋轉的月亮,乃至最遠最下地獄以上的一切世界;因大熱能的旋轉集中,成了許多太陽,就是天文學家所說的恆星、行星和衛星。有了太陽,因每個星球循太陽系各有它的軌道,行星繞著恆星旋轉,衛星又繞著行星旋轉,公轉、自轉,而分晝夜,因此日月周年四季,就延續下來。但是,天上與他方星球世界的時間,與我們地球的時間,是各不相同的。

這個時期,據中國古書幼學故事瓊林的記載:「混沌初開,乾坤始奠。氣之輕清,上浮者為天。氣之重濁,下凝者為地。日月五星,謂之七政。天地與人,謂之三才。日為眾陽之宗,月乃太陰之象。」如此看來,與佛說極為接近;佛經所載,亦與今日天文科學家的證實,頗多吻合,就是這樣,又恢復了宇宙大自然的現象。

(二)光音天人來到地球

地球初成,地殼未能全涸,地面於是呈現一片乳色,由天上看來,地球光亮無比,光照甚遠,光音天上的天眾男女,有天福享盡而性輕躁的,覺得稀奇,試圖探險,竟以神足飛行,先後來到地球,散布各洲,見地上有甘泉湧出,即以食指沾入口中,感到其味甚甘,美如酥蜜。就因可口,人人貪食,多食的人,漸漸身體粗重下沉,著地而行,靈妙幻化之身,漸漸形成了物質的骨肉軀體,於是失去了神足,也失去了自然天衣,不得再飛騰空中,更不能再回到天上。

人人本來具有的天色妙香、光明美麗、智慧莊嚴、天賦的靈異,亦漸消失,天眼天耳,變成了肉眼肉耳;已不能記憶宿世;因失「他心智」,別人在想什麽,亦復不知;口中亦發不出光,說話靠舌頭髮音,沒有充分的語言,還得用手勢來表達心意,成了世間的凡人,在地球上住了下來。

(三)人類的繁衍和演進

地球的初人們在地球上住下之後,先食甘泉,後食地肥苔藻,再食天然粳米,那時人壽極長,沒有疾病,後來才知道播種五穀菜蔬。在食地肥時代,貪食多者,皮膚顏色變深,或棕或赤,或褐或黑;少食或後來者,其膚色較淺,或黃或白。日久再以地球赤道,分熱帶、副熱帶、溫帶與寒帶,於是氣候有了炎冷之別,使人類形成膚色不同的固定人種。

當時的初人,由極少數各居一地,漸漸以語言來代表意思,由於各處地域不同,沒有交通,便產生了世界上數百千種不同的語言,也就是現在世界上有許許多多不同種族的祖先。初人們自從失去天衣,赤身裸體,相互遊戲時,發生了男女情愛,乃知性慾,漸感羞恥。而這個時代,地上已生草木,人類即用樹葉為衣,以避羞禦寒。

由他方世界看來,地球的光,變成了綠色,已有海洋和陸地之分,天人也不敢再來了。人在地球上開始有夫妻,生養孩子,由穴居野處,而知架屋營造,於是人類的子孫,漸漸繁衍眾多。人的眼耳鼻舌身意六根,有了別識,始生煩惱,本具光明天真的天性,完全消失,起了貪、瞋、痴……,才有阿修羅道的眾生。天、人、阿修羅,是三善道;有了殺、盜、淫……等一切惡行的時候,才有畜生、鬼類、地獄等三惡道的眾生,形成了六道輪迴,眾生才有「胎、卵、濕、化」四生萬類,水陸空行。

人類的思想與生活,由簡而繁,一部份的民族,由野蠻而進化,一部份的民族,曾經茹毛飲血,漸次進化。知耕種易物,為農業與商業的開始;由製作農具炊具建具,為工業的開始;為了平直由貪嗔痴殺盜淫……所發生的爭執,推舉正直賢善公道者,處理眾人的事,是教育禮義與民主政治的開始;由語言產生了文字,後來才有文化的開始。野蠻的時代漸漸過去,由部落而社會,由社會而國家,由國與國的競爭,再演進為科學進步的原子時代,太空時代。

 

 

 

人類祖先 從光音天人來到地雲磁球 三十三天外天 來到地球

天界與地獄的時間如何計算?請問一劫到底有多少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