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令人 震撼 感動 慚愧 的一幅《阿彌陀佛鉤召圖》】

千年前日本平安時期《玄證本阿彌陀鉤召圖》

西方三聖不顧自身莊嚴形象,軟硬皆施,救度眾生往生極樂

此人坐在蓮花上,脖子被繩鎖套死,阿彌陀佛雙手使力強拽,他雙腳蹬地,頑固掙扎。

觀世音菩薩在後用蓮花撬推,大勢至菩薩在前,手指呵斥,勸其放棄抵抗。

這幅特別的西方接引圖,原名《玄證本阿彌陀鉤召圖》 乃千年前日本平安時期凈土念佛人所畫。

生動有趣地描述,西方三聖不顧自身莊嚴形象,軟硬皆施,救度眾生往生極樂。

此畫非古人率性而作,其中蘊含極深刻的寓意。

好震撼的一幅《阿彌陀佛鉤召圖》!

一般凡夫想的都是黑白無常勾壞人下地獄,閻羅王審判。

我們念佛人,一向專念「南無阿彌陀佛」,就立即被阿彌陀佛光明所攝護不捨,就像是被鉤召不離,決定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念佛一句,罪滅河沙;

禮佛一拜,福增無量 。

令人 震撼 感動 慚愧 的一幅

玄證本阿彌陀鉤召圖.jpg


佛說無量功德陀羅尼經
西天譯經三藏朝散大夫試光祿卿明教大師臣法賢奉 詔譯

爾時世尊告阿難言:「汝當諦聽,我今為汝及末法眾生宣說無量功德陀羅尼,汝當憶念勿得忘失,使於當來濁惡世中與諸眾生作大善利。阿難!若有眾生得聞此陀羅尼,每日晨朝誦二十一遍,是人於千劫中所積惡業悉皆消滅,見身獲得安隱快樂;若人志心持誦一洛叉數,是人當來得見慈氏菩薩;若持誦二洛叉數,當來得見觀自在菩薩;若持誦三洛叉數,當來得見無量壽佛。」即說陀羅尼曰:

「那謨(引)囉怛那(二合)怛囉(二合)夜(引)野(一) 那莫阿(引)哩也(二合)阿彌多(引)婆(引)野(二) 怛他(引)誐多(引)野(三) 阿囉曷(二合)帝(引)三藐訖三(二合)沒馱(引)野(四) 怛[寧也]他(引)(五) 阿彌帝(引)(六) 阿彌覩(引)訥婆(二合)味(引)(七) 阿彌多三婆味(八) 阿彌多尾訖蘭(二合引)帝(引)(九) 阿彌多尾訖蘭(二合引)多誐(引)彌儞(十) 誐誐那計(引)哩底(二合)羯哩(引)(十一) 薩哩嚩(二合)訖梨(二合)捨(十二) 剎煬羯哩(二合)曳(引)娑嚩(二合引)賀(引)(十三)」

爾時阿難得聞如來說是無量功德陀羅尼已,歡喜信受,禮佛而退。
佛說無量功德陀羅尼經

淨除業障百咒功德云:
ན་མོ་རཏྣ་ཏྲ་ཡཱ་ཡ། ན་མོ་བྷ་ག་ཝ་ཏེ། ཨ་མི་ཏ་བྷཱ་ཡ། ཏ་ཐཱ་ག་ཏཱ་ཡ། ཨརྷ་ཏེ་སམྱཀྶཾ་བུད་དྷཱ་ཡ། ཏདྱ་ཐཱ། ཨོཾ་ཨ་མི་ཏེ། ཨ་མི་ཏཱ། ཨ་མི་ཏོད་བྷ་བེ། ཨ་མི་ཏ་སཾ་བྷ་བེ། ཨ་མི་ཏ་བི་ཀྲཱིནྟེ། ཨ་མི་ཏ་བི་ཀྲཱནྟ་ག་མི་ནི། ག་ག་ན་ཀཱིརྟི་ཀ་རེ་སརྦ་ཀརྨ་ཀླེ་ཤ་ཀྵ་ཡཾ་ཀ་རི་སྭཱ་ཧཱ།

那莫ra那札雅雅 那莫巴嘎瓦得 阿莫達巴雅 達塔嘎達雅 阿爾哈得桑m雅g桑波d達雅 達雅塔 嗡阿莫得 阿莫達 阿莫斗巴喂 俄莫達桑巴喂 阿莫達波佔得 阿莫達波佔達嘎莫訥 嘎嘎那各德嘎熱薩瓦嘎瑪累夏嘉恙嘎熱索哈


此咒功德不可估量,它是殊勝蓮花部無量光佛的陀羅尼咒,應當憶念阿彌陀佛而念誦。

持誦「嗡」以下也可以。加上「那莫 ra那」等密咒怙主而諷誦就更為殊勝了。誦一遍此咒也能清淨十萬劫中所積累的業障。如果能夠做到每一日三時中念誦,那麼一切罪業清淨無余,獲得千佛所生的善根。若誦二十一遍,則清淨四根本罪。誦十萬遍,現見聖者彌勒菩薩,誦二十萬遍見觀世音菩薩,如果持誦三十萬遍,則能現見阿彌陀佛。其他的無量功德也已略說。

image

 

威力無比強大的《阿彌陀佛大樂心咒》

你想去淨土嗎?先要不怕死!

專念阿彌陀佛,從前那些佛菩薩都不念了,他們會不會怪我、不保佑我?

你真的想求生西方嗎?看平時的表現,就知道你是否真心想往生西方!

沒有「願」來作導引,念佛也是往生不了!往生淨土的願力是需要去栽培的!

學佛後,非做定課不可嗎?在家學佛者如何定早晚課

佛號只是工具,你的心決定你的去向

人最怕就是什麼都不知道,一天過一天

凡說自己沒有時間學佛的人,大多數都是在騙人!

人生真相《攀藤食蜜圖》

善導大師著名的【二河白道喻】示意圖及講解(極重要)

淨土行人信願不真切的表現

往生咒功能非常殊勝,我們要多念

最殊勝的往生淨土法門:破瓦法

親人剛往生,做甚麼功德最管用?臨終實用手冊,如何助念?敬請收藏!

唯一由皇室下令天下僧尼每日必誦的咒語:佛頂尊勝陀羅尼

大隨求陀羅尼 度生事業(消業超度、消災祈願)之修持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