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 嚴拒女色:白天發那個願,晚上就遇到這種魔考來試驗我

上人在十八歲時,遇到女色的考驗。上人說:「一切是考驗,看爾怎麼辦;覿面若不識,須再從頭煉。」修道不容易,要時時要保持正念,以免一失足成千古恨。

21. 嚴拒女色

宣化上人自述

那時候,我自以為自己修行有點功夫了,就遇到考驗。在東北,在我沒病以前,我就參加道德會,在道德會做總務科長,專門講道德,說仁義的,勸人家做好事。那麼勸人家做好事,我自己做不做好事呢?我自己更做好事;不是說單勸人家做好事,自己不做好事。

有一天,我看一本書,書上講到張雅軒重道遠色的好行為。書上說有一個女人叫於淑嫻,就是于鳳至(張學良的太太)的侄女。於淑嫻喜歡張雅軒,就佯狂跪倒在他的面前,說她一定要嫁給他。張雅軒一看,這是不對的,就婉轉地把她勸退了。

我看見他的行為這樣好,我就對天發願,我說:「天哪,天哪!張雅軒這種行為,我一定要效法他。」說完之後,自己立即覺得這個想法是不對的,我就後悔了:「我要遇著這個事情,幹什麼呢?這有什麼意思呀?這不是太愚痴了嗎?」說完之後,這一天晚間,很奇怪地就遇著這種魔考。

道德會的宿舍原本是一個房間,北方都是睡炕的,女人的宿舍和男人的宿舍是連著的,中間有一道木板牆隔間,底下還有道縫。女魔來了,她從牆縫把手伸過來,非常不老實。我當時就知道:「白天發那個願,晚上就遇到這種魔考來試驗我,看我究竟能不能效法張雅軒?這真是不可思議!」那怎麼辦呢?我不理她,她就退了。

從這個我知道,你如果有什麼願力,默默中,菩薩或者就來試驗你,所以不要說自滿的話。你們要切記,不要說:「我歡喜什麼。」也不要說:「我不歡喜什麼。」隨時就會有境界來考驗你。總而言之,不要講沒有意義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