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切莫福中造惡業

現在是太平盛世。古人講要居安思危。許多惡業都是太平盛世時造下的,尤其是殺業,人為了吃,現在發明各種吃法,而且食物越來越便宜,加上人經濟好了,大家想怎麼吃都可以。現在各個地方都有美食,也有美食節,所有的美食,都是把肉拿來做各種炒法,什麼酸辣火鍋,還有燒烤。這種殺業的方式,未來果報是很可怕的。

大家都在追求經濟成長,好像物質多了,幸福率就高了。現在我們物質多了,浪費得更多。中國有十多億人,十個人里頭一個人有車,中國就有一億輛車,我們應該有幾千萬輛是不止的。這些車每天都要消耗汽油,排出廢氣。幾千萬輛,這對空氣資源的浪費。還有水資源的浪費。現在山東缺水嚴重。每個人生活要水,衝廁所,這些是居民用水,還有工業用水。用水也就算了。主要是用水洗東西的,有些漂洗的物質,都帶著劇毒,直接污染了水資源。一個是空氣,一個是水。

還有吃的業,尤其是吃肉。各種肉類的包裝。讓人更方便吃肉。據說四川每年吃掉的兔子達到一億多只。其實兔子肉很污穢,吃了讓人愚癡。沿海地區吃魚,捕魚,這些就更不計其數了。飲食上造業,而且是連環的業,是很可怕的。

不僅是吃肉的人果報,連賣肉的,做肉類機器的,包裝的。捕魚有惡業,現在人發明各種捕魚的工具,還有專門賣釣魚器具的,這些都有惡業。吃燒烤的有惡業,做賣燒烤工具的,也有惡業。專門開賣肉的店鋪,或者做賣肉飲食的,也有殺生的惡業。所以現在能勸人吃素,是一件大功德。

不僅如此,現在很多醫生,誤導別人,常勸人吃肉有營養,有些不良專家,用不對的方法誤導老百姓。本來醫生是很神聖的,但現在很多醫生也沒有智慧,教錯了人,反而自己一身的惡業。能教對人,醫生積功累德的機會很多。但教錯了人,醫生果報就很大了。

中國古人認為,三百六十行都有祖師,哪怕殺豬的,也有殺豬的行業祖師。萬物都要講究一個道,不要太過分了。以前殺豬,一天只能殺一頭,現在不一樣,批量殺豬。那殺豬的也有忌諱,除了豬以外,比如狗,牛,還有野生的動物都是不能殺的。現在殺業過重,尤其是殺有靈性的東西,比如狗類,牛肉,蛇肉,還有各種野生動物的肉。這些殺業就導致現在人的災難。

現在人要積累陰德,說容易也容易,只要能勸人吃素,你就是大陰德一件了。但也是最難的。現在人要能斷除對肉的欲望,太難了。尤其是中國人愛面子的風俗,各種請客,宴會,過生日,過壽等。都是大面積的殺業。這個現象在農村也很嚴重。現在癌症多,都跟殺業有關。還有各種養殖業有關。

我見到同參道友,都是問兩個問題,吃素了沒,念經了沒。勸人吃素加念經。現在很多老人家身體不好,都是因為吃肉引起的,加上多病。子女要孝順,就勸老人家吃素。能勸家人吃素念經,才是真的孝順。他起碼少造一些惡業,減少病苦。其它都是假的孝。父母吃肉過多,背負一堆惡業,做兒女的你也沒有辦法。有些人為了表現自己孝順,在父母壽誕,就拼命擺酒席。這都是折壽的方法。做壽一次,減壽三年。

還有不要給小孩過生日,這也是損小孩福報。現在很多人為什麼生活辛苦,因為浪費太多了。中國人浪費起來,尤其是在吃上,確實是很可怕的。還有一點垃圾污染,用的物質很便宜,所以就隨便用隨便扔。垃圾也產生最多的。大家都在抱怨空氣不好,垃圾太多,可是誰都喜歡方便,一次性的東西用得多。每個人都抱怨堵車,可是誰都不願意放棄開車的舒服去坐公交車。

我們現在很多不必要的物質,消耗了許多不必要的精力。好比買車一樣,你買個好的,但是價格高,為了高價格,你要拼命努力。好的車可以帶來便利,但為了這個便利,背後付出很多。現在很多人的努力,都為了更好的享受。所以人生就等于白過了。

修道要熄滅貪嗔癡,世俗享受降低到最低,你才有精氣神去修煉,去修行。你的努力都趕不上你的欲望,怎麼有精氣神去修行。那就是有漏。修來的都漏掉了。只是在別人那里得到羨慕,物質很豐富。但這不是做人的目的。做人要成聖賢,甚至成佛,成仙,怎麼可能被五欲牽著走。

現在我常勸人,生活上差不多就可以了,應該要去追求靈性的生活,生命的解脫去了。你在拼命追求物質,開工廠,難免有破壞環境的時候。中國很多環境,都給工廠破壞了。所以以前當老板的,身體都不好,因為環境破壞的原因。物質上差不多了,就去追求靈性的。你看西游記,人生不同時間段去看西游記,都有不同的感悟。比如孫悟空一心就求不死之法,什麼法可以不死,不是為了當個美猴王,享受就好,而是要求不死之法。生命要有這個覺悟。佛陀講經四十九年,就是告訴人要覺悟。

 

為什麼雞蛋和牛奶不能吃

何謂佛教的五辛?

 

何謂「三淨肉」跟「五淨肉」? 絕對不能用絲織的棉被!

 

千年之疑,香菜到底是不是五辛?

 

你所看到的因果,可能只是其中某個片段--殺羊升天的誤解

 

達到什麼境界才可以食肉飲酒行婬偷盜-- 「酒肉穿腸過」辨訛

 

過半人高的樹木為鬼神村

 

鬼神無處不在

 

佛弟子應如何處理和鬼神的關系

 

藏密素食觀:不要再打著密宗的藉口吃肉了,無法想像的慘烈果報

 

​​​​​​​切勿吃龍族子孫,如鰻鱔鰍蛇魚蝦蟹等!可保你事業順利

 

​​​​​​​吃肉、吃大蒜、喝酒能否往生西方?吃肉念經或念佛,有如『含血噴經書』?

 

​​​​​​​吃素應從修心做起,吃素是不是另一種執著?不要做表面上的修行

 

​​​​​​​關於食素的問題,這裏有全面的解答,讓你從此不再糾結!

 

​​​​​​​​​​​​​​修大乘者絕不能吃“三淨肉”--吃肉的過失

 

​​​​​​​不吃牛肉福祿壽三星已在身邊保護您

 

​​​​​​​蠶絲衣服、皮衣、皮鞋、皮包等可以使用嗎?

 

如何慶生才有意義?學佛人該不該過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