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凡夫修行最大的苦難,過分重視自己的“生命”
浄空老法師

凡夫修行最大的苦難,過分重視自己的生命,會退轉。你念頭都在保養身體,心不在道。

真正有功夫、有成就的人,生命完全不在乎,不替生命著想,一切隨緣,念念求生淨土,念念在無上道。

我愛、我癡、我慢沒有斷,你在佛門之外,沒有進門。

“我見”,“我相”,“我執”,“身見”這一個關口不能突破,無論怎麼用功,你在佛門之外。

把念頭轉過來,過去念念為自己,現在念念為眾生。一轉過來,你就入門了。

心善良,言行自然善,沒一樣不善。觀念為什麼老轉不過來?關鍵就是“我執”。

你執著個我,諸佛如來跟你講經說法,你所得利益“人乘”而已,你絕對不能超越六道輪回。

要把“我”這個執著舍掉,你才能找到真正的我,如果你執著這個身是我,那個真的我,你就永遠找不到。

放棄這個肉身,你就得法身;不放下肉身,永遠不能證法身。

我們執著這個身是我,這個相是我,有一個身相,就不能現第二個身相。佛菩薩沒有執著,所以就隨類變化,變化自在。

“我”放下了,“我所”當然就放下。我與我所空了,還有什麼天災人禍?天災人禍要有我去受,我沒有了,天災人禍也沒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