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壩活佛:行善與做惡都是有利息的

無論作惡還是修善,其業力增長得都很快。

曾有一位活佛福報很大,天天都有從四面八方來的信眾,以牛、馬及各種金銀珠寶等物向活佛做供養。

活佛的侍者見到後就起了貪心,想:「活佛天天有那麼多的收入,我若能得到活佛一天的收入就滿足了。」

活佛知道侍者的心中所想,這天就對侍者說:「我明天的所有收入都歸你,怎麼樣?」

侍者當然高興,他高興得覺都睡不著,當晚就做準備,他要事先準備好明天放置牛、馬和金銀珠寶的地方。

可第二天等啊等啊……就是沒人來。等到下午的時候,才有一個老頭拿了一塊干牛皮來供養。

他怎麼也想不通,每天都有那麼多的供養,今天為什麼只有一塊干牛皮?

於是他就問活佛:「為什麼我就那麼倒霉,一天只得一塊干牛皮呢?」

活佛說:「你賺了。」

他問:「我賺什麼了?」

活佛說:「我觀察過你的前世,你在很多世當中,只做過一個鞋底的布施。如今一個鞋底變成了一塊牛皮,你還不知足嗎?」

這就是業的增長力。小小的善業,能贏來大的利益;小小的惡業,同樣也能招至嚴重的後果。這正如古語所云:「莫以善小而不為,莫以惡小而為之。」

有很多人,無論到哪裡去,他總會遇上不愉快的事,甚至發生衝突。但他堅持自己是對的。可是,他遇到那麼多的壞人,我們為什麼遇不上?因為我們常用善良之心去面對他人的時候,你想打架也找不到地方,因為沒有人討厭你,沒有人欺負你?他之所以遇到這種事首先是他的心態不好,對別人的態度極其惡劣。其次,如果再話不投機,必然要發生衝撞,甚至打起來。這就是業增長。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