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人想成佛,請記住這句話

 

 “但持名號”,不用一切方便。

  海賢老和尚給我們做出榜樣,他一生就是一句阿彌陀佛,念了九十二年,好!身心清淨。老人的心念到什麼程度?把“清淨、平等、覺”念出來了,一句佛號念出來了,除這句佛號心裏什麼都沒有。所以他是清淨心,沒有染汙;他是平等心,沒有分別;他是覺心,沒有迷惑,圓滿了,清淨平等覺圓滿了。“清淨”是阿羅漢,“平等”是菩薩,“覺”是佛陀,“一證一切證”,所以不用禪、不用觀。

  “觀”是什麼?“觀”是教。華嚴宗有“五止六觀”,天台宗有“大小止觀”。

  他們修行的方法全不用,這裏頭“諸”包括密宗,包括戒律、律宗,統統都不要,就是信願持名。我們要相信,不相信也是正常。為什麼?難信之法,你那麼容易信,怎麼可以叫“難信之法”。信的人有福報了,信的人便宜占大了,他一生去作佛去了。

  這個世間要真的想一心作佛去,記住一句話:這個地方統統放下,舍得幹幹淨淨。你才能學到像海賢老和尚一天到晚就是一句阿彌陀佛,那是圓圓滿滿的“信願持名”,是真真實實的“信願持名”,他不是假的。我們還有貪嗔癡慢在裏頭,還有七情五欲在裏面夾雜着這不行,這不能成就。徹底放下,身心世界統統放下,佛法也放下。這個裏頭講的“禪觀諸方便”就是佛法,佛法也放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